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6s Plus無法開機有救了!蘋果推出免費召回計畫

Apple 昨晚(4日)偷偷在官網上推出”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沒有電源」問題維修方案“,已經確定 iPhone 6s / 6s Plus 無法開機或死機問題,主要是因為某個組件故障所導致,受影響範圍是 2018 年 10 月至 2019 年 8 月內所生產製造的設備,都可以透過序號查詢是否符合免費召回資格。

iPhone 6s、6s Plus無法開機有救了!蘋果推出免費召回計畫

 

雖然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在2015年9月蘋果秋季新品發表大會首度亮相,到至今依舊仍然持續在製造,也有用戶認為會首批比較容易有問題,不過似乎在這次完全不成立,反而是比較晚出產零件更容易出問題;蘋果也已經自己承認,隔 3 年後在 2018 年 10月到 2019 年 8 月所生產製造期的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零件(組件)會出現瑕疵故障,容易導致設備會突然死機導致無法開機。

iPhone 6s 瑕疵不僅只有這樁,在2016年Apple也發現 iPhone 6s 電量還維持在30%-50%時,就會異常自動進入關機狀態,迫使中國消非者協會發函請蘋果針對該事件進行調查與回應,最近蘋果似乎默認在iPhone 6s上有先天電池的問題,推出免費召回更換計畫

Apple 表示如果曾經遇到這些問題用戶,可以透過序號檢查工具,查看 iPhone 6s 或 iPhone 6s Plus 是否符合免費維修資格。

 

查詢序號教學

步驟 1

▼ 到「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內找到序號,將它記下來或是壓住這行序號就會跳出複製選項。

iphone6s-battery-recall-1-a

 

步驟2

進入蘋果召回網頁(連結在後方)的序號輸入框內輸入 iPhone 6s / 6s Plus 序號,點選下「提交」進行查詢,如果跳出「您所輸入的iPhone 6s / 6s Plus  序號符合本方案的資格。」表示你的iPhone 符合召回計畫,就可以立即前往Apple 維修中心接受服務。

 

iPhone 6s / 6s Plus 序號檢查工具

點我去查詢

維修流程

請選擇下面其中一個服務選項以更換您的 iPhone iPhone 6s / 6s Plus,維修前,請將 iPhone 備份到 iTunes 或 使用 iCloud備份

 

特別注意

  1. 如果您的 iPhone 有任何會影響此次維修的損壞情況,例如螢幕破裂,則須在接受本方案維修前先解決該問題。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支付額外的維修費用。
  2. Apple 可能會限制維修條件,或要求只能在原購買國家或地區接受維修。
  3. 如果您認為您的 iPhone 6s 或 iPhone 6s Plus 受此問題影響,並且已支付了裝置維修費用,您可以聯絡 Apple 洽詢退款事宜
  4. 本 Apple 方案並不會延長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的標準保固範圍。

  5. 本方案涵蓋裝置首次零售之後 2 年期間受影響的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裝置。

 

如果是其餘不符合召回計畫的 iPhone 設備,可以透過「iPhone充電沒反應或無法充電?透過10招完美解決」。

 

其餘設備免費召回計畫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