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替2019秋季新款iPhone加入全新Taptic Engine震動模組和提升鏡頭技術

今年秋季蘋果即將推出三款新iPhone,將會取代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不過今年新 iPhone 11/iPhone XI(名稱暫訂) 除鏡頭會改成三鏡頭外,另外也將會採用全新 A13和 Taptic Engine 震動模組。

蘋果替2019秋季新款iPhone加入全新Taptic Engine震動模組

 

根據外媒9to5Mac指出,根據見過實機相關人士透漏,今年三款新iPhone依舊使用Lightning接口,並非如同不實猜測傳言會採用類似 iPad Pro的USB-C 。

iPhone 11 代號為 D42(iPhone 12,3),將會取代 iPhone XS;iPhone 11 Max代號D43(iPhone 12,5)取代iPhone XS Max;新款iPhone XR代號N104(iPhone12,1)將取代iPhone XR。其中 D42和D43採用 @3x OLED Retina螢幕,在N104依舊採用@2x Liquid Retina螢幕,三款新設備螢幕就如前一代產品沒什麼太大差異。

 

2019 新款 iPhone 將採用全新 Taptic Engine 震動模組

今年新款 iPhone 除了鏡頭改變外,另外還會使用全新震動模組,代號為 leap haptics。不過還尚未知道這次新模組最主要能夠實現哪些功能,很有可能會改善與結合 Haptic Touch 功能,並非像我們所認知的 3D Touch 功能效果。

新款 iPhone 將採用全新 Taptic Engine 震動模組

iPhone 6s開始加入 3D Touch 功能後,直到目前都尚未導入至 iPad 產品上,但目前蘋果也正在iOS 13嘗試改用新的 Haptic Touch技術,透過長按畫面就能夠實現類似 3D Touch功能,這項功能也將會延伸到整個iOS、iPadOS產品線,包含iPad和iPod Touch設備,能透過軟硬體完美整合,取代3D Touch帶來的全新體驗。

 

鏡頭技術升級

新款iPhone 將會搭載第三顆鏡頭,並且會將整個相機模組設計成方形,根據消息漏透,實機也與目前網路上傳播的宣染圖設計非常相似,蘋果主要加入第三顆鏡頭是為了實現廣角拍攝能力。

iphone xi and iphone ximax photo 1

這顆廣角鏡可以用於拍照和電影拍攝上,另外相機鏡頭還多增加了一個全新「Smart Frame(智慧裁剪)」功能,可以自動捕捉照片或影片周圍的區域,讓用戶在後製處理時,就可以實現隨意調整邊框、自動透視或裁剪校正等功能。由於隱私問題,其他訊息將會保留一段時間後自動刪除。

鏡頭技術升級

另外前置自拍鏡頭也會提升,能夠支援120fps慢動作拍攝。

今年 iPhone 11 、iPhone 11 Max 螢幕尺寸分別是5.8吋和6.5吋OLED螢幕,iPhone XR 第二代螢幕依舊維持6.1吋 LCD ,三款新手機也會搭載 iOS 13 和採用A13處理器,支持反向無線充電,改送 USB Type-C 轉接頭,就可搭配 USB Type-C to Lightning 充電線,提供快充組,可避免用戶還要另外購買快充線材。

iPhone也預計可能會在9月12日左右正式發表,同時會在 9月20日正式開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