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AirDrop行動網路傳檔設定技巧,無WiFi超出範圍也能傳送

蘋果曾提到會替 iOS 17 的 AirDrop 傳輸範圍擴大到網際網路傳送,不在侷限 iPhone AirDrop 功能只能在 Wi-Fi 環境下才能使用,現在就連用行動網路也能用 AirDrop 分享內容給其他人。

本篇就來分享如何設定 iPhone AirDrop 行動網路分享續傳技巧,就算沒有 Wi-Fi 環境或靠近傳送,同樣可以透過 4G/5G 網路來繼續分享與接收 AirDrop 檔案。

iPhone AirDrop行動網路傳檔設定技巧,無WiFi超出範圍也能傳送

iPhone如何開啟AirDrop行動網路傳輸功能?

條件與需求

想使用 AirDrop 行動網路分享和接收檔案,需要符合底下兩種條件才有辦法支援 AirDrop 超出範圍新功能。

  • iPhone、iPad 需升級 iOS 17.1 / iPadOS 17.1 或以上版本
  • 設備都要登入 iCloud

AirDrop使用行動數據設定教學

  1. 開啟 iPhone 內建「設定」App,選擇「一般」
  2. 點選「AirDrop」設定
  3. 並將 AirDrop 超出範圍「使用行動數據」開啟即可
iPhone如何開啟AirDrop行動網路傳輸功能

iOS 17.1 AirDrop行動網路傳送怎麼用?

當開啟 iOS 17.1 全新「AirDrop使用行動網路功能」後,後續就算 iPhone 或 iPad 設備 AirDrop 檔案傳到一半,甚至超出 AirDrop 共享傳輸範圍時,在沒有連接 Wi-Fi 網路狀態下,iPhone 有開啟行動網路也會自動透過行動網路繼續傳送和接收 AirDrop 檔案。

airdrop use cellular data 2

簡單來說,AirDrop「超出範圍」並以使用行動網路繼續傳送,好處是能夠讓 iPhone 或 iPad 在使用 AirDrop 傳送大型檔案不會傳到一半被中斷,不再侷限距離,可以利用行動網路和 Wi-Fi 繼續傳輸 AirDrop 檔案,不需要與對方靠很近等資料傳完才能離開,能夠讓 AirDrop 帶來更便利和靈活體驗。

如想了解 AirDrop 功能與優勢,可以透過另一篇教學全面了解《AirDrop 怎麼用?教你透過AirDrop 和朋友分享照片影片和檔案》。

iOS 17 新版更新總整理

iOS 17 新功能整理

iOS 17 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