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封鎖iPhone垃圾訊息、廣告簡訊?用7招完美解決

最近有不少iPhone用戶在瘋先生社團反應,iOS訊息App內都會收到廣告簡訊騷擾或垃圾訊息,甚至來源都是一些iCloud電子郵件或陌生電話號碼,其實可以透過iOS「訊息」APP封鎖廣告簡訊,另外也可以搭配iPhone回報垃圾訊息和封鎖廣告來電者永久阻擋廣告簡訊。

iPhone廣告簡訊如何封鎖?7招封堵垃圾訊息技巧

這篇教大家如何利用iPhone內建「訊息」APP來阻擋或防止收到iMessage垃圾訊息或廣告簡訊外,另外也會教你封鎖不想收到的訊息、過濾未知寄件人,以及利用「回報垃圾訊息」或「封鎖來電者」功能,就能避免會再繼續收到不知名iCloud廣告訊息或未知來電簡訊。

iPhone封鎖廣告訊息與垃圾簡訊教學

當 iPhone 訊息 App 收到廣告簡訊後,這篇教大家利用6招,透過封鎖、回報和管理技巧,就能夠避免會再收到煩人的iPhone廣告訊息

  1. 封鎖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
  2. iPhone回報垃圾訊息
  3. 開啟iOS內建訊息過濾
  4. 解決iOS過濾未知訊息無法收驗證碼問題
  5. 改為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收iMessage
  6. 關閉 iMessage功能
  7. 使用 Whoscall 阻擋

1. 封鎖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

現在iPhone出現一種新型態 iMessage垃圾訊息,都是直接透過iCloud帳號或電子郵件方式傳送廣告訊息,如果遇到這類型垃圾簡訊,千萬不要手動刪除或不理會,後面還是會繼續不定時傳送,可以透過下方教學封鎖電子郵件和未知來電者。

點擊「電子郵件」或「電話號碼」,選擇「資訊」按鈕。

封鎖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

在詳細資訊頁面中,點下「封鎖此來電者」即可永久封鎖廣告帳號,就不會再收到廣告訊息。

封鎖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1

2. 透過iPhone回報垃圾訊息

完成以上封鎖操作後,另外必須將這些「廣告訊息/簡訊」直接回報給 Apple,才不會有下一位受害者,更能夠讓 Apple 可以直接永久禁止這些帳號或電話號碼繼續發送簡訊,操作步驟如下:

想要實現iPhone回報垃圾訊息步驟為,先打開 iMessage 訊息/簡訊內容,點擊「回報垃圾訊息」,然後點一下「刪除並回報垃圾訊息」即可。(僅電子郵件Email會出現,電話號碼不會顯示)

透過iPhone回報垃圾訊息

就會將寄件人的資料和訊息回報傳送到 Apple 伺服器上,同時廣告訊息也會從裝置上立即刪除。

那也會有人好奇,直接刪除回報垃圾訊息就好,何必還要操作封鎖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步驟?回報垃圾訊息不等於封鎖,這兩種功能是不一樣,如果沒有封鎖,對方在Apple伺服器沒阻擋前,依舊可以每天繼續發送垃圾訊息。

3. 開啟iOS內建訊息過濾

完成回報垃圾簡訊或詐騙簡訊後,再來就可以開啟 iOS 內建過濾未知寄件人 iMessage訊息功能,預設這功能會是關閉狀態,所以需要手動去打開才可以。

開啟iOS內建訊息過濾功能:打開iOS「設定」>「訊息」>「未知與垃圾訊息」。

開啟iOS內建訊息過濾

並且將「過濾未知的寄件人」開啟即可。

開啟iOS內建訊息過濾1

在iPhone內建的「訊息」APP,就會自動多出「未知的寄件人」訊息,裡面就會全部存放未知聯絡人傳來的訊息或簡訊。後續 iPhone 收到未知聯絡人訊息時,同樣也會自動放到「未知的寄件人」分類中,不影響 iPhone 收簡訊,好處就是不會一直被廣告訊息干擾。

開啟iOS內建訊息過濾2

4. 解決iOS過濾未知訊息無法收驗證碼問題

不過開啟 iOS 過濾未知訊息也會造成另一個問題,需要登入銀行、刷信用卡或某些APP需要收「簡訊確認碼」,會造成無法接收簡訊通知,對於這問題,提供大家兩個解決方法:

  1. 打開「訊息APP」瀏覽「未知的寄件人」標籤頁查看訊息
  2. 將常用的電話號碼設定為聯絡人

比較建議使用方法2技巧,將需要經常收認證碼、快遞代收、信用卡銀行等簡訊設定為聯絡人,效果看起來就像是跟好友聊天的訊息狀態,也就能夠解決正常接收訊息提示,再也不會錯過驗證碼或重要通知。

解決iOS過濾未知訊息無法收驗證碼問題

5. 改為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收iMessage

現在不少垃圾簡訊主要是透過遭洩密的電子郵件快速發送,如果透過以上招式後續還是持續收到,也可以透過iOS「設定」>「訊息」>「傳送與接收」裡面,修改要接收和回覆 iMessage ,如果原本是電子郵件收發,就改成電話號碼來收發。

改為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收iMessage

透過以上修改其他方式接收iMessage ,就能有效避免後續會再度收到奇怪的垃圾簡訊或廣告訊息。

6. 關閉 iMessage功能

如果平常跟朋友或家人都是用LINE居多,都沒有在使用 iMessage 來傳送訊息,那就可以直接關閉「iMessage」功能,這功能並不會影響簡訊收發,只是會造成沒辦法使用iMessage傳送免費訊息,就都會改用付費簡訊傳送。

若是確定沒有在使用,就可以到 iOS「設定」>「訊息」內將「iMessage」功能關閉,就可以防堵廣告集團會再透過 iMessage 漏洞來發送垃圾簡訊或廣告訊息了!

關閉 iMessage功能

7. 利用Whoscall 阻擋

在 Whoscall 進階版提供「智慧簡訊管家」,可以自訂關鍵字來阻擋這類型 iPhone 簡訊廣告,相對比起關閉 iMessage 或是封鎖回報或更有用,詳細可透過底下 Whoscall 了解功能。

whoscall advanced version 3

技巧總結

要是下次iPhone再度收到類似簡訊廣告或廣告訊息,就可以利用「封鎖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回報詐騙或垃圾訊息、開啟iOS內建訊息過濾、解決電話驗證碼、關閉 iMessage 或 Whoscall 」7招技巧,就能防堵廣告訊息,也能有效防止iPhone 內建「訊息APP」避免會再收到股票的廣告訊息,還能夠正常接收到重要的簡訊驗證碼,如果你覺得這篇教學不錯,也歡迎將本篇教學再分享出去。

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