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洩密2021蘋果春季發表會於4月20日舉行,有會哪些新品?

原先眾多爆料消息都指出3月底將舉行蘋果春季發表會,不過似乎又被蘋果給延期到4月才發表,最近Siri也提前偷偷洩密2021年蘋果春季發表會將於4月20日舉行,台灣預計會是在21日凌晨,接下來就等待蘋果釋出邀請函寄能確定。

Siri洩密2021蘋果春季發表會於4月20日舉行,有會哪些新品?

 

更新:蘋果已經發表邀請函,確認蘋果春季發表會將於4/20舉行(觀看詳細發表會內容)。

已經有國外用戶發現,直接對者 Siri 說下次蘋果發表會何時開始?(When is the Apple event),Siri會立即回答說「蘋果春季發表會在4月20日(星期二)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庫比蒂諾的蘋果公園舉行,詳細可以在 Apple .com 獲取所有詳細資訊。」,目前 Siri 回答訊息多數是在美國版本上,台灣 Siri 版本似乎還無法查詢,或許大家可以對者 Siri 嘗試問看看,說不定他會跟你洩密最新時間。

Siri洩密蘋果春季發表會於4月20日舉行,有會哪些新品1

台版Siri資料庫也可以可以查詢了,要對著Siri說「蘋果發表會是什麼時候?」,Siri就會回答蘋果春季活動會在太平洋時間4月20日星期二舉行。

siri say 2021 apple event april 20 2

2021年首場蘋果春季發表會活動,已知有可能會是採用線上形式進行,無法讓媒體在現場參與,蘋果會直接採用線上直播方式,透過 Apple 官網和 YouTube 進行直播發表新產品。

至於這場春季發表會,將會AirTags、iPad Pro、AirPods、Apple TV 新品,新產品細節如下:

 

iPad Pro 2021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在 2020年2021年分析報告明確指出,蘋果正在開發全新 12.9 吋 iPad Pro,且螢幕會搭載 Mini LED 面板,搭載 5G 晶片,處理器也會換成 A14X 晶片,這塊晶片與 Macbook 電腦所用的 M1 晶片規格類似,至於還有黑色 Apple Pencil 傳言,可能連同 11吋 iPad Pro 也可能會在 2021 年一併更新。

2021年蘋果新品有哪些?除iPhone 13、AirTags 還有這幾款

蘋果會帶動 Mini LED 產品成長,如果搭配未來新品都能全部採用 Mini LED ,預計在全球顯示器產品滲透率也會明顯加速,因 Mini LED 晶圓單價高,相對台灣相關 LED 供應商「富采投控 (3714)」純益貢獻也會十分明顯。

Mini LED 主要優勢在於更輕、更薄、更省電與成本更低,Mini LED 螢幕鮮豔度接近OLED,顯示色彩完整、廣色域更高、顏色更飽和、超高對比度(1百萬:1)、亮度提升3~5倍(>1000nit)、壽命比 OLED 多出 3~5倍、比 OLED 省電高達 80%,甚至在成本比起 OLED 更低。

至於外界還有傳出 iPad Pro 也會採用 OLED 螢幕,在 2021 年內蘋果不太可能會推出兩款不同面板,OLED 款 iPad Pro 至少也要等到 2022 年後才可能問世。

 

AirTags

蘋果在 iOS 14.5 beta3 加入尋找「尋找遺失裝置」功能,非常明顯預告 AirTags 新品即將在春季發表會上推出。

ios airtags find 1

AirTags」是蘋果首款藍牙物品追蹤器,可幫助用戶追蹤鑰匙、錢包和背包等個人物品,如用戶標記的物品距離太遠也可以透過 Apple 裝置透過尋找功能確認位置。

這類產品市場也很常見,但蘋果自家 AirTags 則會額外加入獨有功能,將與市場上產品有明顯區隔,像是只要靠近 iPhone 設備就能自動配對,內建 U1 晶片搭載UWB超寬頻技術定位更能實現「離線尋找」功能。

