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遭富士康員工爆料:新增墨綠色、三鏡頭、取消 3D Touch

2019 新款 iPhone 到目前為止有太多消息和傳言,直到最近有位名為「你猜猜啊」中國網友宣稱自己是準備要在富士康離職的員工,直接在知乎論壇上爆料新一代 iPhone 11 詳細的細節,不過根據該名網友說的到似乎非常精彩,而且還將詳細列出 20 項變化,像是會新增墨綠色、採用磨砂質感、三鏡頭等。

iPhone 11 遭富士康員工爆料:新增墨綠色、三鏡頭、取消 3D Touch

 

這名員工宣稱已簽蘋果保密協議( ARPA NDA) ,但是因為勞資(老子)馬上要辭職,所以才會直接曝光今年新款 iPhone 詳細規格,並且宣稱自己根本沒在怕,還曝光自己在富士康的工作證,不過後續受到其他網友建議,容易會被查到真實身份,最後才刪除工作證圖片,不過這名宣稱是富士康員工到底看見了哪些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富士康內部員工爆料 iPhone 11 詳細規格

iPhone 11 Pro Max 電池更大

新款 iPhone 11 Pro Max 電池有突破性發展,電池容量達 3,969 mAh(惠州德賽標號651,欣旺達653),如果比對 iPhone XS Max 電池容量則為 3,174 mAh,明顯大了795 mAh。

ifixit iphonexs and xsmax 17

 

新顏色墨綠色採用玻璃磨砂

新款 iPhone 11 Pro 、iPhone 11 Pro Max 將會推出四款顏色,除了原本黑色、白色、金色外,還會新增「墨綠色」,唯獨這款新顏色玻璃採用「磨砂質感」,同時報料者也宣稱只有黑色看起來不會太醜。

iPhone 11 green demo

 

充電依舊採用 5v / 1A

充電依舊是採用 5v/1A 慢充組,如果要快充依舊還是要另外買快充線和PD快充頭

 

三顆鏡頭是真的

從 2019 年開始就已經傳出今年 iPhone 將會採用三鏡頭設計,這並非是假的,爆料者宣稱的確是有三鏡頭,還加碼表示第三顆鏡頭是採用「超廣鏡頭」,消息也與網路所爆料的消息相同。

what the iphone 11 will actually look like

 

前面版和靜音鍵都沒有變化

有傳言指出靜音鍵會改為類似 iPad 圓形上下開關,不過爆料表示前面版和靜音鍵都是維持原本設計。

 

容量依舊是 64GB/256GB/512GB 規格

基本 iPhone 11 容量也會維持 64GB/256GB/512GB 不變。

 

iPhone 11 機身背面會將 iPhone 標誌文字去除

最新款 iPhone 11 開始,將會是首款取消機身背面的 iPhone 標誌文字,估計未來也都只會剩下 Apple Logo。

 

新顏色「墨綠色」是今年最美配色

爆料者再次強調,今年新 iPhone 最美的配色就是「墨綠色」,顏色類似 Sony Z5的綠,應該會比Z5綠的更深些,而且觀瀾及龍華某康正在全力備貨墨綠,另外還強調背面玻璃將會改用磨砂質感,質感相當不錯。

sony z5 green

 

採用雙層主機板

主機板設計依舊會延續前一代設計,將會採用雙層主機板,至於有人埋怨雙層主機板容易發熱,爆料者也說:「有本事你就別買!」。

ifixit iphonexs and xsmax 4

 

依舊採用 Lighting 接口

如果你還在期待新款 iPhone 11 會採用 USB-C ,那就要失望了!畢竟 Lighting 可是蘋果當前金機母,如果全改為 USB-C 那蘋果還要賺什麼呢?新款 iPhone 依舊採用 Lighting 接口。

Iphone can not charge using nine strokes to solve

 

三鏡頭設計才一體成型,鏡頭會突出

對於三鏡頭設計,爆料者宣稱:「鏡頭那一塊材料和後殼是一樣的,只不過圓滑突出,不過三個鏡頭還會再突出一點,醜的重點就在這。」

iPhone XI 1

 

3D Touch 確定被拔除

最新 iPhone 11 螢幕確定會將 3D Touch 功能拔除,與瘋先生過去曾預測 Haptic Touch取代3D Touch 相同,蘋果在 iPhone XR 上進行測試無 3D Touch 功能,從市場反應看來用戶並沒有太大反感,才會導致後續機種將不會配備 3D Touch ,全由觸覺回饋(Haptic Touch) 取代,同時螢幕也會變的更薄。

iphone xr haptic touch replace 3d touch

 

螢幕下指紋辨識不存在

期待 iPhone 11 會加入螢幕下指紋技術,目前還不可能擁有,不過後續應該有機會。

 

不要幻想會有 iPhone SE 了!

爆料者:「不要心存se之類的幻想,不可能有,蘋果目前的產品線很完善,不需要se的補充。

說句實話,其實買 iPhone SE 用戶非常少,甚至少到連副廠大容量電池開發商都不願意開發,就能知道量賣的相當少,且蘋果也並不需要再替 iPhone SE 這款機型更新,因為要入門款和小螢幕還有 2019 iPod Touch 7代 持續稱住那塊低端市場。

iPhone SE

 

Face ID 和天線與前一代相同

新款 iPhone 採用的 Face ID 模組,目前在富士康內的物料代碼為 Pearl ,如翻成中文為「珍珠」,從代碼來看雨前一代 iPhone XS 完全相同,且 Face ID 模組在螢幕上的區域也沒有任何改變,完全沒有升級 Face ID 。

外殼代碼是 Housing ,天線縫隙與 iPhone XS 完全相同沒有變化。

quickly show the passcode keypad on iphone

 

Taptic Engine 模組並沒有變化

根據爆料者指出,最新 Taptic Engine 模組大小沒有改變,不過先前也曾經有相關人士透露將採用全新 Taptic Engine 震動模組,這部分就要等到 ifixit 拆機後才能夠確定。

Taptic Engine 1

 

最後爆料者也強調網路上傳言的功能消息,建議大家都不用太過於相信,富士康裡面蘋果來駐場的有一部份是中國人,另有一部份是外國人,只有那些外國人才知道真正的功能消息,如果有人在網路上爆料什麼功能性消息,有10個裡面都是9個吹牛,不確定是不是也暗示那些分析師。

以上是否真假,就等蘋果發表會當天就能揭曉,另外瘋先生在當天也會提供直播和中文聊天室提供大家一起邊聊天邊看直播。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