如何將iPad / iPhone 投影鏡像Windows 電腦?三步驟輕鬆實現

在iPhone、iPad和iPod裝置中都內建 AirPlay 功能,藉助該功能可以將 iPhone、iPad 螢幕鏡像輸出到 Apple TV,但是如果想在 Mac 或 Windows 則是需要利用其他工具讓電腦支援AirPlay裝置才能被識別,進一步接收來自iOS裝置的影音串流和畫面投影,這篇推薦一款免費強大工具 5KPlay 就能讓手機投影電腦支援 AirPlay。

iPhone、iPad投影到電腦教學,靠5KPlayer三步驟輕鬆實現

5KPlayer算是一款能夠讓電腦變成AirPlay相容裝置的免費媒體播放器,可透過 5KPlayer不僅可以將iPhone iPad 螢幕鏡像輸出到電腦,還可以在投影的同時錄製輸出的畫面。這款軟體還支援 Windows 和 Mac兩個版本,且操作相差不多,接下來以Win10為例,教你如何透過5KPlayer將iPhone投影到電腦。

不過要提醒,為了能讓電腦正常使用AirPlay的功能,需要確定iPhone和iPad裝置和電腦必須連接在同一個WIFI網路下。

如何將 iPhone畫面AirPlay 鏡像到 Windows 電腦上技巧

1. 下載安裝 AirPlay 鏡像工具 5KPlayer

在需要接收iPhone投影的 WIndows 電腦下載 5KPlayer 並且安裝。(下載位置在文末)

安裝5KPlayer

安裝 5KPlayer 過程會出現防火墻安全提示,都要選擇允許應用程式通過防火墻,否則5KPlayer將無法被iPhone識別。

安裝5KPlayer防火牆設定

2. 開啟 DLNA AirPlay 模式

當 WIndows 電腦完成 5KPlayer 安裝後,直接開啟軟體,點「DLNA AirPlay」按鈕。

5Kplayer啟動DLNA AirPlay

在AirPlay設定的介面中,確認AirPlay服務有沒有切換成「ON」狀態。另外在AirPlay設定介面中,也可以看到螢幕鏡像時錄製的影片儲存的位置,按帶有三個點的圖可以更改路徑。

5Kplayer啟動DLNA AirPlay 設定

3. 替 iPhone投影到 Windows 電腦螢幕

下滑或者上滑iPhone螢幕進入控制中心,點 AirPlay「螢幕鏡像輸出」會看見 5KPlayer 的 Windows 裝置後,點裝置名稱連接電腦。

iPhone投影到電腦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進行 AirPlay 影片串流、大螢幕遊戲或者是會議、課程上的檔案分享了。

iPhone投影到電腦1

如何錄製畫面和關閉投影畫面?

在 AirPlay 同時,也可以點擊投影畫面下方的「紅色圓圈」,就可以錄製 AirPlay 鏡像螢幕,再次點擊停止錄製。

如何錄製畫面和關閉投影畫面

想要結束螢幕鏡像輸出時,進入手機控制中心,按「停止鏡像輸出」就可以了。

如何錄製畫面和關閉投影畫面1

5KPlayer也是萬能播放器

透過5KPlayer不僅可以投影iOS裝置的畫面,還可以播放影片、音樂、DVD和電台廣播等。對於安卓用戶來說,支援DLNA的5KPlayer,能夠實現安卓手機和電腦之間、電腦和智能電視之間的影片和音樂串流。

此外,這款軟體還可以下載網路上的影片和音樂,進行簡單的影片編輯,以及影片轉MP3,最重要一點是所有功能都是免費,根本是佛心來的,非常值得推薦的多功能媒體播放軟體。

5KPlayer下載位置:WindowsMac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