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免越獄用 AltStore 安裝未簽名IPA技巧到iPhone、iPad

Cydia Impactor 無法使用後,導致不少想要透過電腦安裝 APP 到 iPhone 或 iPad 上,變得非常擾人,不過在目前還是有另外一套工具「AltStore」可以暫時取代 Cydia Impactor 工具,讓設備不需要越獄也能透過自己的 Apple ID 免費開發者憑證替 iPA 簽名,在這篇教學就要來教大家透過 Windows10 使用 AltStore 安裝 APP

Windows免越獄用 AltStore 安裝未簽名IPA技巧到iPhone、iPad

會另外針對 Windwos 版 AltStore 寫教學,主要是發現似乎 AltStore 在另一個系統版本上操作有點不太想同,也不少人在反應沒辦法使用,特別寫這篇來教大家透過 Windows 10 上使用 AltStore 安裝 IPA 到 iOS 設備上。(無法用在 Windows 7)

對於想要安裝寶可夢IPA、寶可夢飛人外掛 iPoGo安裝、其他遊戲 IPA,甚至是越獄工具或是網路上其他開發者提供的 IPA ,完全都可以透過 AltStore 直接用自己的 Apple ID 安裝。

前提說明

  • AltStore 工具僅支援 iOS 12.2 (含)以上版本。
  • 系統僅限 Windows 10才可以使用。
  • 此工具不是用來越獄或安裝Cydia插件用。
  • 此為使用免費開發者Apple ID來替APP簽名,讓無越獄設備可直接安裝非App Store上的APP,如同 Cydia Impactor

AltStore是什麼?機制流程是?

AltStore是一款由 Riley Testut 所推出的IPA簽名工具,就像是 Cydia Impactor 工具,不需要替越獄設備,即可用自己的 Apple ID 藉由電腦配合AltStore直接將應用程式(.ipa)安裝到iOS設備上面。

AltStore 可使用免費或付費開發者 Apple ID 帳號替 APP 進行簽名動作,當簽名流程跑完後會傳回電腦版 AltServer 上,然而使用者就可以利用 iTunes WiFi 功能將簽名完成的 App 裝回 iOS 設備上。另外為了防止簽名過期,如果設備與 AltServer 在同一個 WiFi 網域下,那麼 AltStore 會在後台自動更新 App 簽名。

AltStore取代Cydia Impactor誕生,透過電腦直接安裝越獄APP方法

關於開發者

Riley Testut 開發者算是一位相當知名開發者,曾推出不少款iOS遊戲模擬器,最早是在2014年就曾經推出透過瀏覽器直接安裝 Nintendo 模擬器GBA4iOS。由於近年蘋果對於開發者計畫限制越來越多,甚至還發現到 Facebook 和 Google 都在濫用計畫向用戶發送VPN應用程式,導致 Apple 也全面調整開發者計畫規則。

Windows 系統使用前準備與需求

  • Windows 防火強必須允許 AltServer 連線
  • 僅適合Windows 10系統,先確認是不是從蘋果官方下載 iTunes 版本(64位元32位元)和 iCloud for Windows(下載),請勿安裝Microsoft Store上面的iTunes版本。
  • 需要準備一組專門用來簽名的 Apple ID ,免費開發者僅只有7天到期問題,不過 AltStore 會不定期在後台刷新應用程式實現自動重簽,可以透過 AltStore 手動刷新你的應用程式(需在同個WiFi)
    • iOS 9免費開發者一天內上限替10個APP簽名。
    • iOS 10以上免費開發者一天內上限替3個APP簽名。
  • 如果有替 Apple ID 開啟雙重認證,則需要「透過此篇」產生App專用密碼。
  • 如果想了解 macOS 版 AltStore操作方式,請「參考另一篇」。

如何透過 Windows 版 AltStore簽署和安裝IPA教學

步驟1

首先透過 Windows 電腦下載 AltStore 工具(下載位置與官方同步)。

步驟2

下載後請點右鍵解壓縮出來,並且雙擊「setup」開始安裝AltServer。

Windows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IPA教學1

透過 Windows 左下角放大鏡「搜尋框」內輸入「alt」,就會找到「AltServer」應用程式執行它。

Windows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IPA教學8

第一次開啟時,會跳出 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警示,將「私人網路和公用網路」都勾選起來,並且按下「允許存取」。

Windows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IPA教學9

步驟3

先將 iPhone或 iPad 設備透過傳輸線接上電腦,開啟 iTunes 確認能不能與 iOS 設備連線,如果可以正確讀取設備資訊,就可以關閉 iTunes 。如果無法讀取,請確認 iOS 設備上有沒有點「信任」,或是換另一個 USB 孔試試。

