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用戶必學!教您輕鬆在Cydia加入軟體源方法

cydia add source repo

在越獄後,我們都需要透過Cydia平台來安裝和移除插件,但有時候插件的來源並非只有在內建基本的軟體源上面,而是開發者都會將自己所開發的插件放置在自己架設的軟體源上,問題來了!要如何透過Cydia來加入軟體源呢?本篇就來告訴你方法。

Cydia是什麼?

如果還不懂就請先瞭解Cydia最基本的操作與瞭解

 

加入軟體源方法

Step 1. ▼從底選單先切換至「來源」後,點擊右上角「編輯」。

cydia add source repo 1

Step 2. ▼此時就會進入編輯軟體源狀態,點擊左上角「加入」。

cydia add source repo 2

Step 3. ▼就會跳出要輸入軟體源(Sources)的視窗,請輸入軟體源的網址,並不是直接輸入google.com.tw或facebook.com就會出現軟體源,那是入口網站並沒有軟體源,所以隨便輸入是沒辦法順利加入來源的。一般需要另外軟體源瘋先生都會寫在教學裡,如果有需要另外加入軟體源就直接輸入教學內的作者源後,按下「加入來源」即可。

cydia add source repo 4

Step 4. ▼就開始會跑一堆正在下載Packages、完成Packages畫面,此時請不要點HOME鍵跳回主畫面,避免加入失敗,等整個跑完出現「返回Cydia」就可完成。

cydia add source repo 5

Step 5. ▼從來源清單上就可看見剛我們加入的軟體源,這樣就可以從Cydia內找到該軟體源的插件。

cydia add source repo 3a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