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必裝] Cydia之父替越獄資料夾推出新版本「Apple File Conduit “2”」AFC2

apple-file-conduit2-cover

相信不少越獄使用者都瞭解這次iOS7.1.1以上的韌體版本afc2add都必需安裝PP軟體源才能安裝,同等於是要大家使用PP軟體源,Cydia之父Saurik出手進行開發新版afc2add插件,並且命名為Apple File Conduit “2”(簡稱:AFC2),如果你想透過第三方軟體要找到你設備上的越獄資料夾,如果你有越獄一定要來看看這篇教學,直接就能夠輕鬆解決看不到越獄資料夾問題。

 

這是什麼?

簡單的說如果你想透過電腦上的第三方軟體,來看見被蘋果鎖住的iOS越獄資料夾,同等於是WIN將C槽內的系統資料夾都給隱藏起來,必需要安裝Apple File Conduit “2″插件,才能顯示釋放出這些越獄資料夾,讓你能夠透過電腦自由輕鬆更改iOS內所有檔案。如果不裝就只能看見iOS基本的文件資料夾像是/var/mobile/Media,建議所有越獄用戶都必須安裝,避免導致後續白蘋果無法透過電腦救回。

 

這版本跟之前PP和大陸網友開發版本有什麼差別?

  • 舊版iOS 比較安全乾淨,因為是打造Cydia之父Saurik所開發,所以在品質和穩定上極高。
  • 在 iOS 11上由Cannnathea團隊繼續透過 Saurik 原始 AFC2 代碼進行修改新版本,可以直接從Apple下載並安裝af64的arm64副本(在iOS 11及更高版本中需要),然後自動授予它在KPPLess越獄功能所需的“應用程序平台(platform-application)”權利。 (像Electra和Meridian),在Saurik的原始代碼在GPLv3下獲得許可,源代碼已在GitHub上面發布。

 

前提條件

  • 首先必須要先有JB過,如沒有請參考這篇 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 如果有安裝舊版的afc2add、PP版的afc2add for iOS7.1.1請先移除
  • 盤古越獄程式for iOS7 v1.2越獄後,已經內建支援無需再安裝
  • 適合所有iOS6-iOS 10.3.3 越獄使用者,不支援 Meridian 越獄
  • 原生AFC2沒針對更新 iOS11,主要是因為Saurik與iOS 11 越獄開發者雙方鬧翻點我看故事),導致 iOS 11上此款插件就不會更新,不過已經有另外團隊推出了iOS 11版本,可依照「這篇教學」安裝。
  •  iOS 12版本,請安裝「此插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Apple Fi」,會找到「Apple File Conduit “2”」,再將它安裝起來。

1403696808-3749166265_n

Step 2

▼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啟SpringBoard」。

1403696827-4138821682_n

Step 3

▼ 接下來就能透過電腦開啟第三方軟體如iTools、iFunbox等,點選「文件系統」,即可看見「越獄資料夾」,如果沒有出現請拔除USB重插或是將設備重新開機就會出現。

1403697122-1140294306_n

更新說明

  •  v1.2版 推出已經改善各種BUG問題。
  •  v1.1版 目前這版在iOS8上非常不穩定,請不要重新開機會導致白蘋果,如果重開機後插件失敗,請移除這套即可。

新版更新教學

▼ 打開Cydia 變更內容會跳出數字提示有插件要更新,點選一下升級插件選擇右上角「修改」>「升級」,即可替插件升級。

1414210467-2942511393_n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