Windows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IPA教學2

步驟4

透過電腦下載 AltServer Patcher 工具(點我下載)。

步驟5

開啟 AltServer Patcher 工具後,點擊 Utility to Install 選單,該工具內建好幾款越獄工具載點,如果想要裝其他 IPA (App),就要點選「Custom IPA Link」。

Windows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IPA教學3

要獲取 IPA Link 方式,可以直接透過網頁提供的 IPA 下載點,透過右鍵選擇「複製連連結網址」直接複製。(Unc0ver下載

Windows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IPA教學4

就可以貼上 IPA URL 框內,不過最多限制 55 個字元,那怎麼辦?

Windows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IPA教學5

像是有些比較新的越獄工具或 IPA 載點網址太長,可以利用 bit.ly 縮網址服務,將原本很長的 IPA 網址縮短。

Windows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IPA教學6

步驟6

確認要安裝的 IPA 後,就可以點擊「Patch!」按鈕,最後會跳出一個 AltServer has been patched to install that IPA.. 視窗,點擊「確定」。

Windows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IPA教學7

步驟7

此時,AltServer 工具會在背景自動消失是正常,要再一次透過 Windows 左下角放大鏡「搜尋框」內輸入「alt」,找到「AltServer」應用程式執行它。

Windows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IPA教學8

步驟8

此時,就可以點選桌面右下角「Λ」,會看見「灰色菱形圖示(AltStore)」,點擊一下這圖示並且選擇「Install AltStore」>「iOS設備名稱」。如果看不見設備名稱,那表示沒有將 iOS 設備連上電腦,或是防火牆擋住。

Windows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IPA教學10

步驟9

畫面會跳出要求輸入 Apple ID 和密碼視窗,特別注意簽名時候不能開啟雙重認證,如果有開請另外創建一組 App 專用密碼點我看教學),如有安全疑慮,建議另外註冊一組全新Apple ID帳號來跑簽名,最後按下「Install」開始安裝。

Windows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IPA教學11

步驟10

會在彈跳出另一個確認要將 IPA 安裝至 iOS 設備內視窗,點擊「確定」。如沒看見這視窗檢查底下兩個項目

  • 確認Apple ID與密碼是否有錯
  • 檢查下載位置是否正確(先用網頁下載一次App試試)
Windows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IPA教學12

會看見 Installing AltStore to 設備名稱 … 訊息,訊息表示正透過 AltStore 簽名安裝 IPA 中,請等待。

Windows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IPA教學13

步驟11

這次嘗試安裝越獄工具和Pokemon Go App版本都安裝,全都成功!

備註:有些 App 官網因為下載速度比較緩慢,導致再利用 AltStore 安裝時,可能會需要等比較久時間才會出現在設備上,所以千萬不要以為安裝失敗,就關掉程式或拔掉傳輸線,可以等個3~5分鐘看看,畢竟 AltStore 會先下載回來才會開始跑簽名安裝,有些時候下載也會影響到速度。

Windows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IPA教學14

步驟12

最後會發現App打不開,別忘記要到 iOS「設定」>「一般」>「裝置管理」內,點選認證(email顯示會不同)進入,會跳出詢問窗口點擊「信任」,才能順利開啟 APP。如卡無法信任憑證,請確認網路是否正常,另還有個原因是這組描述檔被蘋果封鎖就會無法信任,只能移除APP重裝一次。

iOS13越獄技巧:如何用Unc0ver越獄替 iOS 13.0~13.3設備越獄

APP 認證七天過期問題怎麼解決?

特別注意透過 AltStore 簽名安裝的 APP 都只有七天期限,其實就跟 Cydia Impactor相同。不過 AltStore 與 AltServer 比起 Cydia Impactor 是可以實現自動簽名,不過電腦每週電腦啟動時,就要自動開啟 AltServer 背景執行,只要在 WiFi 底下就能夠實現自動重簽,如果經常性有在用電腦就不須擔心七天到期問題。

要是不小心造成 App 過期打不開了!那就只需要從「步驟5」開始執行一次就沒問題。

如果有越獄用戶,則是建議使用 ReProvision 工具要來解決此問題,可以直接透過 iOS 重裝越獄APP,已經不需要在透過電腦重簽,詳細請看底下教學

👉 免電腦iOS自動重簽IPA工具ReProvision教學,支援32與64位元設備 (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