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ID專用N95口罩開發中,戴口罩不影響臉部辨識解鎖?

受到疫情影響和工作時都要配戴口罩用戶來說,最煩惱就是戴口罩後,iPhone的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就會失效,主要是因為戴口罩會遮住用戶臉部樣貌,就會造成 Face ID 在讀取時會更加困難,不過之前瘋先生提供了幾種方法可解決 ,現在現在有一款「Face ID 專用的N95口罩」似乎已經被人開發出來。

FaceID專用N95口罩開發中,戴口罩不影響臉部辨識解鎖?

 

搞怪企業家兼藝術家 Danielle Baskin 在自己的 Twitter 提出了一個非常有創意的想法,在 N95 口罩外面印上自己臉部下半邊的圖案,就能夠讓 Face ID 成功解鎖,甚至還架設一個專門網站來介紹這款新型口罩。

FaceID專用N95口罩開發中,戴口罩不影響臉部辨識解鎖1

在網站上資訊顯示「相容 Face ID 防毒口罩」,透過一個 N95 口罩來實現,訂購者可以透過 App 先拍一張自己臉部照片後,製作公司收到訂單後,會在N95白色外表透過印表機印上利用被遮住的臉部圖案,在顏料部分採天然無毒製成的墨水,能透過口罩外觀看見鼻子、嘴巴、下巴,目前這款口罩售價40美元(約台幣1,190 )。

face id compatible respirator masks 2

Danielle Baskin 介紹 N95 口罩網站:faceidmasks.com


不過 Danielle Baskin 在最後表示目前這款「Face ID 專用的N95口罩」正在開發中,還沒有真實測試過,她也強調目前全球口罩正在大量缺貨,更不會製造這些口罩來販售,目前用的 NIOSH N95 系列口罩都是在 2016年買的,簡單來說就是 Danielle Baskin 只是發揮創意搞笑用而已,並不會真實推出這款產品。

但後續蘋果會不會也將 Face ID 掃描時,也能夠支援辨識口罩?目前還無法確定,不過還是可以透過「如何戴口罩解鎖iPhone?靠兩招關鍵技巧提升Face ID臉部辨識」來實現。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