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省電技巧大公開!透過20招立即改善iPhone耗電問題

發現有不少 iPhone 用戶升級 iOS 13 後,會感覺到系統突然變的相當耗電和發燙,甚至用沒多久時間,就要趕緊立即充電,感覺耗電量比起 iOS 12要來得更快,假設你有這些困擾,可以透過由瘋先生替大家整理「20招iOS 13省電技巧」就能立即讓 iPhone 更省電。

iOS 13省電技巧大公開!透過20招立即改善iPhone耗電問題

 

本篇提供20招優化調整 iOS 13系統功能,可改善 iPhone 耗電問題,自行評估是否需要完全關閉或開啟,此篇iPhone省電教學將會提供給大家最完善的操作方向,更能減少設備耗電問題。

 

招式1. 找出那個App最耗電?

iPhone某天莫名其妙狂耗電,可以透過 iOS 13內建「設定」>「電池」內往下滑,就能快速查到過去24小時、或10天內那個App最耗電,就能馬上最耗電的罪魁禍首,通常來說都是 LINE 、 Facebook 或 Youtube 都會名列前三名(可別認為這幾款APP是非常省電),或經常使用的App、遊戲。

招式1. 找出那個App最耗電?

 

招式2. 檢查電池健康度

在 iPhone 內也可以自己檢查電池健康度,透過「設定」>「一般」 > 「電池」>「電池健康度」檢查電池狀態,要是如果低於 80% 那就代表電池已經老化,自然就會感覺充電沒多久電池就很快耗光,可以準備更換電池,另外也建議要將「最佳化電池充電」開啟,能有效延長電池老化速度。

建議可以搭配「【技巧】如何透過iOS 11.3檢查電池健康度與效能管理開關(CPU降頻功能)」進行了解;除了可以查電池健康度外,另外還有可以透過這篇「7 種現象!代表 iPhone 被「降速」就表示該換電池」。

招式2. 檢查電池健康度

 

招式3. 關閉系統定位服務

iOS 13 內有不少隱藏系統服務定位功能,有些都是沒有任何作用,可將它們直接關閉。

設定位置:「設定 」>「 隱私權」 > 「定位服務」 >「 系統服務」內,將「分享我的位置、基於位置的Apple Ads、HomeKit、Wi-Fi 網路、附近的熱門應用程式、iPhone 分析」這6個選項關閉,也有效降低 iPhone 系統服務會無時無刻在背景運作。

招式3. 關閉系統定位服務

 

招式4. 關閉APP定位服務

有不少 APP 根本就不需要定位功能,且定位也沒有任何補助效果,像是音樂、支付寶、露天、PCHOME 等APP,瘋先生都建議可以將這類 App 定位功能關閉。

設定位置:「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選擇要關閉定位服務的 APP,將它們改成「永不」。

招式4. 關閉APP定位服務

 

招式5. 關閉背景App重新整理

「背景App重新整理」是用來協助多工為目的,像是在 iPhone 退出 App回到主畫面上,其實並沒有真正關閉,還是會不斷在背景中重新整理更新App內容,想省電就將此功能給關閉吧!

設定位置:「設定 」>「 一般」 >「背景App重新整理」,將「背景App重新整理」項目給關閉,或者是維持開啟,從底下 App 清單中,選擇只開有需要後台可自動更新的 App 即可,這樣就能夠有效防止一些沒必要的 App 會在背景重新整理,有效變得更省電。

招式5. 關閉背景App重新整理

 

招式6. 關閉接力功能

「接力」功能主要是配合 iCloud 帳號,讓多部 iPhone 、iPad、Mac 設備與設備之間可以隨意進行互通使用,如沒有經常再使用此功能建議可關閉。

設定位置:「設定 」>「 一般」 > 「AirPlay與接力」,將「接力」功能給關閉。

招式6. 關閉接力功能

 

