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大量關閉 iOS 13.1.1 與舊版認證,剩餘 iOS 13.1 尚未被關閉

iOS 13 正式版自從在9月20日推出後,直到今天蘋果才正式關閉 iOS 13.1.1 以下舊版本認證,將 iOS 12.4.1、iOS 12.4.2、iOS 13.0、iOS 13.1.1 認證關閉,比較奇特是還保留住 iOS 13.1 以及 iOS 13.1.2 認證,這也會造成如果想要降回舊版 iOS 12 的用戶已經無法透過 iTunes 降回去了!

ios 13 1 1 shsh close

 

更新:10/10 iOS 13.1 認證已經被關閉。

iOS 12.4.1 會延長到一個多月才關閉認證,主要是受到 iOS 13 推出後密集更新影響,目前似乎有不少用戶認為 iOS 13 還不是很穩定和Bug非常多,容易導致耗電情況,在此之前就已經先降回至 iOS 12.4.x 版本上。

儘管蘋果替 iOS 13.1.1 有解決電池電量消耗過快的問題,但耗電現象在 iOS 13.1.2 推出後,根據本站災情統計顯示舊款 iPhone 6、iPhone 6s、iPhone 7以及 iPhone 8 系列用戶都明顯感受依舊容易耗電,並沒有改善。

從分析數據來看,似乎多數人都是採用 OTA 直接透過設備更新上 iOS 13 ,反而導致容易出現耗電發熱問題,建議可以考慮使用iTunes升級或重刷一次,或許這些問題就可以改善,如果還無法改善,建議透過「iOS 13省電技巧」進一步瞭解。

如今 iOS 關閉認證後,主要是阻擋已經升級用戶降回至 iOS 12 版本上,通常蘋果會這樣做,是要防止用戶刻意替 iPhone 或 iPad 設備降回至缺乏安全性的軟體版本上,引起設備出現安全性問題,當新版 iOS 推出後就會強迫提醒用戶升級。

但有些用戶會想要降級,最主要有幾個原因,例如不喜歡最新 iOS 版本,發現會導致不穩、耗電、卡頓等情況;另外原因就是為了降回可越獄版本上進行越獄。

不過也別太失望,還可以等待後續可等待結合 checkm8 的降級工具推出,到時將能使用不受到蘋果伺服器驗證限制,替舊設備降回至被關閉認證的 iOS 12 版本。

 

想確定當前 iOS 13認證狀態,可以根據這篇「iOS 認證狀態與認證伺服器查詢(即時更新)」進行查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