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教學] iOS 11 ~11.4.1 越獄工具 Electra 正式推出!詳細越獄操作方法

▼ 如出現150或168錯誤,你所填寫的帳號是有問題或是有二次認證的就會跳出這種錯誤,通常168都是有將AppleID開雙重認證才會跳出的錯誤。如擔心關閉雙重認證造成危險,建議就另外註冊一組新的AppleID來使用。

pangu-jb-iOS9.3.3-nopp-6

步驟 5

▼ 過程中如果跳出「Apple Developer Warning」提示窗點選「OK」繼續就好,不需理會點下「確定」依舊可安裝。

  • 如跳出「provision.cpp:173」錯誤,表示密碼輸入錯誤。
  • 如跳出「provision.cpp:57」錯誤,表示沒有解鎖設備進入主畫面信任設備連線。
  • 如跳出「provision.cpp:62」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 如跳出「provision.cpp:81」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 如跳出「provision.cpp:158」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 如跳出「provison.cpp:138」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如還有更多 Cydia Impactor 錯誤代碼問題,參考《Cydia Impactor 常見各種錯誤解決方法全收錄》。

pangu-jb-iOS9.3.3-nopp-win-5

步驟 6

▼ 到「設定」>「一般」>「裝置管理 or 描述檔」內,點選認證(email顯示可能會不同)進入,會跳出詢問窗口點擊「信任」,才能讓工具進行越獄。如卡無法信任憑證,請確認網路是否正常,依舊不行請移除越獄APP重裝一次(步驟1.~步驟6.)。此為先前APP範例圖,每個人會顯示不同。

electra 1131 4

步驟 7

▼ 桌面上會多出「Electra APP」,先等待30秒後才點擊它開啟(這可提高越獄成功率)。

electra 1131 1

步驟 8

▼ 點選下「Jailbreak」按鈕就可開始越獄。不過這裡對於非年費開發者帳號,使用 VFS Exploit 漏洞同樣會一直導致不斷 Respring或重開機現象,這問題可以參考「提高成功機率技巧」或等待後續更新版本來解決。(需要多嘗試幾次,很有可能就會越獄成功)卡在這裡還有其他錯誤,請參考「[Q&A] iOS 11.2~11.3.1 Electra越獄各種常見疑難雜症總整理」解決。

  • 如果是出現「Share Electra」表示越獄成功或已經激活越獄環境,必須重開機重新點「Jailbreak」一次。
  • 如果是出現「Error: rootfs remount」訊息時,將App從後台關閉再次打開會顯示「Share Electra」那這是假成功越獄訊息,可以說是Bug,必須透過「這篇教學」解決。
  • 如果已經有跑到(2/3)直接轉進黑螢幕,出現 Cydia Install 訊息也先不要推出,直到自動 Respring後,打開 Electra 呈現「Enable Jailbreak」就表示越獄成功,需要再點擊一次呈現「Already Jailbroken」或「Share Electra」才是真正激活越獄。
  • 另外提醒一點,假如有出現 Respring 情況那就表示越獄或激活成功,可以直接打開Cydia看看,要是可以成功開啟就表示越獄或激活成功,就算越獄工具顯示「Enable Jailbreak」可以算是Bug無須理會,千萬不要再去點造成重開機。

electra 1131 2

步驟 9

▼ 當呈現「Share Electra」才算是真正的越獄成功,主畫面上就會出現 Cydia APP 就可打開。

  • 主畫面上沒出現 Cydia ,可以透過「這篇教學解決」。
  • Cydia 打開會閃退表示越獄過程中不失敗或不完整,請重新開機一次,並開啟 Electra 重新點擊「Jailbreak」越獄一次。

electra share jb

▼ 切記每次重開機後,就要打開「Electra」App,點擊「Already Jailbroken」激活越獄。

electra 1131 5

步驟 10

▼ 第一次開啟 Cydia APP 時請關閉飛航模式保持網路正常,就可正常開啟 Cydia。

ios11 electra cydia 3a

▼ 如 Cydia 跳出底下紅字錯誤,到「來源」內刪除「repo666」軟體源即可,不曉得要如何操作依照「這篇教學」。

electra repo666 error

後續每次重開機後,就要開啟「Electra」APP來激活越獄,否則 Cydia APP會導致閃退,越獄環境無法正常激活載入。

提醒:Electra 版本內已經內建OpenSSH,不需要在手動安裝OpenSSH。

步驟 11

▼過不過這次也加入了固定 Generator 值工具按鈕「Set Nonce」,比起 Noncereboot1131 來得更加穩定,如何查詢Generator 值?可透過「這篇教學」了解。

electra 1131 3

 

如何更新越獄APP?

升級越獄App四大步驟

  1. 先移除舊版越獄APP(如同刪除APP相同)
  2. iOS 設備重開機
  3. 透過電腦使用 Cydia Impactor 安裝新版APP
  4. 激活越獄

 

七天授權到期和重開機需激活越獄

由於這是透過自己 Apple ID 免費開發者帳號來安裝未經 AppStore 審核上架的 APP,因此會導致「Electra」越獄APP每隔七天就要透過電腦重新簽名一次。否則在下次重開機時,會導致Electra App閃退無法正常開啟來激活越獄環境,只需要從步驟2到步驟8這幾個步驟才能夠順利開啟Cydia APP與激活越獄環境。

electra 1131 5

但7天過後沒關機會不會造成越獄環境影響,正常來說是不會影響,也可以維持七天後不重開機就可以一直使用下去,等到哪天突然要重開機時候,在透過電腦重新安裝一次Electra 越獄APP即可

不過對於七天重簽問題也不需要感覺太過於麻煩,過去 Cydia 之父已經推出 Cydia Extender 工具要來解決此問題,可以直接透過 iOS 重裝越獄APP,已經不需要在透過電腦重簽,詳細請看底下教學

 

安裝插件在設定內看不見

如果已經使用 Electra 越獄,請一定要先依照這篇「教學」先安裝好Preferenceloader,否則一定會導致設定內看不見插件選項。

 

Cydia基本認知與必裝插件

請勿隨意亂安裝還無法支援iOS 11插件,避免導致衝突發生。

iOS 11最新Electra越獄插件支援清單

  1. iOS換字體
  2. iOS換電訊名稱
  3. iOS主題更換器
  4. 讓Dock可擺上五個App
  5. iOS清理垃圾神器
  6. iOS多功能檔案管理器
  7. 解除150MB行動網路限制

更多iOS11插件請點選我繼續瞭解

 

解除越獄和恢復原廠狀態教學

PS.注意目前SHSH認證都已經關閉,已經無法再重刷或回復至iOS 11.0~11.1.2 或以前版本
如果哪天很不幸要送回原廠送修或是不想越獄了,只能夠將iOS回復成未JB狀態,透過底下方法來解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