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越獄教學]Luca正式推出首款 iOS10-iOS10.1.1越獄工具「yaluX」!

▼ 如出現150或168錯誤,你所填寫的帳號是有問題或是有二次認證的就會跳出這種錯誤,通常168都是有將AppleID開二次認證才會跳出的錯誤。如擔心關閉二次認證造成危險,建議就另外註冊一組新的AppleID。

pangu-jb-iOS9.3.3-nopp-6

步驟 6. ▼ 過程中如果跳出「Apple Developer Warning」提示窗點選「OK」繼續就好。

  • 如過程中跳出「provision.cpp:62」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 如過程中跳出「provision.cpp:158」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pangu-jb-iOS9.3.3-nopp-win-5

步驟 7. ▼ 到「設定」>「一般」>「裝置管理 or 描述檔」內,點選認證(email顯示可能會不同)進入,會跳出詢問窗口點擊「信任」,才能讓越獄工具進行越獄。如卡無法信任憑證,請確認網路是否正常,依舊不行請移除越獄APP重裝一次(步驟1.-步驟6.)。此為先前APP範例圖,每個人顯示不同。

pangu-jb-iOS9.3.3-10

步驟 8.  桌面上會多出蜘蛛網狀態的「mach_portal APP」(注意不要安裝到兩個越獄APP,如有請刪除保留最新的)。

jailbreak ios 10 yalu a

步驟 9.  點開會發現APP內畫面變成空白,等待不動約15秒至20秒,不要去點HOME鍵退回主畫面,點GO後直到iOS設備自動重新啟動。

  • PS.如果卡在白畫面,主要原因是越獄工具目前還不穩定,請等下一個越獄工具推出在嘗試。

提升越獄激活成功率

1.進入飛航模式再進行越獄。

2.點HOME鍵兩下將多工後台所有APP關閉。

3.如果點GO後,直接閃退者,請到「設定」>「一般」>「語言與地區」將iPhone語言改為「English」語系,完成越獄後在改回來。

4.點Go後,按下Power鍵進入待機,等待3~5秒後解鎖進入。

ios10 1 1 jailbreakable yalu 2

步驟 10.  重啟後,會發現桌面尚沒有多出Cydia APP,請在手動重開機一次,如果卡在黑畫面上,請壓住HOME+POWER鍵重新啟動,在第二次啟動iOS系統後就會看見Cydia APP出現在桌面上表示已經成功。

ios10 1 1 jailbreakable yalu 3

步驟 11.  第一次開啟Cydia APP時候,請保持網路正常,重新整理一次來源即可。

cydin

後續每次重開機後,就要點選「mach_portal」APP來激活越獄,否則Cydia APP會導致閃退,越獄環境無法正常載入。

提醒:越獄後,請立即按裝OpenSSH插件,避免後續越獄環境出問題,導致無法解救。如果出現插件沒出現在設定內,請將 PreferenceLoader 重新安裝。

修補插件

(使用yaluX beta版不需要安裝)iPhone 7與iPhone 7 Plus越獄後,請一定要安裝底下的修補插件

 

七天授權到期

由於這是透過自己免費開發者帳號,「mach_portal」越獄APP每隔七天就要透過電腦,重新跑一次,步驟2到步驟8這幾個步驟才能夠順利開啟Cydia APP。不過現在有解決方案,可以直接透過底下這款在越獄設備上直接重簽工具Cydia Extender來進行重裝APP,就可以不需要在透過電腦重新安裝。

 

Cydia基本認知與必裝插件

目前由於MobileSubstrate還尚未支援,導致安裝插件會無效,請等待支援iOS 10後再安裝插件,另請勿隨意亂安裝還無法支援iOS 10插件,避免導致衝突發生。

 

解除越獄和恢復原廠狀態教學

PS.注意目前SHSH認證都已經關閉,已經無法再重刷或回復至iOS 10.2以前版本
如果哪天很不幸要送回原廠送修或是不想越獄了,只能夠將iOS回復成未JB狀態,透過底下有兩種方法教學來恢復和升級:

方法1.『透過iTunes重刷』

步驟一. 接上iPhone/iPad設備
步驟二. 開啟itunes,並點選「回復 iPhone..」,在iOS 10.2認證還開啟狀態下(認證狀態查詢),按照指示操作就可以重裝iOS 10.2回到最原廠無JB狀態。

方法2.造成白蘋果用戶重刷『透過iTunes』

iPhone 7 /7 Plus 用戶請看這篇DFU教學,以下僅適合非iPhone 7/7 Plus系列使用。

  1. 正常進入關機。
  2. 開機時持續壓住Power鍵,在同時按住Home鍵10秒,直到發現iOS設備開啟。
  3. 進到開機畫面,放開Power鍵,並持續Home壓15秒。
  4. 進入DFU模式後,裝置是全黑畫面且電腦可以偵測到復原裝置
  5. 開啟itunes,並點選「回復 iPhone..」,按照指示操作就可以重裝iOS 10回到最原
  6. 廠無JB狀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