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iOS 11.2~11.3.1 Electra越獄各種常見疑難雜症總整理

自從Electra越獄工具替 iOS 11.2~11.3.1支援後,有不少最基本的錯誤問題,就不斷的在粉絲團上湧現,而且每個問題都是一些基礎錯誤,甚至還有越獄過程中不斷重開機問題,也提供了技巧教學,但這些似乎都還是有用戶不斷詢問,因此推出這篇iOS 11.2~11.3.1 越獄總整理,讓大家能即時針對問題找到答案。

[Q&A] iOS 11.2~11.3.1 Electra越獄各種常見疑難雜症總整理

>>>> 請善用”Ctrl+F”來搜尋問題與關鍵字。iOS用戶如何使用Ctrl+F功能?請透過「這篇教學」 <<<

  1. 如下面沒提到的問題與答案,請在本篇文章後面提問,會再繼續補充。
  2. 請發問前先告知您的機種、iOS版本與做了什麼事情導致問題發生,如果可以附上圖片會更好,別沒尋找一下自己遇到問題,就直接回覆或到FB發問,這樣做法非常不恰當。

 

iOS 12越獄用戶請參考另一篇:unc0ver iOS 12~12.1.2 越獄工具常見問題與解決方法總整理

 

iOS 11升降與基本問題

Q1-1.已經升級至 iOS 11.4 還能將回至 iOS 11.3.1 越獄嗎?

目前iOS 11.4以下的SHSH認證伺服器都已經關閉,就算有備份iOS 11.3.1 shsh2也是無法在降回,詳細可看iOS認證狀態

 

Q1-2.無法降回 iOS 11.3.1 ,那備份 iOS 11.3.1 shsh2有什麼作用?

切記一點,保存iOS 的shsh2是用來升級、重刷已經被蘋果關閉認證的iOS版本使用,其中也要確認當前版本是否改變SEP,像是過去iOS 11.1.2 有保存shsh2還是可以重刷或升級至可越獄版本上,但蘋果在 iOS 11.2.6 故意改變 SEP 造成 iOS 11~11.1.2 終結就無法再透過 Prometheus (普羅米修)來升級或重刷,除非是有漏洞或是降級工具推出才有可能,因此保存好 shsh2 未來還是有機會可以降級。

 

Q1-3.我可以升級至 iOS 11.3.1 越獄嗎?

如果有備份 iOS 11.3.1 shsh2那就可以透過「這篇來操作」,要是沒有備份shsh2就是沒有任何機會。

 

越獄入門基本認知與教學

越獄Cydia必會遇到問題

 

Electra 越獄過程錯誤

Q2-1.為什麼 Electra 越獄時老是會在 (1/3)、(2/3) 就自動重新開機?

這並非是越獄工具問題,主要是由於這次 iOS 11.2~11.3.1 漏洞造成機率失敗率會很高,然而需支付年費開發者的mptcp漏洞相對就會比起普通越獄用戶可用的vfs漏洞成功率會比較高,因此要不斷重新開機是很正常的,在越獄教學中也有「提高越獄機率的教學」,只要跟著操作就會提高越獄成功率。

 

Q2-2.有沒有提高 Electra 越獄成功率的方法?

[技巧教學] 如何提高Electra iOS 11.2~11.3.1 越獄工具越獄成功機率 ,有些用戶還會說我有跟著操作了!還是會失敗,特別注意一點,這個方法可以說是從原本僅只有30%的成功機率提高至 60%~80%,並非是完全 100% 成功。

越獄成功機率關鍵點:飛航模式、刪除OTA暫存、打開App等待1分鐘以上再按,或是搭配  Respring 提高越獄成功機會。

對於 iPhone X、8、8 Plus 成功機率就會更低,假設弄了一天都還是失敗,在沒有 Cydia 情況下那就可以考慮或者是採用「提高越獄機率的教學」最終解決方案重置清除 iOS 所有資料與設定,切記先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對於非iPhoneX、8、8 Plus 設備,也可以改用「免電腦版」來越獄機率也會更高。

目前還沒有百分之百成功機率,如果有一定會教大家。

 

Q2-3.為什麼到(2/3)時候,會螢幕整個變黑?過很久都沒反應?

這是越獄過程中的失敗,請退回主畫面上,到多工後台關閉 Electra App,並開啟重新跑越獄。

 

Q2-4.為什麼 Electra 越獄後會導致白蘋果?

其實會導致這種問題是有原因的,一般正常情況下是不會發生,發現到有些用戶一下使用免開發者版本一下又使用網頁版需開發者版本的越獄工具,由於兩種漏洞是不同,請不要混著使用。既然用了免開發者版本已經越獄成功,後續就都要使用此版本,不要看見又有其他網友提供網頁是開發者版本,就開心的激活越獄,導致重開機後不斷卡在白蘋果上面。相同原本使用網頁版本,就要等網頁版本更新。

雖然此問題 LaughingQuoll 開發者說混合使用並不會有問題,但也許有用戶真的運氣很背機率就碰上的錯誤,造成直接白蘋果。

 

Q2-5.越獄狀態會呈現 Enable Jailbreak 狀態?

顯示 Enable Jailbreak 狀態上,如果有出現 Cydia 可以正常打開執行那就不用理會,可以算是顯示 Bug 。假如沒有出現 Cydia ,不過有看見 install Cydia 字樣出現過,那可以透過「解決 Cydia 無法顯示」來解決。

要是 SSH連不上那就代表還沒激活越獄成功,需要點擊「Enable Jailbreak」按鈕,呈現「Already Jailbroken」或「Share Electra」才是真正激活越獄,Cydia還是沒顯示,可以透過「解決 Cydia 無法顯示」來解決。

 

Q2-6.越獄狀態呈現 Error: rootfs remount 錯誤?

