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拆解 MacBook Air 2020:維修更容易、SSD和RAM依舊悍死

也許你還沒入手 2020年新款 MacBook Air,知名拆解公司 iFixit 就已經完成新一代 MacBook Air 拆解,從官網資料顯示這次改款與去年沒有太大變化,僅知道鍵盤回歸剪刀腳結構設計,那其餘還有哪些變化呢?帶大家一起來看看。

iFixit 拆解 MacBook Air 2020:維修更容易、SSD和RAM依舊悍死

 

iFixit 也已經決定好要拆解今年新款 MacBook AiriPad Pro ,目前先替 MacBook Air 帶來最新拆解,比較與前代差異。(更新 2020 年款 iPad Pro 也被拆解了!

我們都知道剪刀式鍵盤是在去年底,蘋果先替首款 16吋 MacBook Pro 率先引入,後續會陸續替多款 MacBook 產品線全面更新,主要是希望能夠解決蝴蝶鍵盤設計缺陷問題,過去在 2018 年 5月承認蝴蝶鍵盤確實存在設計缺陷,也推出招回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鍵盤維修方案要來補救。

這次 iFixit 從新款 MacBook Air 發現,剪刀式鍵盤比起前一代只有讓機身厚度增加 0.5 毫米,全新按鍵也沒有額外加入塑膠薄膜,整體比蝴蝶鍵盤更耐用、更不會造成灰塵,另外在楔形傾斜角從4.1毫米增加到16.1毫米。

ifixit macbook air 2020 2

除了鍵盤有改變外,iFixit 拆解 MacBook Air 發現到全新處理器所採用的散熱器更大,主機板和觸控板之間的電纜線材也採用全新設計,這次改變主要是為了能夠讓觸控板和電池更輕易維修,另外還有揚聲器也各增加一顆螺絲固定。

MacBook Air 2018

ifixit macbook air 2020 5

MacBook Air 2020

2020 macbook air

全新觸控板電纜線改變,主要是為了解決前一代 MacBook Air 維修時,會造成維修人員不容易拆裝,現在將觸控板改至主機板下方,就可以透過拆下背蓋後,只要將觸控板排線拔除就可拆卸,連同電池排線也同樣設計於下方,更可以提升更換電池的速度。

ifixit macbook air 2020 3

在電池規格與型號與 2019 年款也沒有太大變化,蘋果依舊是使用粘合劑和螺絲來固定。不過在固態硬碟SSD和記憶體設計,依舊是悍死在主機板上,無法讓用戶自行升級,導致剛開始選就要決定好。

ifixit macbook air 2020 1

iFixit 替 2020年款 MacBook Air 維修分數給予「4分」(滿分為10分),比舊款多出1分。

最後總結評論:新款 MacBook Air 內部改進不算太大,主要重新設計觸控板和電池電纜線,另外針對風扇、揚聲器等零件也採用模組化設計,全是為了方便維修,iFixit 認為鍵盤雖然已經改回剪刀式設計,不過還是需要整個拆除後才能更換,如以筆電價格來看,光限制用戶無法自行升級 SSD 和 RAM 就非常不合理。

 

圖片來源:ifixit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