招式7. 關閉 App Store 自動更新功能

由於現在有太多 App 會不定期更新,導致有用戶懶的去手動更新,就會開啟 App Store 自動更新 App 功能,但是這種自動更新反而帶來反效果,像是你可能手機快沒電狀態, App Store 又剛好有新的 App 需要更新,造成自動替 App 下載,導致耗電更快。

因此建議大家選擇手動更新會比較省電,能夠讓我們自己選擇何時要替 App 更新,這項功能可以到「設定」>「iTunes 與App Store」內,將「App更新項目」關閉,即可解決這困擾。

招式7. 關閉 App Store 自動更新功能

 

招式8. 關閉分享 iPhone 分析功能

Apple 為了要改進和增強服務,會在 iOS 系統內啟用分享iPhone分析資訊,會自動將每日收集到的診斷和使用資料回傳,裡面也會包含定位資訊,主要是要來改善 Apple 產品和服務。

分享iPhone分析方式肯定會導致更耗電,畢竟每天會一直記錄和回傳伺服器,建議將這項功能關閉,可從「設定」>「隱私權」內滑到最底,點選「分析與改進功能」進去將「分享 iPhone分析」功能關閉即可。

招式8. 關閉分享 iPhone 分析功能

 

招式9. 關閉內建廣告追蹤

Apple 為了提供最佳的廣告體驗,會根據用戶的興趣顯示廣告(自己廣告就可以,不準其他廠商投放?惡霸行為),如果您不想要被蘋果偷偷開啟隱藏型的廣告追蹤,就建議將這項功能關閉,畢竟被追蹤也會造成設備有一定耗電量。

設定位置:「設定」>「隱私權」>「廣告」,將「限制廣告追蹤」功能「開啟」即可防止被追蹤。

招式9. 關閉內建廣告追蹤

 

招式10. OLED螢幕想省電建議使用深色模式

iOS 13正式加入「深色模式」風格,根據知名專業螢幕評測網站iDisplayMate專替 iPhone 11 Pro系列 OLED 螢幕評測,也證實從淺色模式切換成深色模式,功率也會從4.2瓦降低到0.2瓦,有效改善電池耗電,如果想要省電,比較建議 OLED 機種都建議切成「深色」模式電池續航力會更久。

OLED 機種: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

設定位置:「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內將外觀改為「深色」即可。

招式10. OLED螢幕想省電建議使用深色模式

 

招式11. 關閉原彩功能

蘋果自從加入原採功能,能夠根據周圍光線自動調整 iPhone 螢幕,讓色彩和亮度在不同的環境下看起來都一致,不過這項便利的功能也會造成設備無時無刻偵測,如果覺得原彩功能並沒有太大差異,那可以考慮將它關閉。

設定位置:「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將「原彩」關閉。

招式11. 關閉原彩功能

 

招式12.自行決定「抬起設備螢幕自動喚醒」功能

當拿起設備 iPhone 螢幕就會自動亮起,是是依賴抬起喚醒功能來實現的,這功能也會帶來不少困擾,像是習慣將設備拿在手上的用戶,一定都會發現就算我們沒有要去看螢幕,只要某個抬起螢幕就會自動亮起,反而導致會更耗電。

如有以上困擾,可以考慮將這功能關閉,到「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將「抬起喚醒」關閉。不過,就算關閉想要喚醒螢幕,也是可以點擊一下螢幕同樣可以實現喚醒功能。

招式12.自行決定「抬起設備螢幕自動喚醒」功能

 

招式13. 調整螢幕自動鎖定時間

iOS 13系統會自動偵測我們是否有看著螢幕,如果偵測到就不會讓 iPhone 螢幕變暗,要是沒有偵測到在看螢幕,不就後就會自動變暗,至於多久會變暗?這就要自己評估,通常建議是選擇30秒或1分鐘。

設定位置:「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自動鎖定」內設定要想的時間,不建議設定超過1分鐘或永不。

