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必裝] iOS9-iOS10上最輕鬆更換字體軟體「BytaFont 3」(附加圓體、華康少女字體、手札體、微軟正黑體、蘭亭黑、隸書體)

1446551744-1897321850_n  
在iOS9~iOS10上要怎麼換掉系統預設字體呢?這款老牌換字體工具,從iOS6開始就已經出現,到iOS8作者還依然持續一直默默更新,不過在iOS9系統又針對字體更動,造成原本換字體工具必須另外製作一個新版本「BytaFont 3」才能夠更換,如果你想換掉iOS9~iOS10內建的預設中英文字體,那就一定要安裝這套字體更換器,才能夠隨意換上自己所喜愛字體。

 

前提條件

  • 如果是iOS6~iOS8越獄用戶請看「這篇教學
  • 本篇僅支援iOS9~iOS10.2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 iOS 10英文字體部分目前還無法支援舊版本字體,由於這次iOS 10英文字體部分蘋果使用最先進的字體技術,導致字體製作要花更多量時間,等後續如有更新與解決辦法會再告知。

 

警告聲名

  1. 請勿直接使用原本資料夾位置修改,容易造成原始檔遺失或方塊亂碼等問題。
  2. 更改字體都會遇到一些APP閃退和白蘋果風險發生,請勿安裝來路不明的字體或是大陸提供的簡體字型,避免造成方塊,安裝套用自己前請先自己確認是否支援,如遇到白蘋果問題請透過這篇教學文章解決。
  3. iOS 10想更新字體用戶,先確認iOS 10字體是否支援,請勿套用iOS 9字體避免出現錯誤。

 

LINE在iOS9字體還要插件?

iOS9字體已經有大改變,在iOS9上的LINE已經不需要安裝任何插件,就可以調用系統的中英文字體。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Byta」,會找到「BytaFont 3」,再將它給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

1446553160-2288158244_n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回到Cydia」。

 

BytaFont 3 功能介紹

▼ 安裝完畢後的BytaFont 3會出現在桌面上,裡面會分成五大選單會有「Bytafont、瀏覽、替換模式、調整模式、設置」,這就不詳細介紹我們只需要瞭解怎麼換字體和還原原廠字體就好,由於預設裡面有些選單似乎有點不齊,想將中文化補足用戶,可以下載後方的中文化檔去覆蓋。

1446553269-167874498_n

BytaFont 3 中文化

▼ 在剛開始安裝好Bytafont3後,作者終於將語言問題給解決了!我們先到「設置」內點選「Language」,(右圖)選擇自己國家語言,像是台灣就選擇「traditional chinese(繁體中文)」,選擇完畢後,請點HOME鍵兩下,將Bytafont3關閉再重開一次,選單就會變成真正繁體中文選單。

1446561373-252167094_n

手動安裝iOS9「中、英文」字體教學

製作字體作者Ryanwu,從iOS7時期就一直在製作iOS字體,到目前iOS9上也是有推出不同字體免費讓大家下載套用,底下有提供中英文字體免費讓大家使用,不過要顯來瞭解怎麼將字體放入iOS9中,才能順利套用。

Step 1. 下載 iTools 簡體版   http://www.itools.cn/download
Step 2. 一台電腦和傳輸線
Step 3. ▼ 透過iTools工具接上iOS設備,並在左方選項中選擇「文件系統」,接下來在中間欄位裡選擇「越獄系統」,如果你在iTools內看不到越獄系統這資料夾,請透過這篇來解決。在找到底下這些資料夾位置,如果沒有這個「BytaFont3」與「SwapMode、Chinese」資料夾,請自己創一個或是直接下載一個iOS9英文字體就會出現,再將字體資料夾丟入,請注意資料夾命名是「字體名稱.font」,裡面在放入字體檔案。

英文字體位置「/var/mobile/Library/BytaFont3/SwapMode
中文字體位置「/var/mobile/Library/BytaFont3/SwapMode/Chinese

 
請注意,在將字體資料夾放入時,可觀察底下這張範例圖,猜看看為何左邊是錯誤右邊確是正確的呢?這是因為左邊的英文字體資料夾有兩個重複資料夾層,而中文資料夾缺少.font名稱,這樣都會導致Bytafont3在清單中會無法正常顯示.
1446554521-2054272406_n

 

iOS9直接透過iOS換字體技巧

iOS9「中、英文」字體下載

[iOS9字體全收錄]

後面還有教學,請點選下一頁繼續觀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