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無線充電斷斷續續或無法充電?透過這10招來解決

你是否發現 iPhone 放在無線充電盤進行充電時,無線充電會斷斷續續或無法充電,這是 iPhone 有問題還是充電版出問題呢?如果你發現 iPhone 或 AirPods 放在充電板上沒辦法充電,那可以透過這篇 10 個方法來解決。

iPhone無線充電斷斷續續或無法充電?透過這10招來解決

 

在解決無線充電板無法替 iPhone 充電之前,先確認 iPhone 是否能夠支援無線充電,目前可支援 iPhone 無線充電的機種為:

  • iPhone 8
  • iPhone 8 Plus
  • iPhone X
  • iPhone XR
  • iPhone XS
  • iPhone XS Max
  • iPhone 11
  • iPhone 11 Pro
  • iPhone 11 Pro Max
  • 以及 2020 年 iPhone

如果確認沒問題,依舊還是出現無法替 iPhone 充電,那可以利用底下 10 個招式來解決

 

1.替 iPhone 重開機

通常 iPhone 無線充電會突然之間出問題,建議可以先將 iPhone 設備重開機一次,主要是因為有時 iOS 系統更新出現不可預知的錯誤,會造成無線充電功能出現問題,通常只要重開機就可以解決。

iphone11 pro power off

 

2.將iPhone保護殼暫時拆掉

有時候 iPhone 保護殼可能太過於厚,也可能會導致無線充電沒辦法充,那可以先嘗試將 iPhone 保護殼拆掉後,再放回無線充電板上,如果可以充電,那就表示目前所購買的保護殼不適合無線充電,可以考慮購買其他種支援無線充電款式的保護殼。

 

3.確認iPhone是否放置在無線充電區塊內

目前多數無線充電版都只有幾個線圈設計,將 iPhone 放置在指定的位置上才能夠充電,那可能要確認放置時,有沒有擺好,如果發生會斷斷續續,可能是沒有擺放正確,可嘗試換個角度或找到無線充電最佳的充點位置。

另外有時後訊息通知或來電時,有開震動也會導致 iPhone 移動位置,造成充電版停止充電,比較建議是充電時先關閉振動。

 

4.確認支援Qi無線充電

在挑選無線充電版比較建議是選擇有標示支援 Qi 無線充電,因為這是支援 iPhone 無線充電標準,也是是由無線充電聯盟所制定的標準規範。

另外也不建議去購買雜牌便宜的無線充電板,比較那些產品會造成充沒多久 iPhone 機身會嚴重發燙。

如果想要購買iPhone無線充電 推薦可選擇底下這幾款產品

 

5.確認無線充電板燈是否有亮

無線充電時候,通常都可以看見無線充電板上會有充電指示燈,如果沒有亮,建議確認是否電源線有插,或是改用其他充電頭替無線充電板供電。

 

6.電力卡在80%充不了更多

如果發現 iPhone 充滿到80%,發現 iPhone 沒辦法持續充電,這是因為 iPhone 電池過熱造成安全機制啟動,軟體會在電力達到 80% 限制充電。需要讓 iPhone 放置在陰涼處,等溫度下降時再次充電,就可以繼續充滿。

 

7.更換另一款無線充電板

有時候可能是因為無線充電板出問題,如果手邊有其他款無線充電板,可以嘗試使用另一款充電試試,如果可以充電,那就是無線充電板有問題。

 

8.替iPhone更新到最新版本

比較舊版 iOS 可能對於 iPhone 無線充電比較不完美,可以嘗試替 iPhone 更新 iOS 版本試試,至於要如何更新 iOS 版本可嘗試底下教學

 

9.DFU還原 iPhone

如果更新過程後依舊沒有任何反應,那建議可以在嘗試使用 DFU 來還原 iPhone

 

10.送回 Apple Store 或維修中心

以上9個方法都嘗試過後,依舊會造成 iPhone 無線充電沒有任何反應,那就是硬體出問題了!就需要送修或保固內換整新機,建議在送修前先替 iPhone 備份一次資料(iCloud備份iTunes備份),並透過底下管道送修

  • 台北101 和台北信義A13 蘋果直營店預約換電池(預約維修)。
  • 非住在北部用戶,可透過「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找該縣市鄰近Apple授權維修。(維修價格與原廠相同,詳細資料也可參考下方

 

以上這10招相信可以解決 iPhone 無線充電會導致無法充電問題,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最後如果感覺這篇不錯,也別忘了點讚和分享,讓更多朋友可以學習了解唷!當然也別忘記可以加入瘋先生粉絲團Telegram頻道訂閱瘋先生Youtube頻道,後續將會提供更多iOS技巧告訴大家,另外本站還有不少 iOS 技巧教學,可以透過延伸閱讀繼續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