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iPhone 將搭載 120Hz 更新率 OLED 螢幕

Apple 在過去很早就已經替 iPad 導入 120Hz 更新率螢幕,不過在隨 Android 電競手機開始主打 120Hz 產品後,似乎蘋果也開始有考慮要在 2020年 iPhone 上使用 ProMotion 自動適應更新率技術。

2020 年 iPhone 將搭載 120Hz 更新率 OLED 螢幕

 

2020 年 iPhone 將搭載 120Hz 更新率 OLED 螢幕

根據推特 Universelce 表示,蘋果正在考慮替 2020年iPhone採用可自動切換刷新率(60Hz/120Hz)螢幕,目前正在與三星與 LG 談判中。

該名用戶爆料也有一定的準確度,畢竟他就曾經爆料過不少三星產品,目前蘋果主要的 OLED 螢幕供應商都是來自三星和LG。

 

Apple 早已經推出 120Hz 更新率螢幕

在 2017 年蘋果就推出 10.5吋和12.9吋 iPad Pro ,這兩款平板就已經採用 ProMotion 自動適應更新率技術,並且導入 120Hz 高更新率螢幕規格,螢幕會根據正在進行的工作,自動調整顯示器的更新頻率,進而帶來反應最敏捷的表現。不論是在 Safari 中瀏覽網頁、玩 3D 遊戲,或是使用 Apple Pencil 繪製複雜的插畫,一切都帶來順暢、快速的感受。

Apple 早已經推出 120Hz 更新率螢幕

在採用 ProMotion 技術,也並不是隨時都會維持在 120 Hz ,像是看影片時就會調整至 48Hz,如果是一般瀏覽圖片或使用筆記本時,就會降回24Hz刷新率,能自動切換主要就是能夠延長電池壽命。

ipad pro 2017 hz

可要知道 iPad Pro 採用的是 ProMotion 技術 Liquid Retina 顯示器,不過還是採用 LCD 螢幕,但目前 iPhone XS、iPhone XS Max 也都已經採用 OLED 螢幕,如果要在 OLED 螢幕上加入 ProMotion 技術,肯定也會是蘋果另一項挑戰。

不過相信蘋果在 iPad Pro 連續推出三年產品中都有濃厚的 ProMotion 技術,肯定在 iPhone 要實現 120Hz 更新率也並不是太困難。

iphone xi and iphone ximax photo 1

也有不少傳言指出 iPhone 將會在 2020年重新設計,並且加入5G技術,更會讓三款新 iPhone 都採用 OLED 螢幕,螢幕尺寸分別為 6.7吋、6.1吋和5.4吋。至於 2019 年 iPhone 會採用三鏡頭設計,電池容量也將會大幅度提升,支持反向無線充電,改送 USB Type-C 轉接頭,就可搭配 USB Type-C to Lightning 充電線實現快充。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