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iPadOS 正式版升級前,你一定要了解10項注意事項

iOS 13 即將在台灣時間9月20日正式推出,可替 iPhone 和 iPod Touch 更新,在今年蘋果也替 iPad 另外推出 iPadOS 系統,其實就是從 iOS 13 分支出來的版本,這系統也將會全面針對 iPad 設備調整,在替設備更新 iOS 13、iPadOS 之前,建議可以參考這篇 10點注意事項,避免升級過程有機率造成錯誤導致資料毀損。

iOS 13、iPadOS 正式版升級前,你一定要了解10項注意事項

 

台灣 iOS 13、iPadOS 正式版可下載時間

iOS 13 正式版台灣因時差關係,開放下載時間會是在2019年9月20日凌晨1點,至於 iPadOS 推出日期則是訂於10月1日才能下載的到,不過會因網路塞車,會導致下載速度相當緩慢,如果不急更新,也可以等早上或是中午後才下載更新速度會比較快。

iOS time

 

更新iOS 13和iPadOS 前,有10個要注意事項

1. 檢查確認設備能否支援iOS 13

想要替手上的設備升級至 iOS 13 、iPadOS 系統,要先檢查確認設備能否支援升級,這次新版也淘汰了不少舊款設備,iOS 13最低只能夠讓 iPhone 6s 和 iPhone SE 以上機種支援,至於 iPadOS 最低從 iPad Air 2 以上設備支援,如果還不清楚自己設備能否支援,趕緊來看一下此份清單。

iPhone、iPod

  • iPhone XS
  • iPhone XS  Max
  • iPhone XR
  • iPhone X
  • iPhone 8
  • iPhone 8 Plus
  •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 iPhone 6s
  • iPhone 6s Plus
  • iPhone SE
  • iPod touch(第7代)

iPad

  • 12.9英寸iPad Pro
  • 11英寸iPad Pro
  • 10.5英寸iPad Pro
  • 9.7英寸iPad Pro
  • iPad(第6代)
  • iPad(第5代)
  • iPad mini(第5代)
  • iPad mini 4
  • iPad Air(第3代)
  • iPad Air 2

 

2. 先備份 iOS 設備資料

切記都一定要先將設備現有的 iOS 資料透過備份一次,如有租用 iCloud 空間用戶,則可直接開啟iCloud 進行備份;如果是沒有買iCloud用戶,建議將設備接上電腦使用 iTunes 跑一次完整備份。

特別注意:
?在更新前請選擇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避免更新過程中可能發生問題,如後悔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提醒越獄用戶請勿升級
?如果不小心升級到 iOS 13 上,使用 iOS 13 備份的資料,無法還原在 iOS 12 裝置上,所以升級前請三思。

 

使用iCloud備份方式

使用iCloud備份比較適合有租iCloud空間或是空間還足夠者使用,如果是佔用空間太大,不想花錢租iCloud可使用下方iTunes進行備份。先確認「iCloud 備份」功能是否有打開,在「設定」>「Apple ID」>「 iCloud 備份」。

如不了解iCloud備份,可「點我看完整教學」。

iCloud Backup 1a

將「iCloud 備份」開啟,如果有開啟先確認上次備份時間,要是從沒有開啟iCloud備份,點「立即備份」即可。

iCloud Backup 2

 

使用iTunes備份方式

  1. 開啟 iTunes,然後將裝置連接到電腦。
  2. 如果顯示訊息,要求您提供裝置密碼或「信任這部電腦」。
  3. 只要按一下「立即備份」即可。

如果不懂操作細節,可以透過「iTunes備份教學」瞭解。

ios10-formal-edition-precautions-4

 

3.為什麼沒看見升級訊息?