招式13. 調整螢幕自動鎖定時間

 

招式14. 延長 iPhone 自動擷取新資料時間

由於 iOS 13系統會有預設郵件、日曆、通訊錄和備忘錄功能,會自動擷取最新資料,要是沒有經常需要無時無刻確認有沒有資料要同步,那就建議將擷取新資料時間延長。

設定位置:「設定」>「密碼與帳號」>「擷取新資料」裡面選擇「每小時或每30分鐘」。

招式13. 延長 iPhone 自動擷取新資料時間

 

招式15. 關閉嘿Siri防止容易叫出助理

不知道你是否有在看電影、追劇、通話或是跟朋友聊天時,只要有比較相近的「嘿Siri」音調就容易自動觸發嘿Siri功能,如果不想讓這種情況再度發生,或是很少機率使用嘿 Siri ,那建議可以將這功能關閉。

設定位置:「設定」>「Siri與搜尋」內將「聆聽嘿Siri」關閉。

招式14. 關閉嘿Siri防止容易叫出助理

 

招式16. 整理 Widget 小工具

iPhone 有個相當好用的小工具功能,可以快速瀏覽喜愛的 App 資訊,但是有些小工具可能會是一直需要定位或是一直在背景持續處理,如果通常不太需要某類型的小工具,比較建議是不要將它們打開,可以滑到最底點擊「編輯」,將這些沒有作用的 App 關閉。

招式15. 整理 Widget 小工具

 

招式17. 關閉動態效果功能

蘋果為了讓 iPhone 轉場效果更炫,會加入一些動態縮放效果,這些效果其實對於老設備來說非常耗資源,還不如將動態效果關閉,也能夠減少耗電。

設定位置:「設定」>「補助使用」「動態效果」內,將「檢少動態效果」開啟、「自動播放訊息效果」關閉、「自動播放影片預覽」關閉

ios13 power saving 16a

 

招式18. 關閉不重要又煩人的App通知

相信大家都曾碰見不少App,會每天會不定時的推送一些沒用擾人的訊息或廣告,其實我們可以手動將這些不太重要的App關閉推播通知。

設定位置:「設定」>「通知」內重新瀏覽一次,哪些App是不需要打開通之的,可以點進去將它們關閉,這麼一來就不會每天瘋狂被這些無用的App進行通知轟炸。

招式17. 關閉不重要又煩人的App通知

 

招式19. 平時要關閉AirDrop功能

AirDrop 功能主要是能夠讓附近所有相關的 Apple 設備可以互相分享照片或文件檔案,記得平時如果沒有使用時,就一定要將這項功能關閉,防止會一直在後台運作導致耗電,甚至也能防止會被陌生人亂傳一些奇怪的圖片來。

要關閉方法,可以直接透過螢幕滑出控制中心,並且壓住左上角的「快速功能控制」,並且點擊一下「AirDrop」按鈕,將它改為「關閉接受」就可以更省電啦!

招式18. 平時要關閉AirDrop功能

 

招式20. 睡覺時開啟飛航模式

如果睡覺時通常都是直接睡死,就不可能會在接電話,那就不需要讓手機一直連上網路,直接開啟「飛航」模式會更省電。

雖然開啟這功能會導致電話或通知接不到,但對非24小時待命的人來講,開啟這功能可會大幅度降低耗電率,從原本一晚耗費10%電力降低至1%~3%,甚至不會睡覺時還會聽到通知聲,干擾睡眠品質。

同時建議睡眠時也盡量不要讓頭部靠近手機,避免電池波干擾大腦與身體。

招式20. 睡覺時開啟飛航模式

 

看完以上教學後,恭喜你已經改善了 iOS 13 耗電問題,如朋友也是使用 iOS 系統,不妨將這篇分享給更多人學習和瞭解。

iOS 13 上有增加哪些新功能呢?或許可以參考底下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