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海字體 :可愛手寫免費中文字體 基於瀨戶字體補足缺字

相信大家都曾使用過瀨戶字體 (Seto Font),不過這款字型主要還是以日文字體為準,雖然裡面有中英文字體,但是在繁體中文字體部分存有大量缺字問題,直到最近有位網友 Max32002 推出「內海字體」,是基於瀨戶字體補齊台灣教育部列出4,808個常用中文繁體字體,並且調整為5個字重,能夠在不同情況下使用。

內海字體 :可愛手寫免費中文字體 基於瀨戶字體補足缺字

內海字體比起瀨戶字體更適合台灣用戶使用,在字體部分依舊是採用可愛手寫少女字型,相信不少女性用戶都會非常喜愛。

根據作者表示原本瀨戶字體僅只有 Medium 字重,不過這款「內海字體」則有 5 種字重,主要是利用程式自動產生「Light、Regular、SemiBold 」3種字重,另外 Regular 字重則是將原本 Setofont 微調,如有粗體字需求,可選擇 Bold 和 SemiBold,建議先使用 Bold 字重,效果不如預期再改用 SemiBold 字重。

  • Light
  • Regular
  • Medium
  • SemiBold
  • Bold
內海字體

在瀨戶字體內還被作者發現有不少空白字,會導致系統無法用預設字體補字,已經將這些空白字清除。同時也將標點符號調整為非日本地區用法,另外還增加「臺灣閩南語推薦用字700字表」裡出現的中文字:

臺灣閩南語特殊文字:㧒㧳㪗㾪䆀䉔䘼䩉䫀䫌螿蟧蟮蟳蠩覕譀趒趖跍跔跤踅踮蹛軁迌遢邋鐤雺頦骿魩鰇
preview taiwaness

下載內海字體技巧

▶️ 內海字體下載網頁(點我下載)

步驟1

點擊「Clone or download」>「Download ZIP」。

naikaifont download 1

步驟2

點進「naikaifont-master」資料夾內選擇「tw」,會看見五個 .ttf 字體檔案。

naikaifont download 4

步驟3

不管是使用 Windows 或 macOS 都可以安裝內海字體,舉例 macOS 可直接點開字體檔案後,點選「安裝字體」即可安裝,如果是 Windows 直接點擊字體右鍵選擇安裝字型即可。

naikaifont download 3

當字體安裝完畢後,就能夠在字體資料夾看見該字體。

naikaifont download 2

如果使用 Word 軟體,同樣也可以使用五字重的內海字體。

naikaifont download 5

更多免費字體下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