看不見 iOS 13升級訊息有底下幾個原因

  1. 已經升級至 iOS 13 GM版用戶:主要是因為 iOS 13 GM版本與 iOS 13 正式版相同
  2. 已經升級 iOS 13.1 Beta用戶:因為正式版是 iOS 13.0 ,已經搶先了才會導致看不見,可透過「這篇來降級」。
  3. 越獄用戶:越獄工具會自動將 iOS 更新訊息阻擋,就不會看見。
  4. 有裝描述檔用戶:如有裝 iOS 阻擋升級用戶,有可能會出現看不見升級提示。
  5. 設備不支援用戶:老舊設備已經被淘汰,無法支援 iOS 13 就不會看見升級訊息。

 

4.切記不要搶先搶快

身為iOS老用戶經驗要來建議大家,雖然 iOS 13 已經測試了好幾個月時間,不過初期在有部分 App 都還尚未來的急替新版推出更新,不少App都上就在 iOS 13 版本上會有閃退無法使用問題,建議先確認是否有針對 iOS 13更新,有使用 MDM用戶則要注意小心這兩款如尚未替 iOS 13 更新就會導致無法使用(更新MDM已經可使用)。

當然 iOS 正式版本每次剛推出並非是完全沒問題,不過沒多久後就會有新版推出修正,主要是為了要解決嚴重BUG問題,雖然比起過去穩定些,但多多少少還是有可能會碰見小BUG,會導致某些App在某些功能上異常、閃退、耗電或是無作用情形,如果是直接使用設備OTA升級者,出現問題時,建議先用iTunes重刷一次,如果是App閃退或是功能Bug問題就需要等開發商根據iOS 13推出更新才能解決。

不建議熬夜等iOS 13更新,可先看看災情後,或是等下一個iOS 13.1修正版推出後,再更新也不晚。

 

5.找穩定WiFi環境升級

許多用戶都會選擇直接透過OTA進行升級,這時就要先確認目前所在的WiFi環境網路速度是否夠快夠穩,不建議使用4G 有可能造成塞車情形,畢竟更新檔案大小都是會1GB起跳,建議找個穩定的網路環境進行更新。

這裡比較建議,不要使用OTA下載更新,避免更新過程造成白蘋果現象,使用iTunes進行更新問題會少些。

 

6.空間是否足夠

如空間不夠下載升級檔案,導致會跳出空間不足提醒,不用擔心,就透過電腦iTunes進行更新會更好與更順暢。

 

7.為了更順暢和提升Face ID解鎖速度可考慮升級

iOS 13 讓 Face ID 臉部解鎖速度提升30%,App 下載和更新容量減少 50%~60%,應用程式開啟速度提升2倍。

 

8.盡量用電腦 iTunes 更新,減少錯誤

提醒可以用電腦更新就盡量用電腦iTunes更新在OTA更新問題會比較多,過去就有不少使用OTA升級用戶升級,過程中造成失敗或是某些功能異常、耗電、Lag 案例不少,導致還要重刷一次iOS系統才能完美解決,反而是iTunes更新者並沒有這類問題,穩定度比起OTA升級要來的高,並沒有說用iTunes更新出問題機率比較高這種錯誤說法。

 

9.Apple ID 密碼要記得

許多用戶經常會將自己的AppleID密碼或解鎖密碼忘記,導致升級後會卡再輸入密碼階段,所以請先確認好自己的密碼。

 

10.越獄用戶不推薦更新

如果是越獄用戶,不要放棄目前越獄環境,沒必要去為了搶先搶快而放棄等待很久的越獄環境,iOS 13 越獄要推出估計還要等上幾個月時間。

 

iOS 13.1 Beta用戶怎麼升級正式版?

如果你是已經搶先體驗 iOS 13.1 Beta版本用戶,是看不見這次 iOS 13.0 正式版更新,只有兩種方式

  1. 透過電腦 iTunes 降回,教學前面有方法
  2. 等待 iOS 13.1 正式版推出,預計在9月25日會看見,這期間請勿升級到 iOS 13.2 Beta版本上。

詳細操作:升級 iOS 13正式版技巧,順便告訴你 iOS 13.1 Beta 如何降級

 

搶先一步瞭解iOS 13操作技巧

至於 iOS 13 上有增加哪些新功能呢?或許可以參考底下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