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推出6款Mini LED螢幕新產品,關鍵在於成本

去年就有不少傳聞指出 Apple 將推出多款 Mini LED 產品,直到近期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最新報告指出,蘋果目前正在開發6款採用 Mini LED 螢幕的新產品,分別為12.9吋iPad Pro、27吋iMac Pro、14.1吋MacBook Pro、16吋MacBook Pro、10.2吋iPad與7.9吋iPad mini,將會在2020第四季有爆發成長,預計會在2021年底前上市。

郭分析師:蘋果將推出6款Mini LED螢幕新品,關鍵在於成本

 

Mini LED 在 2018 年就開始微量進入市場,原本預計在 2019 年會有大幅度成長,不過受限於中美貿易影響,造成不少計畫延誤,又因 2020 年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分析師認為蘋果正在研發的 Mini LED 新產品不會受到影響。

蘋果第一批 Mini LED 新產品中,郭預測 27 吋 iMac Pro 會在 2020 年第四季推出,也將會搭載最新 Mini LED 螢幕,主因是目前 iMac Pro 在 2017 年6月推出後,在也沒有更新,也差不多是該更新了!

至於 12.9 吋 iPad Pro 和 16 吋 MacBook Pro 兩款旗艦機種,也會先在 2021 年用上 Mini LED 技術螢幕;郭分析師也指出 14.1 吋 MacBook Pro 會是當前 13 吋的升級款,螢幕會改為窄邊框,並搭載新型剪刀式鍵盤。

另外連同 10.2 吋 iPad 和 7.9 吋 iPad mini 產品也都會用上 Mini LED 螢幕,可見蘋果已經開始全面普及這項新技術,不過也要等到 2021 年才會全面更新。

郭明錤認為目前新型冠狀疫情正在多個國家爆發,但是這並不會影響 Mini LED 螢幕開發和生產,蘋果會在 2020 下半年帶動 Mini LED 產品成長,如果搭配未來新品都能全部採用 Mini LED ,預計在全球顯示器產品滲透率也會明顯加速,因 Mini LED 晶圓單價高,相對台灣相關 LED 供應商(如晶電 2448)純益貢獻也會十分明顯。

不過 LEDinside 網站認為:「未來 Mini LED 滲透率能否提升的關鍵,還是在於成本。

蘋果在去年推出 LED 背光 Pro Display XDR 顯示器螢幕,規格也不及 Mini LED 產品,由於價格昂貴只能主打高階市場,如未來新品中採用 Mini LED 螢幕,定價成本如果無法維持或調降,就算有蘋果品牌在加持,銷量預計也很難帶動市場走向。

目前市場如果要全面採用 Mini LED 產品,最關鍵技術就是需要降低成本,才有能可在短期之內有更多 Mini LED 相關產品。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