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0越獄]iOS10~10.3.3越獄工具Meridian正式推出!支援所有64位元設備

▼ 如出現150或168錯誤,你所填寫的帳號是有問題或是有二次認證的就會跳出這種錯誤,通常168都是有將AppleID開雙重認證才會跳出的錯誤。如擔心關閉雙重認證造成危險,建議就另外註冊一組新的AppleID來使用。

pangu-jb-iOS9.3.3-nopp-6

步驟 5. ▼ 過程中如果跳出「Apple Developer Warning」提示窗點選「OK」繼續就好,過程中也許可能會跳出「plist.hpp:201」錯誤,不需理會點下「確定」依舊可安裝。

  • 如跳出「provision.cpp:62」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 如跳出「provision.cpp:81」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 如跳出「provision.cpp:158」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如還有更多 Cydia Impactor 錯誤代碼問題,參考《Cydia Impactor 常見各種錯誤解決方法全收錄》。

pangu-jb-iOS9.3.3-nopp-win-5

步驟 6. ▼ 到「設定」>「一般」>「裝置管理 or 描述檔」內,點選認證(email顯示可能會不同)進入,會跳出詢問窗口點擊「信任」,才能讓工具進行越獄。如卡無法信任憑證,請確認網路是否正常,依舊不行請移除越獄APP重裝一次(步驟1.~步驟6.)。此為先前APP範例圖,每個人會顯示不同。

yalu jb ios10 2 a

步驟 7. ▼ 桌面上會多出「Meridian APP」,點擊它開啟。

Meridian 1

步驟 8. ▼ 點選下「Go」按鈕就可開始越獄。越獄過程中如發生失敗,請多嘗試幾次就會越獄成功!

Meridian 2

▼ 當呈現底下畫面,停留在「done」,最底下訊息為「your device has been freed!」就表示越獄與激活越獄成功。

Meridian 3

▼ 就可退回iOS桌面上看沒有多出Cydia APP,如果沒有請依照底下操作。

ios10 1 1 jailbreakable yalu 3

無出現Cydia或閃退解決方法

方法1.  點擊「done」按鈕,會出現底下三個選單,請點擊「Fore Reinstall Cydia」來重新安裝 Cydia ,主畫面上就會正常出現 Cydia APP 圖示。如Cydia有出現不過會導致閃退者,請點擊「Extract Dpkg」跑完後,就可順利開啟。

Meridian 4

方法2.  要是以上方法還是沒出現,請透過底下方法來解決

 

Cydia 支援問題

由於當前版本 Cydia 還沒真正能夠支援運作,會發現來源都是空白,這是正常現象。

cydin

(正式版已經沒有此狀態)當打開會發現跳出很多黃色資料庫錯誤訊息,主因是目前Cyida 與 Substrate 尚未真正支援,等後續 Cydia 之父更新後,就不會跳出底下錯誤。

cydia ios10 jb error

後續每次重開機後,就要點選「Meridian」APP來激活越獄,否則Cydia APP會導致閃退,越獄環境無法正常載入。

 

七天授權到期

由於這是透過自己免費開發者帳號來安裝未經AppStore審核上架的APP,會導致「Meridian」越獄APP每隔七天就要透過電腦,重新裝一次,否則在下次重開機時,會導致Meridian App閃退無法正常開啟來激活越獄環境,只需要從步驟2到步驟8這幾個步驟才能夠順利開啟Cydia APP與激活越獄環境。

但7天過後沒關機會不會造成越獄環境影響,正常來說是不會影響,你也可以維持七天後不重開機就可以一直使用下去,等到哪天突然要重開機時候,在透過電腦重新安裝一次Meridian 越獄APP即可。

Cydia 之父已經推出Cydia Extender工具,可直接透過iOS重裝越獄APP,已經不需要在透過電腦重簽,詳細請看底下教學。

 

 

刪除 Meridian 越獄環境

由於有不少越獄用戶因為先安裝了Meridian越獄工具,因作者還正在努力將Cydia搞定,而有其它款越獄像是doubleh3lix推出後,急忙的直接換成那款越獄工具來使用,造成了Cydia同樣卡在Meridian的Cydia錯誤上,因此建議先透過底下方法先將Cydia移除才能讓其它款越獄工具正常使用。

方法1

透過電腦使用 SSH 連入越獄設備(Windows方法Mac方法),將「/Applications/Cydia.app」資料夾刪除,建議先備份至電腦上才刪除,再次重開機一次,透過其它款越獄工具越獄。

假設沒辦法使用winscp連線,請改由「Putty工具連線」,並且輸入底下刪除指令,就可將 Meridian越獄刪除乾淨。

 rm -rf /meridian 
 rm -rf /Applications/Cydia.app 

方法2

另也可以打開 Meridian 工具,點擊「done」按鈕,點選刪除 Cydia 後,再將桌面上的 Meridian App 移除就可以。

 

Cydia基本認知與必裝插件

請勿隨意亂安裝還無法支援iOS 10插件,避免導致衝突發生。(iOS 10.0~10.2插件支援)(iOS 10.3.x插件支援

 

解除越獄和恢復原廠狀態教學

PS.注意目前SHSH認證都已經關閉,已經無法再重刷或回復至iOS 10.2以前版本
如果哪天很不幸要送回原廠送修或是不想越獄了,只能夠將iOS回復成未JB狀態,透過底下方法來重刷系統

透過Cydia Eraser 重刷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