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疑難雜症:完美解決安裝插件後在設定內找不到插件選項方法

有少數用戶在越獄後,安裝好插件(Tweak)後,就在設定內一直看不見插件設定,關於此問題還蠻多用戶在詢問,直接透過這篇來替大家解說原因與解決辦法。

越獄疑難雜症:完美解決安裝插件後在設定內找不到插件選項方法

Cydia 內安裝插件後會在哪裡?

千萬別認為插件一安裝完畢後,就會有個App會顯示在桌面上,大部分插件都僅會在「設定」內出現,並非會直接顯示在桌面上,如有插件作者考慮到使用者的習慣和功能,就會專門另外製作一個App,使用者就可透過桌面上的App進入設定,最後總結就是有些會出現在設定上,有些只會出現在桌面上,或者是兩者都會出現,如發現沒有出現代表插件不支援或者是重新開機一下就馬上能夠看見。

 

插件沒出現在設定內?

而每款插件又不一定出現在iOS的設定內,如作者有替插件加入「功能調整」才會有必要在設定內控制,而有些簡單的插件完全不需要設定,自然在設定中就會找不到插件選單,而哪些會有、哪些又沒有呢?瘋先生在寫教學時候都會特別註明,那就表示可設定,如果沒有就千萬別認為是插件不正常唷!

而插件選項在設定中,都會顯示在同一個區塊上,會排在第三方 App選項頂部區域中。

如看完瘋先生教學內有提到可到設定內去設定插件功能,但自己的設備卻沒看見,那表示缺少安裝了核心插件才會導致無法讓插件正常顯示在設定中,解決方法透過底下三種方法即可解決

方法1.安裝插件

Step 1新增軟體源「https://rpetri.ch/repo」,如不會請參考軟體源增加教學

Step 2▼ Cydia 搜尋「PreferenceLoader」,再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smokin1337,軟體源:rpetri repo)

PreferenceLoader 1

Step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方法2.修改系統檔案

假如安裝好PreferenceLoader後,依舊還是沒看見插件設定,請繼續往下操作

  1. 安裝 Filza File Manager
  2. 開啟fliza App進入「/Library」資料夾內,將「TweakInject」資料夾重新命名為「TweakInject (1)」
  3. 再次返回「/Library」資料夾上,點選右上角「編輯」,底下工具列選擇「更多」>「符號連結」
  4. 點左上角回到根目錄,找到「/ Library / Mobile Substrate /」資料夾
  5. 勾選「DynamicLibraries」資料夾後,點右上角「選擇」
  6. 會回到「/Library」資料夾上,將「DynamicLibraries」資料夾重新命名為「TweakInject」(要注意k後面的是大寫i,大小寫都要打正確)即可
  7. 最後使用「這款插件」透過設定下拉來 Respring (iOS 11也可以用這招)或是透過這方法解決

以上步驟作完成後,就能夠讓設定內的插件都能正常運作。

 

方法3. 確認越獄工具是否沒載入Tweaks

在iOS 11越獄工具上,都會有個 Tweaks 開關,先打開 Electra App 確認 Tweaks 是否有開啟狀態,如果在激活越獄時候沒打開,請重新開機一次,並且激活越獄(Enable Jailbreak)不要將 Tweaks 關閉,關閉這開關,透過這種方式激活,並不會載入插件功能,僅只有 Cydia 能夠正常激活開啟。

jb tweak nologin

 

方法4.刪除越獄

發現到此問題最常出現都是在於使用 iOS 11 Electra越獄用戶身上,假如以上兩個方式都依舊無法正常顯示,就必續透過底下方法解決

[教學]如何完整移除 Electra 越獄工具回到乾淨無越獄環境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