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必裝] 加速Cydia載入速度!讓你開啟Cydia不需等太久「CydiaEnhancer 2」

1444832474-2954946950

是否感覺每次打開Cydia後,都會發現更新資料非常緩慢又龜速?而且都要花費好一段時間等他更新完成才能使用,且如果軟體源一多又會變的更慢,每次更新完就會卡在更新資料這四個字上,但這問題在國外卻沒有這問題,為什麼為什麼?而且更新速度永遠比我們中文版還快,對於這問題非常令人困擾,但這問題最後被瘋先生測試後發現有個能夠解決這問題的方法,今天就要教大家怎麼讓iOS7、iOS8、iOS9、iOS10上的Cydia開啟速度變更快,就不會感覺每次要開啟Cydia更新都是很痛苦一件事情。

前提條件

  • 首先必須要先有JB過,如沒有請參考這篇 JB後Cydia推薦軟體源
  • 支援iOS7、iOS8、iOS9、iOS10越獄用戶,iOS 11以上越獄用戶不需要調整
  • 安裝可看見越獄資料夾插件(教學
  • iOS8.3用戶請確認是否已經有更新TaiG Untether版本,如果沒有請透過這篇教學先升級,否則會導致插件不支援iOS8.3發生。
  • 不建議安裝插件,請看最後手動方式
  • 新版本已經修正中文語系載入曼問題,不需要再使用。

 

警告與認知

適合iOS7以上任何版本,低階iOS版本請勿使用,這篇文章許多用戶都只看見前幾個方法,確往往沒將教學文章看完,就會認為沒效果,但瘋先生到最新iOS8.3還是有效果,所以是使用者問題還是要怪罪文章無效問題呢?相當清楚。

此篇方法分為兩種方式,iOS9用戶請建議都使用方法1,iOS9以下才建議使用方法2。

 

方法1.手動修改檔案教學(推薦適合每種版本)適合iOS9使用

如iOS8.3一開始越獄還無法透過插件支援又碰上cydia v1.1.19後造成加速插件失效,不過可透過手動修改方式來加速Cydia載入速度。可用資料夾管理工具來進入越獄資料夾,推薦直接用Filza工具在iOS設備上直接操作比較方便,如果使用電腦版的iTools發現看不見越獄資料夾請透過這篇教學來解決。修改前,請先將Cydia徹底關閉,就是點Home鍵兩下透過多工列關閉Cydia。

iOS設備Filza工具教學(推薦)

Step 1. ▼ 透過iOS設備打開Filza App工具,找到資料夾位置「/Applications/Cydia.app」,點選右上角「編輯」。

1435906224-514744918_n

Step 2. ▼ 將這兩個檔案Localizable.strings、Sections.strings選取,接下來點選一下複製按鈕,(右圖)點Cydia.app回到上一層。

1435906224-3451101137_n

Step 3. ▼ 找到en.lproj資料夾點選進入,最下方工具列點一下黏貼按鈕,點擊後選擇黏貼選項即可。

1435906224-1686002013_n

Step 4. ▼ 會跳出是否要覆蓋視窗?請點選「替換」,這樣檔案就會被替換覆蓋過去,主要是可讓原本中文語系假裝成是英文語系,覆蓋好後,在點一下Cydia.app回到上一層。

1435906224-503952993_n

Step 5. ▼ 點選右上角「編輯」,把zh-Hans.lproj、zh-Hant.lproj這兩個資料夾選擇起來,並點選下最下方工具列的刪除鈕。

1435906224-1578135697_n

Step 6. ▼ 將會跳出是否要刪除?點下「是」即可,在開啟Cydia看看是否有明顯變快了呢?

1435906224-1912054924_n

 

Cydia 語系錯亂沒顯示繁體中文?

最近發現有些用戶,都刪除資料夾或是沒依照以上教學步驟作,直接亂刪一通導致有的出現英文、日文、簡體中文都有,這些用戶請透過此方法來解救。

如果你系統是設定非繁體中文,就請依照方法1.的步驟第五點去將語言資料夾刪除,像是日本語系就是jp.lproj,如果出現簡體中文者,表示你是沒將zh-Hans.lproj資料夾移除,或是複製錯到簡體語系內的檔案才會造成這樣,不管如何就先依照方法1.刪除其他語系資料夾,在將繁體中文化語系檔案覆蓋「/Applications/Cydia.app/en.lproj」目錄內的檔案即可成功,覆蓋好後請點HOME兩下關閉Cydia並重開一次即可。

Cydia繁體中文語系備份檔下載 mediafire下載點)(mega下載點

方法2.軟體源自動安裝教學(也可支援最新Cydia)適合iOS6~8,iOS9請勿安裝

Step 1. 新增軟體源「http://mrmad.yourepo.com」 ,不會請參考這篇 JB後Cydia推薦軟體源

Step 2. ▼ Cydia 搜尋「Cydiae」,會找到「CydiaEnhancer 2」,再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 

1437272576-3506959161_nStep 3. ▼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1437272589-2901783971_n

 

Cydia效果分享

在安裝完畢後開機後,會發現開啟Cydia速度異常的變快,且不會一直卡在更新資料這畫面上。

1391605385-3245982448_n

結論:

這加速部分是指,加快更新資料和載入中這些地方不會一直卡住,每次第一次開啟Cydia還是會更新軟體源資料這是正常,請習慣Cydia內的系統運作,他並不是AppStore一秒開能全部開啟完畢無需下載資料。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