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 iPhone 11 能偷看LINE訊息嗎?分享4招偷看訊息技巧

在 iPhone 11 、 iPhone 11 Pro 要推出之前,就已經有消息指出會取消 3D Touch ,過真在蘋果新品發表會也證實 3D Touch 已經從新款 iPhone 上全移除,後續新機也將會全部由 Haptic Touch 來取代 3D Touch 功能。

實測 iPhone 11 能偷看LINE訊息嗎?分享4招偷看訊息技巧

 

瘋先生在 iPhone 11 系列開賣後,就一直聽見少數粉絲和網友抱怨沒有 3D Touch 就沒辦法偷看 LINE 訊息,其實在替 iPhone 11 、11 Pro 開箱時,就已經有針對這困擾說明,似乎還是有對於無需沒有 3D Touch 功能會無法順利偷看 LINE 訊息。

為了解開這些迷團,瘋先生就拿 iPhone 11 系列實測,並發現到有4招在無 3D Touch 下的偷看LINE訊息技巧,便利程度也比起有 3D Touch 好用太多了!讓我們一起往下看看

 

怎麼在 iPhone 11 系列偷看LINE訊息?

這三招是可以透過 iPhone XR 、 iPhone 11、iPhone 11 Pro、11 Pro Max 、iPhone SE2(第二代)和 Apple Watch 上偷看LINE訊息,完全不需依賴 3D Touch 或 Haptic Touch,對方更不會發現或出現「已讀」狀態,讓你光明正大的偷看。

 

技巧 1. 透過「解鎖畫面」利用 Face ID 掃臉解鎖立即顯示

就算沒有 3D Touch 在解鎖畫面上要偷看 LINE 訊息內容也是可以,只要在喚醒螢幕後,在解鎖畫面上透過 Face ID 臉部解鎖不需要進入主畫面就可以看見 LINE 預覽訊息內容,且透過這種方式偷看對方並不會呈現已讀狀態。

技巧 1. 透過「解鎖畫面」利用 Face ID 掃臉解鎖立即顯示

 

技巧 2. 透過「通知中心」偷看

那有些人會說,原本在 LINE 聊天視窗內利用 3D Touch 按壓就可以偷看LINE訊息,那怎麼用力按螢幕都沒有任何反應?

其實這可以直接透過螢幕左上角往下拉,叫出通知中心,同樣也可以偷看 LINE 訊息內容阿!對方不會出現已讀,更不用擔心 3D Touch 力道壓錯,不小心點進去,那會更慘。

技巧 2. 透過「通知中心」偷看

那LINE訊息內太多字,這樣偷看不就沒辦法看到完整內容?別擔心只要長壓通知中心的訊息內容,就可以完整顯示訊息內容啦!

iphone 11 peek line message tips 5

 

技巧 3. 透過 Apple Watch 偷看

如果有買 Apple Watch 用戶同樣也可以偷看LINE訊息,只要由螢幕頂端往下滑動就會拉出通知中心,點開 LINE 訊息就可以偷看,同樣對方也不會顯示已讀狀態。

技巧 3. 透過 Apple Watch 偷看

 

技巧 4. 透過「聊天室」偷看

似乎LINE看見這篇後,已經替無 3D Touch 機種加入長按聊天室偷看LINE訊息內容了!

iphone 11 supports long press chat room to peek line message 2a

 

3D Touch 被移除改用 Haptic Touch 取代

不少用戶看見 3D Touch 從 iPhone 移除造成不少恐慌,認為沒有 3D Touch 那 iPhone 不就是在往回走?甚至放棄換新機,但真的有大量在用 3D Touch 嗎?

有些用戶其實根本不常用 3D Touch ,就算擁有觸發機率也非常少,也許有人只是用來偷看 LINE 訊息而已,其他真的有大量被應用?除了鍵盤和快捷選單功能比較常用外,就很少被多屬人使用了。

其實蘋果早在 2018 年所推出的 iPhone XR 新機,就已經取消 3D Touch ,嘗試用 Haptic Touch 來取代3D Touch,後續發展也如同瘋先生去年分析相同,3D Touch 會因此而消失。

 

Haptic Touch到底是什麼?

Haptic Touch 翻成中文為「觸覺觸控」,是另一種長按帶震動回饋技術,少了 3D Touch 螢幕能夠重壓感。

根據蘋果過去在發表會上指出,其實 iPhone 的 Haptic Touch 類似 MacBook 上的觸控版 Force Touch,而 Force Touch 是需要使用手指「用力」按壓後,會有震動回饋,但是只能夠識別是否有用力按,無法是偵測按壓的力度大小。

 

iOS 13 改變用戶使用習慣力推  Haptic Touch

在 iOS 13 上已經完美發揮 Haptic Touch 功能,曾經 iOS 13 測試版還將 3D Touch 功能全拔掉僅剩下 Haptic Touch,造成不少話題,Haptic Touch 可以說是藉由軟體來實現的硬體回饋效果,有些 3D Touch 原本的輕、重度重壓功能感,則是已經無法實現或被取代。

但實際沒有 3D Touch 的機種,對於多數用戶在操作上並不會有太大影響,可透過底下瞭解在 Haptic Touch 在主螢幕叫出選單效果。

iOS 13 只需要透過輕壓App圖示約 1 秒放開,會感受到回饋震動一下,就能出現 3D Touch 選單。

2019 new iphone will cancel 3d touch 1

那這樣怎麼移除 App 呢?同樣長壓主畫面上的圖示約三秒時間,就會進入移除 App 狀態。

2019 new iphone will cancel 3d touch 2

會有這樣改進,可以看的出來蘋果一直在引導用戶可以多善加利用快捷選單功能,否則到至今大多 數 3D Touch 機種用戶普遍完全不會去觸發快捷選單功能,僅只有少數用戶會使用比較深入,由於按壓力道讓一般使用者難以掌握,導致 3D Touch 機率根本趨近於零。

其中多數用戶最常使用的 3D Touch的用力按住鍵盤,來讓游標快速在文字間移動功能,實際上在 iOS 12 上開始就已經改為空白鍵也能夠實現,在 iPhone 11 系列上同樣也可以長壓空白鍵就可以移動游標。

至於 iPhone XR 和 iPhone 11 系列也可以實現文字段落選擇,只要透過底下方法操作即可實現,如果不懂可以透過底下影片瞭解

  1. 先透過其中一根手指壓住空白鍵
  2. 用另一隻手指去點鍵盤任何一個鍵
  3. 就可讓讓壓住空白鍵往右滑動選取

在 iOS 13 上已經讓 Haptic Touch 與 3D Touch 操作方式混合一體,你不需要在擔心什麼功能需要用力去按壓螢幕才能叫出 3D Touch ,現在 iPhone 11 系列都只要輕碰壓住螢幕後,就能夠實現快捷選單或移動游標。

目前還在糾結沒有 3D Touch 會很不習慣的用戶,可以說你真的想太多了!

iphone 11 peek line message tips 4

在瘋先生測試後發現,像是原本 Live Photo (原況照片)效果、照片瀏覽、Safari 預覽網頁功能,實際上透過 Haptic Touch 都是能夠實現,已經不需要像是 3D Touch 煩惱還要拿捏好輕、中、重壓實現不同功能,現在很簡單只要長按就可以馬上達成過去 3D Touch 效果。

對 iPhone 11 心動了嗎?趕緊來看看底下這些文章,保證讓你產生想換機衝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