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現iPhone 7電信網路有「沒有服務」問題!推出免費召回更換計畫

蘋果最近似乎發現iPhone 7設備存在即使周圍電信3G/4G訊號都能夠正常接收,設備就會經常顯示「沒有服務」狀態,主因是因為主機板上某個零組件故障所導致,受影響出售地區中國(A1660、A1780)、香港(A1660)、日本(A1779)、澳門(A1660)和美國(A1660),並不包含台灣所所出售機種,而受影響裝置是在 2016 年 9 月至 2018 年 2 月間所製造與販售的iPhone 7設備,都可以到蘋果直營店免費更換整新機。

蘋果發現iPhone 7電信網路有「沒有服務」問題!推出免費召回更換計畫

沒有服務事件

此事件過去曾經在2016年底,就曾經讓不少網友發現設備出現iPhone突然沒有服務iPhone電信業者不見iPhone7 正在搜尋等問題,只要關閉飛航模式後,iPhone 7並不會正常恢復行動網路,而會繼續處於「沒有服務」狀態下,當前蘋果確認受影響的裝置是在 2016 年 9 月至 2018 年 2 月間所製造,並於中國、香港、日本、澳門和美國售出 iPhone 7 皆會受到影響。

先前蘋果也緊急發布「解決顯示沒有服務或搜尋中方法」,採用底下方法來解決,但似乎還是有不少用戶發現這些問題都無法真正解決問題,蘋果才在今年2018年判定是零組件問題,估計這顆零組件就是 Qualcomm 基頻晶片瑕疵。

  1. 重新開機
  2. 確定您位於行動網路覆蓋的區域中
  3. 「設定」>「行動網路」* 中確定行動數據已開啟
  4. 「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如果有更新項目可用,您會看到更新電信業者設定的選項
  5. 取出 SIM 卡再裝回
  6. 「設定」>「一般」>「重置」>「重置網路設定」,重置 Wi-Fi 網路和密碼、行動網路設定
  7. iPhone 或 iPad 更新到最新版本的 iOS
  8. 聯絡電信業者

 

識別iPhone7型號

下列三組型號符合本方案的資格

  • A1660、A1780:中國
  • A1660 :香港、澳門、美國(包含波多黎各和美屬維京群島)
  • A1779 :日本

方法1.您可以在 iPhone 7 的背面找到型號

iphone7 back

方法2.到「設定」>「一般」>「電信規範」內也會顯示

iphonex model

維修流程

請選擇下面其中一個服務選項以更換您的 iPhone 7,維修前,請將 iPhone 備份到 iTunes 或 iCloud,附註:電信業夥伴不參與本方案

如果您的 iPhone 7 有任何會影響此次維修的損壞情況,如:螢幕破裂,則須在接受本方案維修前先解決該問題。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支付額外的維修費用。

已經支付用戶補償

Apple 將透過電子郵件聯絡可能已支付此問題相關服務維修費的客戶,以便安排補償事宜。如果您認為曾支付與此問題相關的維修費用,但在 2018 年 3 月底之前沒有收到 Apple 的電子郵件,請聯絡蘋果

官方計畫網址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