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控制iPhone 或Android方法?透過這款工具就能實現

如今不少人會好奇電腦能不能直接控制 iPhone?雖然蘋果生態圈越來越緊密,能夠讓電腦與手機之間建立起一條捷徑,不過至今也只能夠實現 iPhone 螢幕畫面投影至 macOS 或 Windows 上,如想要透過電腦控制 iPhone 或 Android 設備呢,其實不用越獄也是可以透過一款名為《Wormhole 蟲洞》工具來實現。

電腦控制iPhone 或Android方法?透過這款工具就能實現

 

如果想要尋找電腦控制iPhone,在之前會找到 ApowerMirror 工具,不過這款再反向操作上緊支援 Android ,無法用在 iPhone 或 iPad 上,反而是《Wormhole 蟲洞》工具才是貨真價實真正可以透過電腦逆向操作工具,能讓 Mac 或 Windows 電腦直接藉由滑鼠控制 iPhone 畫面,甚至還可以實現投影畫面、共享剪貼簿等功能。

支援方面也相當廣泛,電腦系統除了可以支援 macOS 、Windows 外,後續也會支援 Linux 版本,至於手機端除了支援 iPhone、iPad 外,連同 Android 手機也可以實現反向控制。

至於功能操作是如何呢?快速帶大家來介紹

輕鬆透過WiFi與藍牙配對

這裡以 macOS 和 iPhone 當成示範,在 iOS 上只需要電腦端安裝《Wormhole 蟲洞》工具就可實現,當工具後就會立即顯示要選擇使用 iOS 或 Android 設備連線。

輕鬆透過WiFi與藍牙配對

在 iOS 設備上連線,先滑出控制中心點選「螢幕鏡像輸出」後,會看見 Apowersoft [設備名稱]點擊就能將螢幕鏡像到電腦上。

輕鬆透過WiFi與藍牙配對1

另外《Wormhole 蟲洞》為了能夠實現反向操作,這裡是直接使用 iOS 13 藍牙功能,只需要到 iOS 「設定」內開啟「藍牙」功能,點選「電腦名稱」即可,要先確認電腦有沒有安裝藍牙。

輕鬆透過WiFi與藍牙配對2

當連線後,Mac電腦會顯示要求 iPhone 設備連線,點擊「連線」即可。

輕鬆透過WiFi與藍牙配對3

 

螢幕鏡像輸出超順暢、支援自動翻轉

《Wormhole 蟲洞》在螢幕輸出的順暢度來說,可以算是最順暢的一款,不會讓你感覺有卡頓情況。

螢幕鏡像輸出超順暢、支援自動翻轉

甚至在工具還可以自由調整鏡像顯示的解析度,同時也能夠支援全螢幕和置頂在螢幕最頂端。

螢幕鏡像輸出超順暢、支援自動翻轉1

如果 iPhone 橫放操作時,在鏡像畫面上也會自動調整方向。

螢幕鏡像輸出超順暢、支援自動翻轉3

 

支援快速鍵控制設備

能透過電腦直接控制iPhone或Android畫面,這項功能可以讓一些課堂教學、App展示或懶得回到手機上操作使用,《Wormhole 蟲洞》側邊提供一排工具列,可以實現返回、回主頁面和進入多工任務。

wormhole app 9

左下角還能夠叫出控制中心、通知中心、擷取畫面、調整iOS系統音量,實際會加入這些功能,主要是能夠一鍵實現常用的主要功能。

wormhole app 7

 

用電腦實現打字輸入 不過順暢度不佳

在一開始要透過藍牙連線,最主要就是能夠模擬外接鍵盤和觸控板功能,當透過電腦要遠端控制 iPhone 打字時,可能會看不見虛擬鍵盤出現,主因是這款工具已經模擬外接巧控鍵盤功能,只能夠直接盲打輸入,最後要透過快捷鍵 command + Enter 鍵送出,不過操作不如用 iPhone 輸入更直覺、快速。

wormhole app 8

 

解決macOS看盤問題

相信很多有玩股票的老手,會發現 macOS 幾乎沒有好用又即時的看盤工具,這時候就可以透過《Wormhole 蟲洞》將手機畫面投射到電腦上,讓你上班、工作時也能隨時偷看盤,就不用一直隨時緊盯手機畫面,深怕錯過最佳購買或賣出時機點,也能隨時追蹤目前股票漲跌。

wormhole app 11

 

Android 也能實現:傳輸文件、剪貼簿、遊戲鍵盤

由於受限 iOS 系統封閉性,所以有些功能像是傳輸文件、共享複製以及吃雞遊戲時可透過快速鍵透過鍵盤模擬射擊、開狙擊鏡、地圖等,也都只有 Android 才能夠實現。

不過在傳輸文件、共享剪貼不功能其實就類似 AirDrop和Handoff功能,對於使用 Android 手機用戶而言,這些功能確實能帶來更便利程度,至於 macOS 和 iOS 之間,原本就有這兩項功能,其實沒有太大差異,只不過 iOS 沒有遊戲鍵盤映射功能,稍微就有點可惜。

wormhole app 10

 

最大問題會卡不順暢

這款工具也是瘋先生實際花錢購買測試,主要功能就是「可替iOS反向控制」,不過目前功能算是有待加強,像是沒有錄製或畫筆功能,最主要原因也是出自於《Wormhole 蟲洞》算是一款才剛推出不久的新產品,不過可期待後續改版更新。

目前測試也中發現透過黑蘋果 macOS 與 iPhone 設備連線反向操作時,透過滑鼠操作點選 iPhone 時,會有明顯延遲卡頓問題,至少可以透過左側快速鍵來輔助操作。

如果你想嘗試體驗在沒越獄狀態下,想體驗看看用電腦反向控制 iPhone 系統,也許可透過底下方購買來使用。

wormhole app 13

 

《Wormhole 蟲洞》

Wormhole 蟲洞:官網

軟體售價:7.34美元(約台幣224)

工具下載位置: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