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共同編輯歌單教學,邀請朋友一起編輯音樂列表

要是想和家人朋友一起共同編輯 Apple Music 音樂歌單或歌曲,從 iOS 17.3 開始就能透過 Apple Music 共同編輯歌單播放列表功能,只要邀請好友一起加入,大家就都能依照自己喜好編輯歌單,並新增或移除喜愛的歌曲,任何人編輯過共享歌單也會即時同步更新。

Apple Music共同編輯歌單教學,邀請朋友一起編輯音樂列表

如何邀請 Apple Music 共享編輯歌單功能?

原本 Apple Music「分享歌單」只能限制建立歌單/播放列表的用戶才能夠新增和刪除歌曲,不過在 iOS 17.3 或更高版本後,就可以邀請朋友一起共同編輯 Apple Music 歌單或播放列表,讓所有人都可以將自己喜愛的歌曲或音樂加入到 Apple Music 歌單/播放列表內,也讓 Apple Music 共享歌單功能變得更方便。

Apple Music 共享歌單功能,在分享給朋友或其他人時,你也可以在播放歌曲時,透過表情符號來替歌曲進行評分或回應。

步驟一、開啟Apple Music播放列表

透過 iPhone 開啟內建 Apple Music App,切換至「資料庫」分頁,並且選擇「播放列表」找到要共享的Apple Music歌單,如果想要建立新的播放列表,可以直接點選「新增播放列表」。

如何邀請 Apple Music 共享編輯歌單功能

步驟二、邀請朋友共享Apple Music歌單

並且在 Apple Music 播放列表內,點擊上方「邀請共享」按鈕。

如何邀請 Apple Music 共享編輯歌單功能1

就會跳出邀請朋友加入Apple Music共享編輯播放列表提示,按下「開始合作」繼續,要是想設定需核准才能機如波放列表ㄝ可以將「核准合作者」功能開啟。

如何邀請 Apple Music 共享編輯歌單功能2

步驟三、分享邀請歌單連結

再來就能透過 AirDrop、訊息、郵件、網址邀請對方一起共享與編輯 Apple Music 播放列表/歌單,當然也可直接用Messenger 或 LINE 傳送共享編輯 Apple Music 歌單連結給對方,又或者可以點「拷貝」將歌單連結複製起來後,其他人點擊連接就可以直接打開 Apple Music 歌單/播放列表。

如何邀請 Apple Music 共享編輯歌單功能3

為何看不見Apple Music 共享編輯歌單?

目前已知Apple Music 共享編輯歌單功能會限制年齡和地區使用,底下是功能相容性:

  • 僅支援13歲以上 Apple ID 帳號(家庭共享同樣會限制)
  • 需有Apple Music訂閱會員
  • 無法使用Apple Music 共享編輯歌單國家:喀麥隆、中國、馬拉威、馬利、俄羅斯、土耳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烏拉圭

透過 Apple Music 共享歌單編輯新增與移除歌曲

當其他人只要透過連結開啟 Apple Music 歌單/播放列表後,在有開放編輯權限下,就可以點擊「加入音樂」直接新增、移除 Apple Music 共享歌單內的音樂。

要是其他共享成員有調整過,會在 Apple Music 歌單列表下,會自動顯示編輯者的大頭照,就能清楚了解歌單被哪位朋友修改過。

透過 Apple Music 共享歌單編輯新增與移除歌曲

要是想刪除 Apple Music 共享歌單內的音樂,每個人都可以直接點選歌曲右側「•••」按鈕,並選擇「從播放列表中移除」就能刪除歌曲了!

透過 Apple Music 共享歌單編輯新增與移除歌曲1

調整 Apple Music 共享歌單編輯權限

要是想調整 Apple Music 共享歌單權限與邀請連結,可以直接在已分享的 Apple Music 歌單/播放列表點擊上方「邀請共享」按鈕。

調整 Apple Music 共享歌單編輯權限

就能看見「分享邀請連結」與「行動條碼」兩種共享歌單方式,而且共享連結期限會在7天自動到期,只要重新發送邀請連結或行動條碼給對方同樣能夠加入。

底下能看見是否要停止「合作」按鈕,主要是控制 Apple Music 歌單/播放列表是否要停用,以及可以自訂已經加入的成員和設定核准合作者。

調整 Apple Music 共享歌單編輯權限1

功能總結

要是想和朋友與家人一起,

要是想使用 Apple Music 歌單功能,可以透過這篇教學方法直接邀請朋友與家人,就能夠讓大家依照自己喜好刪除與新增播放列表歌曲,只要有人修改過,歌單也會自動立即更新。

不過要提醒一點,對方設備也要 iOS 17.2 或更高版本才能夠共享編輯,如果 iPhone 系統版本太舊,只能看見播放列表和加入資料庫。

更多實用技巧推薦:

iOS 17 新版更新總整理

iOS 17 新功能整理

iOS 17 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