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5處理器已經遇到瓶頸,效能與 Series 4 相同

在今年秋季 iPhone 11 發表會上,蘋果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5 ,新款推出後舊款Apple Watch Series 4立即從官網下架,不過新款64 位元雙核心 S5 處理器完全沒有提及與前一代提升多少,只有以 Series 3 的雙核心S3處理器比較,反而今年特別忽略處理器效能,難道 Apple Watch 處理器已經夠快了嗎?

apple watch series 5 encountered a bottleneck

 

關於這問題,由開發者 Steve Troughton-Smith 從最新版 Xcode 證實, Apple Watch Series 5 與前系列 Series 4 採用相同的處理器和GPU。

從官網兩款產品來比較,蘋果僅替 Apple Watch Series 5 處理器特別標示為「64 位元雙核心 S5 處理器」和「速度最快可達 S3 處理器的 2 倍」,這顆S5處理器也表示SoC,也包含全新的顯示控制器、指南針感應器,至於CPU則與Series 4相同。

從 Apple Watch 處理器效能足以應付不同功能,例如健康管理、心率偵測、運動健身紀錄都已經足夠使用,蘋果也逐漸替手錶找到明確發展特色,如今朝向呼吸、心率、健康、體能訓練為發展目標,也能吸引到更多尚未購入 Apple Watch 用戶入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