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Store取代Cydia Impactor誕生,透過電腦直接安裝越獄APP方法

Cydia Impactor 在前陣子因蘋果伺服器改變機制,造成無法透過電腦安裝 APP ,最近有款名為「AltStore」工具,這款工具就同等於 Cydia Impactor 可以利用自己的 Apple ID 免費開發者憑證替ipa簽名,不過流程比較不同是利用 iTunes WiFi同步簽名檔案,並不會出現像是企業憑證會突然在某天失效,也算是給需要越獄和安裝 IPA 用戶最佳的一個取代方案。

AltStore取代Cydia Impactor誕生,透過電腦直接安裝越獄APP方法

AltStore是什麼?機制流程是?

AltStore是一款由 Riley Testut 所推出的IPA簽名工具,就像是 Cydia Impactor 工具,不需要替越獄設備,即可用自己的 Apple ID 藉由電腦配合AltStore直接將應用程式(.ipa)安裝到iOS設備上面。

AltStore 可使用免費或付費開發者 Apple ID 帳號替 APP 進行簽名動作,當簽名流程跑完後會傳回電腦版 AltServer 上,然而使用者就可以利用 iTunes WiFi 功能將簽名完成的 App 裝回 iOS 設備上。另外為了防止簽名過期,如果設備與 AltServer 在同一個 WiFi 網域下,那麼 AltStore 會在後台自動更新 App 簽名。

AltStore是什麼?機制流程是?

關於開發者

Riley Testut 開發者算是一位相當知名開發者,曾推出不少款iOS遊戲模擬器,最早是在2014年就曾經推出透過瀏覽器直接安裝 Nintendo 模擬器GBA4iOS。由於近年蘋果對於開發者計畫限制越來越多,甚至還發現到 Facebook 和 Google 都在濫用計畫向用戶發送VPN應用程式,導致 Apple 也全面調整開發者計畫規則。

使用 AltStore 好處?

  1. 不需要擔心網頁版簽名或非企業版證書突然被撤銷
  2. 能夠自訂決定要安裝哪款 IPA
  3. 目前只有 macOS 系統可使用
  4. 不用安裝大陸不知名助手軟體
  5. 免利用 XCode 自己手動替 IPA 安裝簽名(不適合一般用戶)
  6. 免越獄也能安裝 IPA

使用前準備與需求

  • 本篇是針對 macOS 為範例教學,如果是 Windows 用戶建議參考Windows免越獄用 AltStore 安裝未簽名IPA技巧」。
  • 需要準備一組專門用來簽名的 Apple ID ,免費開發者僅只有7天到期問題,不過 AltStore 會不定期在後台刷新應用程式,可以透過 AltStore 手動刷新你的應用程式(需在同個WiFi)
    • iOS 9免費開發者一天內上限替10個APP簽名。
    • iOS 10以上免費開發者一天內上限替3個APP簽名。
  • 如果有替 Apple ID 開啟雙重認證,則需要「透過此篇」產生App專用密碼。
  • 僅支援 iOS 12.2 以上。

macOS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越獄工具教學

步驟1

首先下載 AltStore 工具,如果 macOS 下載後造成無法打開App或出現損毀錯誤問題,可透過「這篇方法」解決。

原廠 macOS版本 | Windows下載

步驟2

開啟 AltServer 後,將 iOS 設備接上電腦,並且點擊「Install AltStore」選擇「設備」。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越獄工具教學1

步驟3

會跳出需要先輸入 Apple ID 與密碼,特別注意簽名時候不能開啟雙重認證,如果有開請另外創建一組 App 專用密碼點我看教學),如有安全疑慮,建議另外註冊一組全新Apple ID帳號來跑簽名,最後按下「Install」開始安裝。

iOS13越獄技巧:如何用Unc0ver越獄替 iOS 13.0~13.3設備越獄

接下來,會顯示 Mail Plug-in Installed 安裝安裝外掛模組,點擊「OK」繼續。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越獄工具教學2

接下來,立即打開「郵件」App,點選左上角「郵件」>「偏好設定•••」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越獄工具教學3

並且在「一般」頁面最下方點擊「管理外掛模組•••」,開啟後將「AltPlugin.mailbundle」勾選起來,按下「套用並重新啟動郵件」。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越獄工具教學4

步驟4

以上完成後,回到 AltServer 上,再次點選「Install AltStore」選擇「設備」,輸入自己要簽名的 Apple ID 和密碼,最後點擊「Install」即可安裝。

iOS13越獄技巧:如何用Unc0ver越獄替 iOS 13.0~13.3設備越獄

步驟5

會跳出 AltStore 會將越獄工具安裝置設備上,點擊「Continue」即可。

利用 AltStore簽署與安裝越獄工具教學6

步驟6

到「設定」>「一般」>「裝置管理」內,點選認證(email顯示會不同)進入,會跳出詢問窗口點擊「信任」,才能順利開啟 APP。如卡無法信任憑證,請確認網路是否正常,另還有個原因是這組描述檔被蘋果封鎖就會無法信任,只能移除APP重裝一次。

unc0ver ios13 jb 8

步驟7

透過 Safari 網頁下載要安裝的 ipa 檔案,下載過程會比較慢,要等一回,請不要退出,下載完成後點擊右上角「下載按鈕」並開啟iPA。(這篇以安裝un0cver越獄工具為教學,也能適用在其他app上)

unc0ver ios13 jb 3

步驟8

開啟後,點擊右上角「分享」按鈕,並且在 App 選單滑到最右側,選擇「更多」滑到底選擇「拷貝到AltStore」。

iOS13越獄技巧:如何用Unc0ver越獄替 iOS 13.0~13.3設備越獄

步驟9

就會開啟 AltStore App ,請先登入 Apple ID 帳號與密碼,按下「Sign in」>「Got in」。

iOS13越獄技巧:如何用Unc0ver越獄替 iOS 13.0~13.3設備越獄

步驟10

就會看見 unc0ver 已經簽名完成,會有七天期限,在 AltStore 與 AltServer 可以實現自動簽名,不過電腦要有開啟 AltServer 在 WiFi 底下就能夠實現自動重簽,最後開啟桌面上的 APP 就可以嚕!

iOS13越獄技巧:如何用Unc0ver越獄替 iOS 13.0~13.3設備越獄

之前越獄後可利用自動重簽工具「ReProvision」實現重簽,不過因為開發者與蘋果之間一直在抗爭,最後開發者已經宣布停止更新,導致目前只能利用 AltStore 與 AltServer 實現重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