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Beta版本升級正式版教學,快速升級/降級到iOS 12正式版本技巧

在 iOS 12 正式版本尚未推出之前,應該有不少用戶都已經搶先體驗 iOS 12 Beta版本,不過在 iOS 12正式版本準備推出前,已經升級到 iOS 12 GM和 iOS 12 Beta用戶該怎麼升級至正式版本上?本篇就來告訴大家如何操作。

iOS 12 Beta版本升級正式版教學,快速升級/降級到iOS 12正式版本技巧

 

iOS 12 Beta升級至 iOS 12 正式版本教學

假如你目前已經使用了 iOS 12 Beta版本用戶,不需要擔心無法升級至 iOS 12 正式版本,只要透過底下步驟操作移除描述檔案即可收到更新通知。

步驟 1

到 iOS「設定」>「一般」>「描述檔」。

iOS 12 Beta升級至 iOS 12 正式版本教學1

 

步驟 2

點選「iOS 12 Beta Software Profile」進入,並且直接點擊「移除描述檔」。

iOS 12 Beta升級至 iOS 12 正式版本教學2

 

步驟 3

刪除描述檔前會要求輸入解鎖密碼,輸入完畢後再次點擊「移除描述檔」>「移除」即可。

iOS 12 Beta升級至 iOS 12 正式版本教學3

 

以上步驟都操作完畢後,就會刪除 iOS 12 Beta 描述檔案,等待 iOS 12 正式版推送出來後就可在「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內看見 iOS 12正式版本更新,升級到正式版本後,後續不要在加入描述檔,就不會再看見 iOS 12 測試版本提示。

 

升級 iOS 12 GM 版本用戶該怎麼升級到 iOS 12 正式版本?

如果你已經升級到最新 iOS 12 GM版本,版本號為16A366,這個版本就是同等於 iOS 12正式版本,詳細版本確認可以直接到「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內查版本,看是否為 12.0(16A366),如果是這就是 iOS 12 Beta最後一個測試版,與正式版本差距極小,但也是有可能正式版本推出後,又會進行小修正,版本號也可能會變動(更新:已經確認版本號也是16A366,就不會再跳出更新),那就要看在正式版推出前是否還會修補一些嚴重錯誤。

 

升級 iOS 12 GM 版本用戶該怎麼升級到 iOS 12 正式版本

 

那已經安裝 iOS 12 GM版本是否也要移除描述檔呢?如果你想維持在正式版本上,不打算繼續在升級 iOS 12 Beta版本,也一定要按照前面操作,將描述檔案移除,畢竟測試版本還是會有些 Bug問題,正式版本才是最後比較穩定版本。

當然如果你發現 iOS 12 GM版本上感覺系統都會耗電或是卡頓,等正式版本後再次透過 iTunes 重刷一次到乾淨的 iOS 12 正式版本上,再將資料回復也會更好,不過要建議重刷前要先透過 iTunes進行備份一次,如何重刷可以參考這篇「【教學】如何使用iTunes備份資料和回復iPhone資料技巧,iOS用戶必學」教學。

 

iOS 11無越獄用戶想要升級 iOS 12正式版本,怎麼操作?

如果你是無越獄用戶,等到 iOS 12正式版本推出後想要升級,最安全無錯誤的做法就是使用 iTunes 升級,同樣升級前也一定要先備份一次,避免後悔升級後,還可以降回舊版本和回復資料。

 

iOS 12功能教學技巧推薦閱讀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