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CEO庫克勉勵即將畢業學生:別為了錢而工作

tim cook glasgow

最近蘋果CEO庫克也很忙,在本週參加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大學接受榮譽學位典禮上,提醒即將畢業的學生,往後出社會找工作後,千萬不要只是為了錢而工作,這樣會導致失去美好的機會與興趣。

庫克:「如果為了錢而工作,很快的就會導致筋疲力盡,也會失去工作上的快樂,你要找一份對你的興趣有交集的工作,做對於自己有熱情的事情,而且這份工具也可以幫幫助到他人,要是找不到這樣的工作,強迫自己去工作,那就會導致自己的人生會相當不快樂。」

一位身價年薪高達850萬美元的蘋果CEO執行長庫克,作法完全與前任蘋果執行長Steve Jobs,透過以上這段話來勉勵即將畢業的學生,最後也表示自己很幸運能獲得蘋果目前這職位與事業,主要是因這份工作對他而言是相當有興趣,自己也能夠完全沈澱在工作中,假如你長期做一份不是你喜歡的工作,那工作對你而言就只是一份消遣時間的工作,而且會相當痛苦。

另外還針對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移民新政策作法再次表示意見,先些日子川普發佈行政命令,暫時禁止來自7個穆斯林國家的公民入境,而Steve Jobs的兒子就是一位敘利亞移民身份,這項禁令將可能會導致原先可合法進暫居美國的員工受到入境影響,間接會導致不少在美國地區跨國科技公司的影響。

因此,庫克嚴重聲明:「如果我們都悶不吭聲,那表示好像我們都同意川普作法,我們就是想說出我們的看法與觀點,才能夠讓川普知道這項政策是錯誤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