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充電沒反應或無法充電?透過10招完美解決

經常都會碰到不少用戶在詢問,為什麼iPhone無法充電,甚至將Lightning 線換個USB孔或是電源供應器來充電依舊是沒反應,如果你遇到這樣的問題,可以透過這幾招來檢查原因,就能迅速解決iPhone充不了電的問題。

iPhone充電沒反應或無法充電?透過10招完美解決

 

1.Lightning 傳輸線非原廠或通過MFi認證

從 iOS 7以上,都會嚴格防範山寨傳輸線,都會造成無法充電情況。先確定 Lightning 傳輸線是否為原廠內附贈,或是 Lightning 線是否通過 MFi 認證,可以嘗試換另一條傳輸線試試,要是你是從網拍上購買超級低價格又號稱原廠 Lightning 傳輸線,那種線就是山寨線,並非是蘋果原廠,通常這種都會在 iOS 升級就會導致無法充電或傳輸,甚至也有可能只能充電無法傳輸情況。

 

2.Lightning 傳輸線有無破損

要是當前所用的 Lightning 傳輸線都已經破損的相當嚴重,甚至連裡面的線材都可看的見,還是建議直接換一條,避免發生引燃火災危險。

 

3.iPhone 充電孔卡髒東西

由於我們經常會將 iPhone 放進褲子內口袋中,這會導致 iPhone 充電孔長久就會卡很多小棉絮,隨著每次 Lightning 傳輸線插拔後,棉絮就會越卡越多,久了會就造成充電越來越慢,到最後就會導致無法充電,建議拿個手電筒往 iPhone 充電孔內照射,檢查看是否有異物堵塞,可以先替 iPhone 關機,使用牙籤或迴紋針將棉絮或線頭給勾出來。

iphone7 lighning port callout

如果是發生碎屑卡在 iPhone 充電孔內,無法弄出,請勿強制弄出,避免導致充電連接埠損壞,裝置就需要送修。

 

4.換USB孔或改牆壁電源插座

假如是透過電腦 USB 充電,有時候會因為電腦 USB 孔老化,導致無法正常充電,可換另一個 USB孔,或者是改用牆壁電源插座來充電。

ios usb cable adapter

 

5.替設備強制重開機

要是以上都確認沒有問題,那建議可以先替 iOS 設備重開機一次

  • 在 iPhone X、iPhone 8 或 iPhone 8 Plus 上:按下調高音量按鈕後迅速放開,按下調低音量按鈕後迅速放開。接著,按住側邊按鈕,直到看到 Apple 標誌為止。
  • 在 iPhone 7 或 iPhone 7 Plus 上:同時按住側邊按鈕和調低音量按鈕至少 10 秒,直到看到 Apple 標誌為止。
  • 在 iPhone 6s 和之前機型、iPad 或 iPod touch 上:同時按住主畫面按鈕和頂部(或側邊)按鈕至少 10 秒,直到看到 Apple 標誌為止。

 

6.設備閒置太久沒充電

假如 iPhone 因放太久都沒使用,且又是整個電力完全耗盡,就建議先將 iPhone 設備先透過牆壁電源插座充個一小時以上,再試試開機看看,就可正常啟用。

要是怎麼充電都沒反應,建議直接送到蘋果授權維修中心送修,保固內可以免費直接更換原廠鋰充電池。

 

7.無線充電造成充不了

假如是購買了一些不知名或是無經過Qi認證的無線充電來替 iPhone 充電,建議改用 Lightning 傳輸線進行充電,並且注意不要為了貪小便宜而導致 iPhone 電池提早出問題。

 

8.電力卡在 80% 沒辦法繼續充電

蘋果官方已經證實,如果 iPhone 在充電時會稍微變熱,假如發生太熱現象,為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軟體可能會在電力達到 80% 後限制充電。iPhone 會在溫度下降時再次充電,請嘗試將 iPhone 和充電器移到較涼爽的位置獲靠底下方法解決。

 

9.過去曾經泡水過

回想一下過去是否有讓 iPhone 設備摔落在地上或是泡水過,這將可能導致手機內部零件造成損壞,還是建議直接送回蘋果授權維修中心,由工程師來替你檢查看看是否硬體出問題。

 

10. iPhone 6s 系列因零件故障

如果是 iPhone 6s / 6s Plus 用戶,可以直接拿到蘋果授權維修門市和直營店免費維修,主因是Apple 在2019年10月推出「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沒有電源問題維修方案」確認是因為零組件造成無法開機問題。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