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解釋 iPhone 更換副廠電池會跳出警告,主要是為了你的安全

iOS 13測試版本開始加入全新電池管理驗證功能,如果用戶私自到非原廠授權或直營店更換電池,就會導致電池資訊頁面會顯示需要維修警告,甚至還無法查詢電池健康度,明顯可感受蘋果有企圖要求消費者支付更昂貴的更換電池費用,也讓不少第三方維修業者非常頭痛,蘋果也針對副廠電池無法使用聲明回應,這項限制主要是為了客戶安全。

蘋果解釋 iPhone 更換副廠電池會跳出警告,主要是為了你的安全

 

蘋果聲明表示

我們非常注重客戶安全,也確保任何電池更換方式都是正確。現在有全美超過1800家Apple授權中心,可以讓我們客戶能更方便擁有高品質維修服務。去年時候,我們推出一項新功能,可以驗證技術人員是否有依照Apple維修流程正確安裝全新原廠電池,這些訊息能夠保護我們的客戶會受到質量差或廢舊電池影響,造成安全或性能問題。此通知並不會影響客戶在未授權維修後導致失去手機功能。

 

蘋果採用做法太過於極端

蘋果雖然有權決定限制用戶更換非原廠電池,不過採用這種方法也太過於極端,正常來說,如果替iPhone換上非原廠電池改由彈跳視窗警告顯示,那在電池老化後依舊還可以告知用戶,而非是限制查看電池健康度和限制電池。當然蘋果也會反駁說,如果沒有經過原廠認證的電池,會缺少為控制器來向系統準確報告,但是客戶會感覺自己維修權利正在一點點被剝奪,需要更換原廠電池才能獲得完整功能,也讓人不是非常滿意。

 

另一方面也是確保用戶安全

但是蘋果會這樣做並不是沒有理由,有些用戶根本完全不了解鋰離子電池安全性,甚至願意冒險從網拍、淘寶上隨便亂買來路不明的鋰離子電池,都是沒通過台灣經濟部標準檢驗局(BSMI)測試和獲得認證,這種做法相當危險,要是貪小便宜買那種非認證過的電池導致出問題,那後果就只能夠自行負責。

從 iPhone XS 、iPhone XR 後續機種,蘋果也確定會採用全新電池認證方式,就是要防止用戶自行更換和防止第三方維修業者更換電池,如果發現更換電池後,電池健康度無法正常顯示那就有可能你的電池非原廠,需要到原廠授權維修中心或直營店花上千元電池費用更換才能夠正常使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