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 MacBook Air SSD讀取速度比2018版更慢,要入手先考慮清楚

蘋果(Apple)在本月9日突然替 13 吋 MacBook Pro 2019 和 MacBook Air 2019 進行更新,並且將 12吋 MacBook 直接下架,但是最近外媒針對 2019 年新款 MacBook Air 測試 SSD 讀取跑分時,發現到 256GB 版固態硬碟讀取速度,竟然比起去年 2018 款 MacBook Air 要來得更慢。

2019新 MacBook Air SSD讀取速度比2018版更慢,要入手先考慮清楚

根據國外 consomac 測試2019 年 MacBook Air 從外觀上發現與前一代產品都沒有太大差異,唯一差別是加入 True Tone技術,能夠隨環境亮度自動調整色溫,不過在新款固態硬碟(SSD)跑分上卻明顯有衰減。

consomac 透過 Blackmagic Disk Speed 跑分測試工具測試,發現到 256GB儲存容量的 2019年MacBook Air 固態硬碟讀取速度為 寫入速度為1GB / s,讀取速度為1.3GB / s ;在 2018 年款等效能型號的寫入速度為 920MB / s,讀取速度為2GB / s,由此可看出新款竟然比起舊款讀取速度要來得更慢,明顯讀取速度下降高達 35%。

ssd mba 2019 speed test 256

後續又針對  2019款 128GB容量版本再次進行測試,也發現到寫入速度也達到 500MB /s ,讀取速度為 1.3GB/s,這讀取速度與 2018 年款相同的 128GB 容量 MacBook Air 完全類似,不過國外網站也尚未針對更高容量版本測試,預測也很有可能會出現同樣性能下降問題。

目前蘋果也尚未針對此測試數據,進行公開回應說明,也建議想要入手 MacBook Air 可能要先考慮清楚。

參考截圖來源:consomac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