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長截圖怎麼用?教你一鍵免裝截圖App輕鬆實現

iPhone螢幕截圖應該是現在大部分很多人每天都會用到的功能,但是要將Safari網頁能夠一鍵實現「整頁長截圖」功能,應該有不少蘋果用戶就不知道要怎麼操作,這篇就教大家免下載安裝第三方截圖App或拼接Appp工具,只要透過內建iPhone長截圖(整頁長截圖)功能就能夠快速正頁儲存

iOS 內建長截圖功能,只能儲存成PDF檔案,在這篇也會教大家如何將PDF轉成JPG或PNG圖片,讓你透過簡單的操作,就能實現長截圖功能。

iPhone長截圖怎麼用?教你一鍵免裝截圖App輕鬆實現

如何用iPhone長截圖功能?

目前 iPhone 內建「長截圖」,透過 iOS 14 (含)以上內建 Safari 瀏覽器就能夠達成,至於其他第三方App會造成 iPhone無法長截圖,詳細操作步驟如下:

1. 透過iPhone螢幕截圖

先透過 iPhone 直接進行「螢幕截圖」,就會出現螢幕截圖縮圖在左下角,就可以點選縮圖。

  • iPhone螢幕截圖方式:如果是無 Home 鍵機行同時按壓「側邊電源鍵+音量調高鍵」,要是有Home鍵機型就同按壓「Home鍵+電源鍵」。
如何用iPhone長截圖?教你一鍵免裝截圖App輕鬆實現1

直接點擊「整頁」分頁,就可以實現iPhone長截圖功能,同時會看到側面欄位出現整個網頁的畫面長截圖畫面。如果看不見長截圖功能按鈕,請確定 Safari App 不要放到資料夾內,請拉回主畫面就會正常顯示。

如果看不見整頁截圖選單,回到iOS桌面檢查 Safari APP 是否放在主畫面上,不要把 Safari 放入資料夾內,直接拉到主畫面上就能改善 Bug 錯誤。

透過iPhone螢幕截圖

2. 編輯長截圖

如果不需要畫面太過於長,直接點選左上方的「裁切」功能,就可以直接修改要存取的範圍,最後點選左上角「完成」,就會跳回裁切好的畫面。另外,也能夠直接使用內建編輯工具來註記重點,感覺就超方便!

如何用iPhone長截圖?教你一鍵免裝截圖App輕鬆實現3

3. 儲存長截圖

所有都確認無誤後,就可以按「完成」確認,並選擇「將 PDF 儲存到檔案」。iOS 內建長截圖都會以PDF形式儲存下來,這時只要儲存到你要的手機檔案位置,按下「儲存」就可以囉!

如何用iPhone長截圖?教你一鍵免裝截圖App輕鬆實現4

如何將PDF轉成圖片格式和分享?

目前iPhone內建長截圖都是儲存成PDF格式,那怎麼轉成圖片檔案呢?可以透過「PDF轉圖片捷徑腳本」來達成。

pdf to jpg png siri shortcuts

要如何分享長截圖檔案?

要是後續,要是想將長截圖 PDF分享給其他朋友,直接打開手機「檔案」App,進入儲存長截圖資料夾,並且點開檔案。

如何用iPhone長截圖?教你一鍵免裝截圖App輕鬆實現5

點選右下角「分享」按鈕,就可以透過訊息、LINE、Facebook、Whatsapp 等方式傳給朋友或是直接編輯使用

如何用iPhone長截圖?教你一鍵免裝截圖App輕鬆實現6

總結

透過以上教學後,你已經學會如何用 iPhone 內建的長截圖功能了!甚至也學會如何將長截圖PDF轉成圖片格式,要是出現iPhone無法長截圖,建議嘗試重開機一次,多少都能解決異常問題。

推薦延伸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