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on雲端列印教學:教你用手機LINE輕鬆列印資料

家裡沒有電腦和印表機想印資料該怎麼辦?很多人第一時間會想到超商 ibon 可列印資料,除了可透過 ibon 雲端列印網頁外,現在也可以直接用 ibon LINE@ 雲端上傳資料,能夠免輸入姓名、免 Email 也能夠快速上傳列印資料到 ibon 上,對於沒有電腦或印表機用戶,只要透過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也能使用,這功能就來告訴大家怎麼操作。

ibon雲端列印教學:教你用手機LINE輕鬆列印資料

 

ibon雲端列印教學:透過LINE就能列印資料

首先直接點擊加入「 @LINE 便利生活站」,點選「加入」。

ibon雲端列印教學:透過LINE就能列印資料1

開啟 ibon便利生活站對話視窗,點選下方「雲端列印」,接下來勾選同意書,最後按下「新增檔案」。

ibon雲端列印教學:透過LINE就能列印資料2

此時會跳出需要認證存取權限,不需要另外設定,只要直接點擊「許可」即可。

ibon雲端列印教學:透過LINE就能列印資料3

如此一來,就會看見 ibon檔案上傳視窗,點擊「新增檔案」,可選擇圖片或瀏覽檔案方式。

支援 ibon 列印格式

  • 支援JPG、BMP、GIF 格式的圖檔
  • 支援 Microsoft Word、Excel、PowerPoint、TXT、INI及PDF格式的文件

支援 ibon 列印格式

選擇要列印檔案後,點擊「確認上傳」,就會立即跳出取件編號和 QR Code 條碼,在三分鐘後就可以到全台 7-ELEVEN 門市內的 ibon 機台操作(點我看操作)。

ibon雲端列印教學:透過LINE就能列印資料4

 

ibon雲端列印教學:透過網頁上傳資料

如果不想要用 LINE@ 方式,也可以直接打開 ibon雲端列印網址,不過就需要輸入姓名和電子郵件,如果不想讓自己的個資存在 ibon 上,改用 LINE@ 會比較好。

ibon雲端列印網址:點我去

 

不管是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都可以利用 ibon 雲端列印網頁上傳資料,只要點擊「新增檔案」即可跳出要從相簿或檔案 App 內選擇。

ibon雲端列印教學:透過網頁上傳資料

選擇檔案後,勾選同意書按鈕,點擊「確認上傳」即可,就會跳出上傳成功訊息,還會顯示取件編號和 QR Code ,不管是透過網頁或 LINE@ ,後續到 7-11 列印資料流程都一樣。

ibon雲端列印教學:透過網頁上傳資料1

 

ibon雲端列印教學:7-11超商列印資料

到 7-11 的ibon機台前,首頁直接點擊左上角「代碼輸入/掃描」。

ibon雲端列印教學:7-11超商列印資料

這個步驟直接改為「掃描」方式,並且將手機 QR Code 顯示出來放在機台上,點擊「下一步」。

ibon雲端列印教學:7-11超商列印資料1

就會顯示列印圖片/文件檔案,可勾選要列印的檔案(一次最多選可選8個檔案),點擊「下一步」。

ibon雲端列印教學:7-11超商列印資料2

就會讓你選擇列印設定,可選擇份數、色彩模式、單/雙列印、紙張種類、指定頁數等,如不確定也可以點擊列印預覽,確認無誤後點擊右下角「直接列印」即可。

ibon列印價格

4×6專用紙(10×14.8公分)6元/頁

尺寸 黑白/彩色 一般紙 特殊紙
A4 黑白 3 元 / 頁 4 元 / 頁
彩色 10 元 / 頁 15 元 / 頁
A3 黑白 4 元 / 頁
彩色 20 元 / 頁

ibon雲端列印教學:7-11超商列印資料3

最後就會自動顯示列印的總金額,點右下角「確認」就可以開始列印,最後列印完成後,就可以拿小白單給櫃台店員結帳。

ibon雲端列印教學:7-11超商列印資料4

 

當然大家也不用擔心機密檔案上傳到雲端後,會不會被人竊取盜用,實際上傳的文件過程都有加密,上傳後的文件會在72小時後自動刪除,且取件編號也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其他人也很難去下載這份檔案。

 

精選推薦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