就算 AirTag 距離太遠或沒電狀態下,也能夠利用藍牙自動夠透過附近的 iPhone、iPad、Mac 電腦發送加密定位訊號,用戶只要利用 iPhone 或 iCloud「尋找」App 和 AR 技術快速找回遺失物,並且搭配UWB高精準定位,引導用戶在房間或室內找到鑰匙、皮包、行李箱等遺失物。

airtags model prosser

AirPods 3

蘋果正在開發第三代 AirPods(之前被稱平價版 AirPods Pro Lite) ,甚至還有實體洩密照已經提前曝光。

apple new airpods 3 image leak 1

新款 AirPods 與過去歷代 AirPods 比例差異,可發現充電盒尺寸與 AirPods 2 差不多,深度與 AirPods Pro 充電盒類似,非常小很適合日常攜帶。

蘋果新款AirPods 3代實體外觀、規格和價格提前洩密

外型類似 AirPods Pro 藍牙耳機,結合 AirPods 和 AirPods Pro 半入耳與入耳式混合式設計、更短握柄、搭載 Apple H2 晶片,採用開放式耳機結構,能夠提升配戴體驗,可讓用戶自行決定是否要搭配耳塞,如想要使用主動降噪、空間音訊和提升音質,也可以安裝耳塞成為入耳式耳機,據爆料者指出,新款 AirPods 佩戴會比 AirPods 1 代和2代更穩定、更舒適,降噪功能比 AirPods Pro 相當。

預計 AirPods 3 價格與無線充電盒款 AirPods 相同,價格會落在台幣 6,490 ($199美元), AirPods 3 代會在 2021年上半年推出。

 

AirPods Pro 2 代

另外 AirPods Pro 2 代同樣也有不少消息流出,據《彭博社》報導指出,新款 AirPods Pro 2代目前內部測試機已經取消機柄設計,具有更圓潤外觀,能夠讓耳塞成為一體式造型,機身遮住耳朵面積更大,類似三星、亞馬遜和 Google 最新耳機外型,同時也保留備更換耳塞功能,AirPods Pro 2 代售價預計維持 249 美元(台幣7,990),與當前售價持平不變。

2021年蘋果新品有哪些?除iPhone 13、AirTags 還有這幾款

 

Apple TV

Apple TV 從 2017年就沒有再更新過,直到 2020年開始有消息傳出 Apple TV 4K 將會再度迎來更新,並且會搭配新款遙控器,新款 Apple TV 早在  tvOS 13.4 代碼內曝光內部名命為「T1125」。

蘋果為了能夠提升 Apple Arcade 遊戲體驗,準備推出兩款性能更強大的 Apple TV 機型,其中一款型號採用類似 iPad Pro 的 A12X/Z 處理器晶片,另一款則是首度採用高階「A14X」晶片,儲存空間可選擇64GB和128GB兩種容量,甚至還有全新的遊戲手把。

傳 Apple TV 會內建 U1 晶片,能夠讓 Apple TV 像 HomePod mini 相同,也能充當成智慧家庭 Hub,藉此能夠提供設備之間的空間感知能力,並且允許透過無線電波計算出兩款設備之間距離,同時還可以搭配精準的定位尋找遺失在家中的蘋果產品或遙控器。

why did apple add a14x processor to apple tv

蘋果也正在積極與開發人員共同合作,要增強 Apple TV 硬體與遙控器,用來強化 Apple Arcade 遊戲訂閱服務體驗,甚至還花費大量研發成本準備要推出一款能與 Switch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抗衡的遊戲,受限當前處理器效能不足, Apple TV 就必須搭載全新處理器才能夠全面提升。

 

iOS 14.5 、iPadOS 14.5

蘋果已經替 iPhone 和 iPad 推出 iOS 14.5 beta 和 iPadOS 14.5 beta 後,這次更新也算是 iOS 14 最有感的版本之一,包含 Apple Watch 解鎖 iPhoneAirTags尋找物品更改 Siri 預設音樂播放器、 217種全新 Emoji 表情符號、修正 iPhone 12 綠螢幕等等,更多更新內容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除了硬體外,連同 iOS 14.5 、iPadOS 14.5 系統也算是蘋果春季發表會一大亮點。

另外網傳會有 iPhone SE Plus 和 14吋、16吋 MacBook以及 iPad mini 6 ,會出現在 2021 蘋果春季發表會機率不高,很有可能會在後續才會推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