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語音訊息轉文字教學:2招iMessage語音轉文字與防銷毀技巧

除了可以用 iPhone iMessage 訊息 App 傳送文字和貼圖外,要是剛好沒時間打字或是字太多,很多人都會直接用 iMessage 語音訊息來傳送給對方,通常在收到語音訊息,都要戴耳機、安靜地方或將手機靠近耳邊才能聽得清楚語音內容,導致要很仔細聽才能知道對方說什麼。

蘋果也替 iOS 17 iMesaage 新增「語音轉文字訊息」功能,能夠讓 iMessage 語音訊息轉成文字,即時顯示在 iMessage 訊息聊天視窗內,還能夠自訂語音訊息2分鐘後自動銷毀,本篇就來分享如何用 iOS 17 語音訊息轉文字與自動刪除訊息技巧教學。

iOS 17語音訊息轉文字教學:2招iMessage語音轉文字與防銷毀技巧

iOS 17 iMessage語音訊息轉文字是什麼?

iMessage 語音訊息轉文字是 iOS 17 和 iPadOS 17 新功能,能夠將自動將語音訊息轉成文字,無需任何設定或功能啟用,只要 iPhone 或 iPad 升級 iOS 17 & iPadOS 17 即可啟用,當接收或發送一則 iMessage 語音訊息時,對話視窗畫面就會即時顯示語音訊息與辨識的文字。

不過要提醒,iOS 17 語音訊息轉文字無法辨識太長的語音,只能辨識10秒內音訊,且需要雙方都是 iOS 17 系統才有辦法使用。

iOS 17 iMessage 語音訊息轉文字是什麼
【快訊】iOS 17正式版本已經正式推出,帶你全面了解想 iOS 17 新功能(點我)

iPhone 如何啟用 iOS 17 語音轉文字功能

如果想用 iPhone 或 iPad 傳送語音訊息,可以透過底下兩種方法啟用 iOS 17 的 iMessage 語音訊息轉文字功能:

1. 利用 iMessage 音訊選單啟動

要是想傳遞 iMessage 語音訊息,從聯絡人聊天視窗點擊左下角「+」圖示,並且選擇「音訊」功能,就可以啟動 iMessage 語音錄製功能。

iPhone 如何啟用 iOS 17 語音訊息轉文字功能

2. 快速開啟 iMessage 語音訊息功能

第二種開啟 iMessage 語音訊息功能,在還沒點選 iMessage 對話框下,直接長按右下角「音訊」圖示,放開後會立即啟動錄製 iMessage 語音錄製功能,就可以開始說想錄製成語音訊息內容。

iPhone 如何啟用 iOS 17 語音訊息轉文字功能1

當完成錄製後,可以播放再聽一次剛錄製的語音訊息,確定無誤就可以點右側「向上箭頭」圖示發送音訊訊息,過幾秒後 iOS 17 的 iMessage 就會自動將語音訊息轉成文字顯示。(錄製秒數勿超過10秒避免語音訊息無法轉換)

iPhone 如何啟用 iOS 17 語音訊息轉文字功能2

當對方

如何關閉 iMessage 語音訊息2分鐘自動刪除

在 iPhone 語音訊息預設情況下,會在聆聽2分鐘後自動從對話刪除語音訊息,如果想避免被自動銷毀,也可以利用「調整語音訊息到期時間」或「點保留訊息」兩種方法保留語音訊息檔案,就能避免被 iMessage 自動刪除。

方法 1. 調整語音訊息到期時間

  1. 開啟 iPhone 內建「設定 App」。
  2. 選擇「訊息」。
  3. 找到語音訊息「到期時間」。
  4. 改為「從未執行」。
如何關閉 iMessage 語音訊息2分鐘自動刪除

方法 2. 點保留語音訊息

可以在 iPhone 語音訊息聆聽後2分鐘內,發送音訊者直接點選右下角的「保留」功能,就能避免 iMessage 語音訊息會自動刪除。

如何關閉 iMessage 語音訊息2分鐘自動刪除1

功能總結

以上是 iOS 17 最新 iMessage 語音訊息轉文字功能運用教學,能夠輕鬆將 iPhone 語音訊息快速轉成文字顯示,就能夠在不方便聽語音時候,也能透過文字快速了解訊息內容,甚至可以搭配避免語音訊息在2分鐘後自動刪除方法,就能讓你永久保留傳來的語音訊息功能。

iOS 17 新版更新總整理

iOS 17 新功能整理

iOS 17 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