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LINE貼圖和新功能看這篇,教你輕鬆玩出七種新技巧

LINE 隨新版本更新後,不斷持續加入新功能,其中最值得注意是在 LINE 貼圖與新功能帶來 7 項全新改進,像是貼圖鍵盤分類、訊息貼圖套用捷徑等,如果想知道最新LINE又加入了哪些新功能,趕緊透過這篇了解。

活用LINE貼圖和新功能看這篇,教你輕鬆玩出七種新技巧

 

LINE 貼圖與新功能需要更新至最新 10.10.0 版本上才能夠使用,不管是 Android 或是 iOS 版本都能夠享有這七項全新功能。

LINE貼圖與隱藏功能攻略

  1. 自訂貼圖順序和刪除
  2. 自動刪除過期貼圖
  3. 貼圖鍵盤分類
  4. 快速套用訊息貼圖
  5. 創作者更多貼圖
  6. Keep支援聊天室存到指定特輯
  7. 支援自動備份

 

自訂LINE貼圖順序和刪除不常用貼圖

由於多款智慧型手機都已經導入螢幕底部手勢滑動功能,容易造成 LINE 貼圖選單誤觸,新版 LINE 從先前舊版直接改至區塊頂端,切換 LINE 貼圖和表情貼就會更順手、更直覺。

自訂LINE貼圖順序和刪除不常用貼圖

大家比較煩惱是有些自己習慣用的貼圖,都會排在最後一個,甚至很多都不常使用,那有辦法關閉嗎?只需要透過 LINE 貼圖選單滑到最右側點選「齒輪圖」>「變更順序/刪除貼圖」,就可以自訂貼圖順序和刪除貼圖。

自訂LINE貼圖順序和刪除不常用貼圖1

 

自動刪除過期貼圖

如果下載免費 LINE 貼圖是有期限,只要在期限到期前10天,會先顯示「黃色」提示,要是貼圖到期後,會在貼圖選單上出現「紅色」禁止符號,並且顯示「已過期將會自動刪除訊息」,當過期 20天後自動刪除貼圖,不再需要手動刪除。

自動刪除過期貼圖

 

貼圖鍵盤分類

當貼圖越買越多後,就會導致很多文字情境想藉由貼圖來呈現,卻不曉得該選哪張貼圖適合,這時就可以點選貼圖選單上的「#」圖示,這項功能就是貼圖鍵盤分類功能,裡面會顯示常用的分類項目,例如好、謝謝、開心、笑、喜愛、驚訝等等,當然每個人看見的分類內項目也會隨自己擁有的貼圖不同,目前台灣最多可顯示 12 種分類。

貼圖鍵盤分類

 

快速套用訊息貼圖

LINE 訊息貼圖能夠讓用戶自訂最多100個文字,並且發揮創意力,想改成什麼都沒問題,讓每張貼圖都能夠改成自己專屬的個性貼。

不過在最新 LINE 版本上,能夠讓直接在對話窗上直接輸入文字,就能點擊右側貼圖按鈕,點選工具列上的鉛筆圖示,這項新功能就是「訊息貼圖套用捷徑」,即可顯示可套用的訊息貼圖,點擊後就會立即套用至訊息貼圖上。(功能僅限購買訊息貼圖才會顯示,目前 Android 先釋出,iOS 版本要等後續推出)

快速套用訊息貼圖

 

創作者更多貼圖

如果特別喜愛某個貼圖創作者的作品,現在也可以直接滑到貼圖最底端,點選「xxx的最新貼圖」就會展開這位創作者的最新和相關推薦貼圖。

創作者更多貼圖

 

Keep支援聊天室存到指定特輯

可將文字、照片、影片或檔案等等儲存至Keep,好處是有1G免費空間和不會過期問題,這次在新版 LINE 上,只要在聊天視窗內,可針對文字訊息直接長按選擇 Keep 儲存。

Keep支援聊天室存到指定特輯

壓住照片/影片旁的分享按鈕直接儲存到 Keep ,甚至想要直接選擇要存放至某個特輯內,操作也會更便利,省下大量要再點入Keep內才能歸檔步驟。

Keep支援聊天室存到指定特輯1

 

LINE支援自動備份

現在不管是 iOS 或 Android 設備,都能夠使用 LINE 自動備份對話紀錄功能,在 iOS 設備只能夠選擇 iCloud 備份,如果是 Android 設備則是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來備份。

至於 LINE 備份操作方式,先在 LINE「主頁」右上角點選「設定」,選擇「聊天」,接著點選「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再開啟「自動備份」,選擇希望執行自動備份的頻率即可,如果是 iOS 裝置可參考「這篇教學」。

LINE支援自動備份

 

除了以上七個技巧外,另外還可以透過 「用手機LINE輕鬆列印資料」和「自製動物之森Line主題」都是值得大家繼續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