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iPhone 鍵盤換背景、顏色超容易,教你打造獨特鍵盤風格

一直以來都使用 iOS 鍵盤的朋友們,有沒有想過自己的鍵盤也可以很不一樣,想要更改 iPhone 手機鍵盤顏色不再單調,只要靠 Google 推出的第三方鍵盤 App「Gboard」,就可以讓你自由設定 iPhone 的 iOS 鍵盤背景從灰轉黑,從黑轉彩色,甚至是套用自己喜愛背景與字體顏色喔!

替iPhone 鍵盤換背景、鍵盤顏色超容易,教你打造獨特鍵盤風格

 

先前就有介紹過 Gboard輸入法是由Google替iOS 用戶推出的第三方鍵盤,主要是讓 iPhone 用戶可以透過鍵盤上的 Google 搜尋鈕直接搜尋訊息、圖片、Gif、甚至是分享Youtube 影片,減少用戶在APP之間切換來切換去的繁雜步驟,這功能相信對部分果迷來說相當方便。

而 Gboard 在後續新版本上,也加入隱藏性技巧,就是可以自由設定風格主題,讓iOS鍵盤不再只有一種模樣,就讓瘋先生帶你如何設定。

 

iPhone鍵盤下載與設定教學

直接透過AppStore 搜尋或點選「Gboard」直接下載,安裝完畢後,會在桌面上看見「Gboard」App,直接開啟會進入簡單App介紹,點選下方「開始使用」進行設定,也可以先參考之前文章「Google for iOS最新輸入法「Gboard」來了!教你搶先使用」更多 Google 鍵盤 Gboard 下載與使用說明。

Gboard 下載點:




 

自訂 iPhone 鍵盤顏色與背景教學

進到備忘錄或打開任何一個對話框,點選左下角地球按鈕,並選擇「 Gboard」 鍵盤。

自訂 iPhone 鍵盤顏色與背景教學

此時iOS鍵盤會切換到Gboard畫面,找到鍵盤內左下角的齒輪按鈕,長按進到「設定」。

自訂 iPhone 鍵盤顏色與背景教學1

 

Gboard 設定畫面內有「主題」選項,點選進入就可以馬上發現有自訂、預設、景觀、淺色漸層、深色漸層可以選擇。此時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系統內部預設的選項設定,或是到選項最上方,選擇「自訂」DIY自己獨一無二的鍵盤圖樣。

自訂 iPhone 鍵盤顏色與背景教學2

 

如果想要自訂自己獨一無二的iPhone鍵盤,要將鍵盤替換成自己喜歡的背景和色調非常簡單。首先只要點選最上方自訂「+」的圖案,就會開啟手機內相簿照片,選擇一張喜歡的背景後,可以調整鍵盤背景範圍,最後點擊「選擇」繼續。

自訂 iPhone 鍵盤顏色與背景教學3

 

設定完畢,會跳出更多自訂主題的細部設定。由上至下,分別可以設定「背景透明度」、「按鍵」、「按鍵預覽方塊」、「滑行輸入」的細部設定畫面。

在背景拉桿部分,可以透過左右調整照片的透明度。

自訂 iPhone 鍵盤顏色與背景教學4

除了鍵盤底圖背景色可以更換外,另外在虛擬按鍵部份,也可以額外調整案件的背景色、文字顏色、線框色。

自訂 iPhone 鍵盤顏色與背景教學5

另外連同按鍵預覽方塊也能夠自訂背景、文字色調,甚至還可以更改滑行軌跡顏色。

自訂 iPhone 鍵盤顏色與背景教學6

Gboard 也會依照功能的不同,每一項都可以選擇自行設定背景的透明度、欄位背景色、文字顏色、框線色、非文字按鍵框線等的設計。如果想要修改,只要在主題頁面內,不管是自訂或是內建主題,在每一個主題的右下角都會出現「鉛筆」符號,點選進去就能進入同樣的細部編輯。

這些細部編輯分得相當仔細,相信大家可以慢慢設計,打造出擁有自己味道的鍵盤,讓身邊的人只要一看過,就會很好奇你怎麼做到!

自訂 iPhone 鍵盤顏色與背景教學7

 

Gboard 輸入法在自訂鍵盤主題上,提昇了不少美化效果,已經不會侷限傳統黑白風格,可自訂喜愛的圖片和隨意更改按鍵與字體色調,推薦大家趕緊來試試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教學寫的不錯,再麻煩大家將這篇文章分享出去喔!

 

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