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停水地圖| 線上查詢供5限2最新停水地區、時間技巧

由於台中、彰化、新竹、苗栗等地區從4月6日開始停水後,至今依舊呈現水情吃緊,目前台中苗栗彰化依舊採用「供5限2」措施,並沒有媒體所說「供4停3(供水4天、停水3天)」的錯誤資訊,至於要如何查詢台中停水,或彰化苗栗新竹停水時間和地區呢?這篇教大家透過「台灣自來水停水公告查詢系統停水地圖)」立即查詢停水資訊。

台中停水地圖| 線上查詢供5限2最新停水地區、時間技巧

 

台灣自來水停水公告查詢(停水地圖)教學

直接透過電腦、平板或手機打開「台水停水公告查詢系統」(連結在文末),從裡面選擇想要查詢的縣市。

台灣自來水停水公告查詢(停水地圖)教學

例如選擇台中市後,由於台中市有太多行政區,可以直接點擊「所有行政區」找到自己住的區域。

台灣自來水停水公告查詢(停水地圖)教學1

就能查詢停水期間和區域,就能知道自己住的縣市接下來會不會停水。

台灣自來水停水公告查詢(停水地圖)教學2

當然中部地區水情吃緊,如果持續不下雨後續,可能也會有更多縣市同樣會進入要停水階段,建議大家學會這方法查詢台水最新停水公告後,就不怕查停水資訊要翻很久都查不到。

 

停水地圖放到桌面供後續查詢

如果你使用的是 iPhone 或 iPad 設備,也可以將台灣自來水的停水公告查詢系統加入到桌面上,方便後續可以查詢,只要在查詢結果頁面點擊「分享」按鈕,選擇「加入主畫面」。

停水地圖放到桌面供後續查詢

可自訂主畫面顯示的名稱,確認完成後點擊右上角「新增」,就會在 iOS 主畫面上看見「停水公告查詢網站」,後續點擊就能立即查詢最新停水公告。

停水地圖放到桌面供後續查詢1

 

結論

由於台灣自來水公司自己推出的停水地圖查詢系統,算是非常便利的一個網頁,讓你不需要額外安裝其他 App 就能夠立即查詢,同時才不會造成被其他媒體亂猜測會有「供4停3」錯誤資訊,還是以自來水網站公告為主。

至於為什麼只有中部地區會需要實施「供5停2」停水?詳細可以透過底下文章繼續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