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人類登月50周年 Cisco助阿波羅太空探索團隊重聚 全球現場直播!

還記得 50 年前的這個星期,土星 5 號火箭載著阿波羅 11 號發射升空後, 世界從此就變得不一樣。為紀念人類首次踏足月球的歷史性時刻,阿波羅 50 周年慶祝活動將於 7 月 16 日在甘迺迪航天中心的參觀者中心內的阿波羅/土星 5 號中心舉行,同時也將會全程進行直播。

慶祝人類登月50周年 Cisco助阿波羅太空探索團隊重聚 全球現場直播!

 

我們當中的大部份人仍記得尼爾·岩士唐(Neil Armstrong)和巴茲·艾德林(Buzz Aldrin)名字,但有多少人知道阿波羅 11 號成功登月的背後還有一個由 40 萬人組成的英雄團隊。

慶典期間將舉行一次特別專題演講,讓更多成員聚集在一起,重新建立連繫,回憶並反思造就人類成功登月的團隊精神。Cisco 將通過 Cisco Webex 技術將今次專題的闊度及深度拓展至最大。

透過 Webex 可以即時收看今次聚會的直播。將於台灣時間 7 月 17 日早上 8 時 45 分 (美 國東部時間 7 月 16 日晚上 8 時 45 分)登入 cisco.com,或透過登入 FacebookTwitterLinkedInYouTube 觀看直播。

 

Webex 將聯繫以下太空人、任務控制人員、衛星追蹤隊及搜救專家,對於這些人員,底下則有詳細介紹

甘迺迪航天中心的阿波羅太空人

屆時將有超過 500 名嘉賓出席今次慶典,預料將有以下多位來自不同阿波羅任務的傳奇人物 出席,並通過 Cisco Webex 連線至澳洲及美國航空母艦「大黃蜂號」:

  • Mike Collins,阿波羅 11 號太空人。他在第二次太空飛行任務中擔任阿波羅 11 號 的指揮艙飛行員。當尼爾·岩士唐及巴茲·艾德林離開阿波羅登月艙第一次登陸月球 時,他一直在繞月飛行的軌道上指揮配合。
  • Charles Duke,阿波羅 16 號太空人。他於1972 年曾擔任阿波羅 16 號登月艙的 飛行員,成為在月球上行走的第十個,以及最年輕的人類。Duke 累積的飛行時間高 達 4,147 小時,當中包括3,632 小時的噴射機飛行任務和 265 小時的太空飛行,以 及 20 小時 15 分鐘的艙外活動。他目前擔任太空人獎學金基金會的董事局主席。
  • Rusty Schweickart,阿波羅 9 號太空人。Schweickart 曾於 1969 年擔任阿波羅 9 號任務的登月艙飛行員,是登月艙首次載人飛行試驗,他完成了阿波羅太空人登月 使用的便攜式生命支援系統的首次太空測試。
  • Gerry Griffin,阿波羅飛行總監。Griffin 曾擔任阿波羅任務控制中心的飛行總監,為 所有阿波羅載人任務服務。他曾三次擔任登月任務,包括阿波羅 12 號、15 號及17 號的首席飛行總監。而在阿波羅 13 號飛行期間,Griffin 本來被安排於任務控制 中心內帶領登月小組,直至因氧氣罐爆炸著陸被逼取消後,他便帶領其中一隊飛行控 制小組,負責確保太空人安全返航。

 

澳洲坎培拉的衛星追蹤隊

為確保美國太空總署在地球自轉時仍能與阿波羅太空人進行通訊,需要在全球不同位置安裝三 個無線電望遠鏡,其中最為人熟悉的一個位於澳洲,因當時的澳洲團隊接收並向世界傳送了 1969 年 7 月 20 日太空人尼爾·岩士唐登月的首個歷史性電視畫面。雖然直播當日受嚴峻的 風暴影響,但追蹤隊不惜長途跋涉盡力取得訊號,成功向世界傳送出這個歷史時刻。

以下的 1969 年澳洲團隊成員將透過 Webex 參加今次慶典:

  • John Saxon,John 負責在主操作台上為所有阿波羅任務提供支援,並曾與執行阿波羅 16 號任務期間登陸月球表面的太空人John Young 及Charles Duke 交談。
  • Mike Dinn,身為副總監,Dinn 積極參與阿波羅 7 號至 14 號的任務。
  • Hamish Lindsay,《Tracking Apollo to the Moon》的作者,並曾於水星計劃、雙子 座計劃及阿波羅計劃中,專門負責計時、語音通訊及測距工作。

 

美國三藩市灣「大黃蜂號」航空母艦上的搜救專家

1969 年 7 月 24 日,美國航空母艦「大黃蜂號」則負責搜救於太平洋降落的阿波羅 11 號太 空人。
以下的美國航空母艦「大黃蜂號」搜救隊成員亦將透過 Webex 出席今次慶典:

  • John McLachlan,水底爆破隊 (UDT) 泳隊成員。McLachlan 以泳隊成員的身份, 參加了阿波羅 8 號和 11 號任務的水中搜救工作。在阿波羅 11 號的搜救過程中, McLachlan的直升機和 UDT 團隊第一時間趕到當時仍處於倒置(stable-2 position) 及搖晃狀態的太空船現場。他的團隊密切監察扶正太空船的情況以確保一切順利,並 準備在問題出現時隨時跳入水中協助。他的團隊全力支援太空人最終搜救團隊,執行 救生任務。
  • Larry Silva,美國「大黃蜂號」水手。在阿波羅 11 號搜救期間,Silva被挑選與 ABC 新聞攝製隊一起在飛行甲板上執行特殊任務。他在該有利位置親眼目睹美國總 統尼克遜的直升機抵達和離開,以及太空人及太空船的搜救過程。
  • Joe Holt 中士,美國「大黃蜂號」海軍陸戰隊隊員。中士 Holt 負責確保當時正視察 水中搜救工作的美國總統尼克遜的安全,包括為總統及其隨行人員在其直升機抵達及 離開航空母艦飛行甲板時確保安全。Holt 其後亦參與了為阿波羅 11 號太空船及太 空人前往珍珠港旅程中的保安工作。
    思科協作營銷副總裁 Aruna Ravichandran 表示:「五十年前,在沒有互聯網,沒有流動設備, 亦沒有個人電腦協助的情況下,這個強大團隊成功克服重重困難,通力合作,實現了人類歷史 上其中一項最偉大的成就。如今,在各種卓越工具的協助下,包括 Cisco Webex,相信已再沒 有甚麼能難倒我們。」
  • 阿波羅 50 周年慶典將於阿波羅 11 號在 1969 年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的 日子舉行。數百名嘉賓將參加今次慶典,當中包括阿波羅太空任務傳奇人物進行的專題討論、 獨一無二的太空紀念品現場拍賣、以及為表揚開拓太空事業和培育下一代人才的人士頒發獎 項。今次活動全部收益將撥捐艾德林家族基金會 (Aldrin Family Foundation)及太空人獎學 金基金會(Astronaut Scholarship Foundation)。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