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 iMessage 訊息新功能整理,11 招iPhone 訊息APP 變化看這篇

蘋果在 iOS 17 新系統也針對「iMessage 訊息App」帶來不少新功能與改進,除了有全新 iMessage App 加號按鈕設計外,同時也推出原況貼圖、搜尋過濾條件、快速回復、語音轉文字,以及平安通報能夠讓家人了解目前安全狀態。

本篇就替大家整理11招iOS 17 訊息 iMessage App 新功能和改進亮點,帶你快速全面了解新版 iPhone 訊息App 帶來哪些值得注意的新變化。

iOS 17 iMessage 訊息新功能整理,11 招iPhone 訊息APP 變化看這篇

10個iOS 17 iMessage訊息新功能整理

1. 全新iMessage加號選單按鈕

蘋果為了降低 iMessage 訊息選單混亂,替 iOS 17 訊息 App 加入全新「加號按鈕」功能,只要點開左下角『+』按鈕後,就會顯示所有 iMessage 訊息工具和應用程式選單,如相機、照片、原況貼紙、語音訊息、你的位置和更多應用程式。

全新iMessage加號選單按鈕

這次iOS 17 訊息選單改進,與之前 iOS 16 訊息差別在於原本選單都會縮在輸入法選單上,需要點選小圖案才能夠使用,不過從 iOS 17 訊息將應用選單全集中在左下角「+」按鈕,功能選單按鈕更大、點選會更輕鬆。

2. 平安通報(Check in)新功能

iOS 17 訊息 iMessage 針對安全方面額外加入「平安通報」(Check in) 新功能,也算是 iOS 17 訊息 iMessage 最實用的功能之一。

能夠讓 iPhone 用戶隨時能使用 iMessage 平安通報功能,在訊息 App 先告知家人或好友預約到家時間,對方也可以隨時關注你目前狀況,當回到家點選 Check in 後,聯絡人就會自動收到已經安全抵達提示。

iOS 17 iMessage 安全回報 Check In

要是在預定時間尚未抵達 Check in 報平安 ,iOS 系統就會自動將用戶位置、電信服務狀態和手機電量發送給訊息 App 內的聯絡人,算是情侶、好友或是家人必備追蹤安全功能!

深入瞭解:iOS 17平安通報怎麼用?透過iPhone即時回報自己安全狀態

iOS 17 iMessage 安全回報 Check In

3. 原況貼圖

蘋果也替 iOS 17 訊息 App 加入「原況貼圖」新功能,可以自行從iPhone相簿內挑選照片直接轉為貼紙,而且貼紙還能與iCloud同步,能夠在 iPhone、iPad 與 Macbook 設備之間使用。

還可以透過貼紙抽屜,將貼紙放在任何一個第三方 App Store 應用程式上,也能夠隨意複製、放大縮小貼紙,或拉到 iMessage 任何一句對話當作回應。

深入瞭解:iPhone原況貼圖如何製作?iOS 17訊息貼紙製作到使用技巧

iPhone原況貼圖如何製作?iOS 17訊息貼紙製作到使用技巧

4. 新贈三組Memoji表情動作

蘋果也替 iOS 17 訊息新增了三組靜態Memoji表情圖案,分別是天使光環、害羞遮眼和躲貓貓臉部表情動作。

iOS 17新贈三組Memoji表情動作

5. 快速回覆訊息手勢

終於 iOS 17 iMessage 也支援手勢快速回復訊息功能,只要往右滑文字對話就可以快速叫出回覆功能,或者也可以透過長按選擇回覆訊息。

iOS 17快速回覆訊息手勢

6. 快速回到第一條未讀訊息

要是在使用 iMessage 群組聊天功能,和一群朋友或家人聊天,想看最新未讀的聊天訊息,只要在 iOS 17 訊息 App 點擊「向上箭頭」,就可以直接跳到對話中未讀的第一條訊息。

7. 訊息搜尋過濾功能更精準

iOS 17 訊息 App 還能夠使用多種篩選方式或關鍵字來搜尋訊息,能讓搜索更精準、更快和找到想搜尋內容。

像是你想找某個朋友傳來的照片,可以在 iOS 17 訊息搜尋內先輸入「照片」後,再輸入聯絡人名字,搜尋過濾器就只會顯示該名聯絡人傳來的照片。

iOS 17訊息搜尋過濾功能更精準

8. 共享目前位置

要是想和朋友分享目前所在位置,可以從 iOS 17 訊息 App 內點開功能選單,並且選擇「位置」,就能送出目前即時位置資訊,對方也能透過地圖即時確認你所在處。

iOS 17共享目前位置

9. 自動刪除一次性驗證碼

通常很多網站和服務在註冊或登入時,都會使用一次性驗證碼驗證身份,日積月累下會導致「訊息App」有大量驗證碼簡訊。

在 iOS 17 訊息App也額外加入「自動刪除驗證碼」功能,可以在接收和驗證後,系統就會自動刪除一次性驗證碼簡訊。

使用技巧:iPhone雙重驗證如何自動刪除?一鍵開啟iOS自動清除驗證技巧

iPhone雙重驗證如何自動刪除?一鍵開啟iOS自動清除驗證技巧

10. 語音轉文字訊息

要是其他人透過 iMessage 發送「語音訊息」給你,當下無法立即聆聽,可以利用iOS 17 訊息App能夠將 iMessage 語音訊息直接轉為文字,即時了解語音內容並稍後再收聽。

使用技巧:iOS 17語音訊息轉文字教學:2招iMessage語音轉文字與防銷毀技巧

iOS 17語音轉文字訊息

11. 快速傳送照片

直接透過 iOS 17 iMessage 訊息 App 內,長按左下角「+」圖示,能夠直接開啟傳送照片功能。

ios 17 beta 5 new function 8

功能總結

以上就是本篇分享的「11個iOS 17 iMessage訊息新功能整理」,其中最實用的訊息App功能分別為平安通報、原況貼圖和自動刪除一次性驗證碼,不管是在安全回報和訊息應用都替 iPhone 用戶帶來更便利的功能,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哪個訊息App新功能呢?

iOS 17 新版更新總整理

iOS 17 新功能整理

iOS 17 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