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全新 iPhone 將全面取消 3D Touch 功能!

不知道大家經常使用 3D Touch 功能嗎?也許這功能對於大多數iPhone用戶而言,可能幾乎沒使用過,甚至一個禮拜使用次數都少於十根手指頭,不過這項功能將會在 2019 年三款新 iPhone 11、iPhone 11 Max、iPhone XR 第二代上移除。

2019 全新 iPhone 將全面取消 3D Touch 功能!

 

實際上,蘋果打算取消 3D Touch 跡象從 iPhone XR 上推出 Haptic Touch 來取代就已經相當明顯。在今年 1 月華爾街日報就曾經報導,2019 年三款 iPhone 全取消 3D Touch ,後續 5月巴克萊分析師團隊也證實,連同台媒 DigiTimes 也同樣再次報導此消息。

在 iOS 13 最新測試版本上,能發現到不需要重壓螢幕同樣可實現 3D Touch 功能,而是採用長按方式來就能夠叫出,這功能是在 iPhone XR 上推出的 Haptic Touch 擴展功能,只要 3D Touch 能實現的功能,在 Haptic Touch 也能夠實現實現。

效果如下,iOS 13 能透過輕壓App圖示約1 秒放開,會感受到回饋震動一下,就能出現 3D Touch 選單。

2019 new iphone will cancel 3d touch 1

那這樣怎麼移除 App 呢?同樣長壓主畫面上的圖示約三秒時間,就會進入移除 App 狀態。

2019 new iphone will cancel 3d touch 2

但也讓多數能支援 3D Touch 機種,同樣也都被改成長按無需重壓螢幕,都能實現 3D Touch 選單,不過蘋果承認這是系統 Bug ,後續版本將會修正此錯誤。

實際上蘋果會打算取消 3D Touch 是有理由的,就如同本站之前預測 Haptic Touch 將取代 3D Touch 技術,蘋果習慣每隔幾年就推出新的技術來取代舊有技術,在 iPhone XR 上實驗成功後,這也會讓後續產品夜都全面替換,將會從 3D Touch 改為軟體功能來實現。

ios12 3d touch lock

從 2014 年到現在 3D Touch 除了能夠用來偷看訊息、螢幕側邊切換多工和當滑動鍵盤比較多用戶會使用外,大多數操作都沒什麼機會觸發,使用機率甚至比起 Face ID 的 3D 結構光運用機率更少。

3D Touch最主要是依賴物理壓力功能,甚至還有可能會發生不夠用力造成觸發失敗現象,造成了3D Touch 運用程度與存在遭到質疑,因此蘋果也在極力挽救這項功能,即時將螢幕取消 3D Touch 後,依舊還是可以透過 Haptic Touch 來實現。

3d touch iphone min

在硬體方面部分,除了可去除螢幕感壓能夠讓螢幕更薄,就能降低機身厚度,也能夠大幅降低成本,如今將硬體功能改由軟體實現,這已經是蘋果勢在必行的策略,就不可能再回頭,想必庫克應該連做夢也都會笑得非常開心。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