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0ver 越獄時出現 Unable to get debs for packages to repair 錯誤解決方法

最近發現到不少要用 unc0ver 越獄用戶,都會出現 Unable to get debs for packages to repair 錯誤造成卡在越獄過程,這問題不管是在 iOS 12 、iOS 13 系統上都可能會出現,至於怎麼解決呢?在這篇就要來教大家自己手動修正。

unc0ver 越獄時出現 Unable to get debs for packages to repair 錯誤解決方法

 

原本想說直接提供修正 .ipa 讓大家下載,不過每次只要越獄工具更新就需要重做,且並非是每個人都會出現,所以就直接教大家自己手動修正會更快。

 

準備工具

  • Windows 先下載安裝 7zip 解壓縮工具(點我去安裝),至於 macOS 不需要安裝。
  • 下載好 unc0ver 越獄工具(.ipa)。
  • 如果你是 iOS 12 越獄用戶想要使用 unc0ver v3.8.0-b1修正版 .ipa 可以直接下載(點我下載)。

 

步驟1.解開 IPA

在 Windows 和 macOS 開啟 .ipa 方式各不同,請依照自己系統看底下教學

Windows 開啟 IPA 方法

點擊 .ipa 右鍵選擇「7-Zip」>「開啟壓縮檔」。

Windows 開啟 IPA 方法

就可以看見 .ipa 包內所有原始檔案。

Windows 開啟 IPA 方法1

 

macOS 開啟 IPA 方法

直接修改副檔名,將「.ipa」改成「.zip」,會跳出確定要更改副檔名嗎?點擊「使用.zip」即可。

macOS 開啟 IPA 方法

就會變成壓縮檔,並且點擊兩下會解壓出「Payload」資料夾。

 

步驟2.修改 Packages

流程1

看見 Payload 資料夾後,開啟到底下資料夾位置,裡面會看見一個名為「Packages」檔案,在 Windows 系統上無法直接用 7zip 軟體直接編輯,先將Packages 拖曳至桌面上,在編輯 Packages 即可。

/payload/Undecimus.app/apt/

流程2

透過記事本開啟,並且用「ctrl+F」鍵搜尋底下四個 deb 包名稱

apt7_1:0-2_iphoneos-arm.deb
apt7-key_1:0_iphoneos-arm.deb
apt7-lib_1:0_iphoneos-arm.deb
lzma_2:4.32.7-2_iphoneos-arm.deb

並且改為底下 deb 包名稱

apt7_1_0-2_iphoneos-arm.deb
apt7-key_1_0_iphoneos-arm.deb
apt7-lib_1_0_iphoneos-arm.deb
lzma_2_4.32.7-2_iphoneos-arm.deb

 

流程3

將檔案存起來,Windows 系統記得將 Packages 檔案拉回到 7zip 壓縮包內附蓋。

 

步驟3.打包 ipa 重新越獄

Windows 系統下由於透過 7zip 直接修改 ipa 檔案;如果是 macOS 就要回到 Payload 資料夾目錄下,點擊右鍵壓縮成 .zip ,並且在將副檔名「.zip」改為「.ipa」即可。

最後用「AltStore」再次安裝越獄工具即可,過程就不會跳出Unable to get debs for packages to repair 錯誤。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