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Sans 免費商用字體下載:具備現代科技感字體 共5種可使用

OPPO去年在發表會上,公開最新 ColorOS 7 系統所用的品牌字體 OPPO Sans ,該款字體是由中國的漢儀字庫和美國Pentagram 共同設計中英文字體,主要是打造 OPPO 品牌科技美感,在 OPPO Sans 字體還免費開放大家免費下載使用,同時也可以用在商業,像是想要製作影片、海報、簡報等商業用途,都是可以使用唷!

OPPO Sans 免費商用字體下載:具備現代科技感字體 共5種可使用

 

在字體都有版權情況底下,更多人都一直在追求可商業使用的字型,過去瘋先生曾經分享「免費中文字體總整理」,裡面就有不少支援免費中英文字體可用,不過這次要再推薦新款 OPPO 推出的 OPPO Sans 字體。

 

免費商用字型 OPPO Sans

OPPO Sans 字體是由漢儀字型檔字體設計總監朱志偉指導,由黃珍元設計完成,漢儀字型檔西文項目組負責人張暄協作完成,另外英文字體則是由美國 Pentagram 五角公司設計;比較值得注意,OPPO Sans 中文字體除了支援簡體中文外,也支援「繁體中文」,總共有 226,003 個字符,差不多快要追上「思源黑體」的字符數,OPPO 免費釋出也算是非常佛心。

在字體部分可以用在 Android 手機上外,另外在 Windows 和 macOS 電腦上也都可以直接安裝使用!

 

下載與安裝 OPPO Sans 技巧

OPPO Sans 字體下載位置放在 ColorOS 官網介紹裡面,一般使用者難以察覺,但這篇還是教大家如何透過官網下載。

步驟1

開啟 ColorOS 官網(網址在文末),透過滑鼠滾輪往下滑動。

下載與安裝 OPPO Sans 技巧1

 

步驟2

點選「近一步了解設計理念」。

下載與安裝 OPPO Sans 技巧2

步驟3

會開始看見 ColorOS 影片,不需要看到完直接往下滑動滾輪,頁面會一直往右切換,看見 OPPO Sans 頁面後,點擊「下載 OPPO Sans」連結就可以下載 OPPO Sans 字型。

下載與安裝 OPPO Sans 技巧3

 

步驟4

下載完畢後,將字體包解壓縮出來,會看見OPPOSans 有五種字型,也就是五字重。

下載與安裝 OPPO Sans 技巧4

不管是使用 Windows 或 macOS 都可以安裝OPPOSans,舉例 macOS 可直接點開字體檔案後,點選「安裝字體」即可安裝,如果是 Windows 直接點擊字體右鍵選擇安裝字型即可。

oppo sans download 5

 

OPPOSans 字型下載位置

OPPOSans官網下載OPPOSans字體備份點

OPPO Sans 字體共有五字重,不過稍微比較可惜是 Heavy 、Light 字型上會缺,導致有些比較複雜的繁體中文字體會變成 「X」 ,可以選用其他字型解決即可。

OPPOSans 字型下載位置

當然除了 OPPO Sans 可以使用外,另外還有「台北黑體中文字體」、「源石黑體字」也同樣可以免費下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