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oard亂碼災情爆發,修正鍵盤亂碼方法總整理

近日瘋先生社團內出現不少用戶反應 Gboard 鍵盤變成亂碼情況,導致原本繁體注音輸入法鍵盤會全部出現奇怪亂碼(按鍵會變成 ã 、§ã ),造成不少用戶無法透過 Gboard 輸入法來打字,難道這又是 iOS14災情造成的影響嗎?

Gboard亂碼災情爆發,修正鍵盤亂碼方法總整理

 

 

其實 Gboard繁體注音變亂碼情況,並非是 iOS 14 造成問題,主因是出在於 Gboard 在前些日子推出 v2.3.13 版本後造成的,甚至不少用戶嘗試過就算移除 Gboard App 再次重裝和重開機依舊是沒有辦法解決,鍵盤依舊會出現亂碼。

不過解決方法也不是沒有,Gboard 亂碼解決辦法如下:

  • 打開 App Store 替 Gboard 更新到最新 2.3.14 新版本即可解決
  • 改用 iOS 內建繁體輸入法取代
  • 無法解決等待 Gboard 後續新版本更新

Gboard亂碼災情爆發,修正鍵盤亂碼方法總整理

如果沒收到 App Store 更新通知,可透過「3招快速替App 更新」技巧來了解。

精選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