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款AirPods3、AirPods Pro2 快來了!預計2021年推出

蘋果2020秋季發表會推出 iPhone 12系列、Apple Watch S6 / SE 、iPad Air / iPad 8 以及 HomePod Mini ,可惜還尚未看見傳聞中的 AirPods Studio 無線藍牙耳機,也有消息指出這款產品會延到 2021 年春季發表會才會問世,不過最近彭博社最新消息指出,蘋果會在 2021 年再度推出新款 AirPods 和 HomePod 機型。

蘋果新款AirPods3、AirPods Pro2 快來了!預計2021年推出

 

彭博社 Mark Gurman 據知情人士得知,蘋果內部正在研發兩款 AirPods 新型號,分別是 AirPods 第3代和 AirPods Pro 2代新品,同時還打算推出一款比 HomePod mini 更高階智慧音響。

新款 AirPods 3 外觀迎來大修改與當前市售 AirPods Pro 耳機類似,採用更短的機柄和可換耳塞設計,蘋果也希望能延長電池續航力,為了能夠與 AirPods Pro 區隔,不會替入門款 AirPods 加入降噪功能。

至於新款 AirPods Pro 2代目前內部測試機已經取消機柄設計,具有更圓潤外觀,能夠讓耳塞成為一體式造型,機身遮住耳朵面積更大,類似三星、亞馬遜和 Google 最新耳機外型,同時也保留備更換耳塞功能。

三星 Galaxy Buds+
三星 Galaxy Buds+

內部知情人士更指出,新款 AirPods Pro 2 代要將降噪、無線天線和麥克風全塞入到一個小型的 AirPods Pro 體積內,在開發過程中也會迎來最大挑戰。同時也希望能在 AirPods 耳機側面加入大型觸控板,但受限耳機尺寸,蘋果只能縮減耳機某些交互功能。

蘋果內部也正在討論 2021 年上半年將推出入門款 AirPods 3 代,同時還會計劃採用全新無線晶片,預計將由立訊精密 (Luxshare Precision)、歌爾聲學 (GoerTek) 負責新款 AirPods 耳機生產。

自從 iPhone 12 推出後,蘋果已經全面取消 iPhone 附贈有線耳機 EarPods,這也將有助於提升 AirPods 銷量和營收,目前 2020年第二季全球 TWS 耳機市場,蘋果就佔據 35% ,比起其他品牌佔有率更高,全球 TWS 耳機市場的增長速度越來越快,同時超過了Apple 銷售速度,蘋果也不得不盡快推出 AirPods 新品。

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TWS耳機市場市占率
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TWS耳機市場市占率

目前入門款 AirPods 3 預計售價為 159 美元(台幣5,290),AirPods Pro 2 預計為 249 美元(台幣7,990),與當前售價持平不變。

除了新款 AirPods 外,蘋果內部還計畫要推出中階款 HomePod 產品,在尺寸、價格與音質會介於 HomePod mini 的台幣$3,000元至HomePod 台幣$9,900元之間。

 

AirPods精選技巧:

 

來源:bloomberg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