如果是出現「Error: rootfs remount」錯誤訊息時,將App從後台關閉再次打開會顯示「Share Electra」那這是假成功越獄訊息,可以說是Bug,必須透過「這篇教學」解決。

 

Q2-7.越獄狀態呈現 Error: exploit 錯誤訊息?

越獄過程失敗,將App從後台關閉再次打開重新操作一次。

 

Q2-8.為什麼會跳出 Error: amfid patch 錯誤訊息?

越獄過程失敗,將App從後台關閉再次打開重新操作一次。

 

Q2-9.為什麼會跳出 Update Available! 訊息?

這是告訴你越獄工具有新版本已經推出,要你進行更新越獄工具,瘋先生也都會不定期的在「越獄教學」文章內更新最新越獄工具,但其實不更新也不會影響使用。

 

Q2-10.為什麼Cydia沒出現在主畫面上?

切記一點,只有跑過Cydia Install狀態與出現 Respring 狀態,才是真的有越獄成功,要是返回 iOS 11 上沒出現 Cydia ,請依照「解決越獄後iOS主畫面Cydia消失沒辦法出現」解決。

 

越獄後錯誤

Q3-1.為什麼我裝的插件都沒出現在設定內?

透過這篇「越獄疑難雜症:完美解決安裝插件後在設定內找不到插件選項方法」解決。

 

Q3-2.為什麼我裝完插件後,會出現一個藍底哭臉畫面?

透過這篇「解決iOS 11 Electra 越獄工具跳出安全模式方法」解決。

 

Q3-3.重開機後,為什麼Cydia閃退打不開?

請記得如果有手動或是重開機過後,就一定要打開 Electra 越獄工具,按下「Enable Jailbreak」來激活越獄,當然在激活越獄時候,也同樣會造成重開機,同樣必須照著 越獄工具越獄成功機率 關鍵技巧操作。

 

Q3-4.越獄後為什麼會顯示有些插件要升級或是警告錯誤?

假設你之前曾經越獄過,然而在升級iOS 時,並沒有回復乾淨 iOS 狀態下來升級,這就會導致舊版越獄資料插件還遺留在iOS內,在用新的越獄工具越獄時,就會造成插件錯誤或是要求更新錯誤訊息。

qa ios 112 1131 jb 1

這問題解決流程步驟為

  1. 完整移除 Electra 越獄工具回到乾淨無越獄環境
  2. 並且在用 iTunes 備份一次 iOS 系統
  3. 透過iOS內重置「 清除所有內容與設定」
  4. 才恢復iOS資料
  5. 使用 Electra 越獄一次

 

Q3-5.越獄後為什麼加入軟體源會出現黃字錯誤?

此問題出自於剛剛所加入的軟體源上錯誤,像是底下這個就是顯示 hbang 這個軟體源有問題,解決方法就是直接刪除軟體源即可。(其他紅黃字錯誤參考這篇解決

qa ios 112 1131 jb 2

Q3-6.為什麼Activator 會出現已停用?

請注意 Activator 教學文章內說明的,請裝作者版本,不是隨便搜尋關鍵字就馬上安裝,而且目前也是處於 Beta 版本自然會有其他錯誤問題發生。

 

Q3-7.為什麼Cydia 會出現 flAbsPath on /var/lib/dpkg/status failed -realpath 黃色錯誤?

才越獄第一天或第二天馬上就犯了新手越獄最不該犯的禁忌錯誤,也就是越獄後有 Cydia 還透過iOS內重置「 清除所有內容與設定」,這並不是用來清除越獄資料,只是會破壞 Cydia 環境與檔案,請透過底下教學解決

 

Q3-8.為什麼Cydia 會出現Failed to fetch http://repo666.ultrasn0w.com 紅色錯誤?

將 http://repo666.ultrasn0w.com 軟體源直接刪除即可,如不知道怎麼刪除「參考這篇」。

 

Q3-9.不小心將iOS清除所有資料重置後,Cydia還在但無法正常打開?

這問題解決流程步驟為

  1. 完整移除 Electra 越獄工具回到乾淨無越獄環境
  2. 並且在用 iTunes 備份一次 iOS 系統
  3. 透過iOS內重置「 清除所有內容與設定」
  4. 才恢復iOS資料
  5. 使用 Electra 越獄一次

 

Q3-10.為什麼AFC2無法安裝?

如果有在注意瘋先生的消息,Saurik已經與iOS 11開發者CoolStar雙方鬧僵(詳細故事請點我),Saurik也已經聲明不會替 iOS 11更新任何他所開發過的任何核心插件與 Cydia ,現在全由 CoolStar 與他的團隊成員修改,不需要靠 AFC2 支援,直接透過底下方法就可以透過電腦連上設備

更新:AFC2已經支援iOS 11版本

 

Q3-11.為什麼iFunbox、iTools顯示無越獄狀態?

這類第三方工具都是透過AFC2安裝後才會顯示有越獄,如果沒裝就不會顯示,請不要看這軟體上的訊息,有激活越獄Cydia打的開就是已經在越獄。

 

Q3-12.為什麼都會出現Apple Maps is not installed. This can result in a degradation…錯誤訊息?

因為你將蘋果地圖刪除了!到App Store將他加入回來請不要亂刪除。

 

Q3-13.為什麼都會出現Target Packages (Packages) is configured multiple times in /etc/apt/sources.list.d/cydia.list:113 and /etc/apt/sources.list.d/packix.list:1錯誤訊息?

透過「這篇」解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